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科技之极到设计之美 走进东风纳米

2023年10月27日 21:19: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10月26日,东风纳米技术开放日活动在武汉举行,网通社受邀参加,对东风纳米专属的东风量子架构3号平台,以及旗下首款车型纳米01,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入了解。

作为东风纳米专属的造车平台,东风量子架构3号平台主要面向国民纯电市场,具备“极致空间、极致安全、极致能效、极致智控”四大优势,同时还拥有“轮毂电机、固态电池、超级快充”同级唯一的三大储备技术。依托东风公司深厚的技术积淀,东风纳米的技术实力已然走在国民纯电领域的第一阵营。

东风汽车S3平台&S31车型项目总监李秀清在活动现场表示:“东风量子架构3号平台专注对每一个细节的把控,以更大空间利用、更佳驾乘性能、更极致体验和更具性价比为设计核心,背后蕴含着研发团队对空间、安全、能效、智能化等问题的充分思考,是东风科技跃迁厚积薄发的体现。”

纳米01所搭载的全球首创马赫E十合一电驱动系统总成效率高达91.9%,获得中汽研华诚认证的“能效之星”权威认证,是汽车行业首款效率认证突破91%的电驱动总成。

为实现高集成、高效率、高控制精度的“十合一”电驱动方案,东风纳米的研发团队进行了大量仿真计算,并凭借专业经验和深厚的技术积淀,在近三万组设计方案中精挑细选出最优解,试制阶段一次便获得成功。

作为东风纳米的首款车型,纳米01无论是在外观上还是内饰上,都被设计人员赋予了生命力和温度。新车整体造型较为圆润、可爱。前脸部分,封闭式格栅搭配两侧造型新颖的LED前灯组与贯穿式灯带具有不错的辨识度。撞色悬浮式车顶,构建了空中流动云朵般的流动视觉效果,整车造型灵动轻盈。

纳米01内部同样采用较为简洁的设计风格,并在中控台及门板处加入菱形格纹元素进行点缀。一键躺平式座椅、悬浮式扶手箱、精致手套箱、情景交互设计、内部挂钩、化妆镜等,无一不是在深度挖掘使用场景和亮点后的精心设计,是东风纳米对用户使用场景的细致剖析。

(图/文 任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