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越01正式上市 售价为24.99万-33.99万元

2023年10月27日 21:35: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2023年10月27日,极越01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电动中大型SUV,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而来,且搭载了高阶智能驾驶辅助方案,还拥有大量前沿技术。这也让它拥有“汽车机器人新物种”这一名号。新车本次共推出X款车型,官方指导价24.99万-33.99万元。

不仅如此,极越01还为购车用户带来了价值70000元的权益优惠,包括购车无忧:定金5000元膨胀为10000元购车款;选配无忧:全系最高可享15000元选配优惠;用车无忧:终身整车及三电质保、终身道路救摆(价值8000元)、免费家充或2年限额免费充电(价值7500元)、免费6个月订阅ROBO Drive Max(价值5880元)、限时ROBo Drive Max买断优惠价19900元(原价49900元,交付之日起6个月内随车买断,享30000元优惠);邀请无忧:引荐好友购车 邀请人可享价值5000元起奖励。

极越01的外观设计非常动感、前卫。新车前脸标志性的分体式LED头灯十分吸引眼球,不仅极具科技感,前脸整体也非常耐看。

极越01的侧面线条同样非常动感,上扬式腰线让新车呈现出向前俯冲的姿态,加上低风阻轮圈、悬浮式车顶以及隐藏式门把手等流行设计,让侧面丝毫不显单调。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配备了蓝色Brembo卡钳,运动感十足。至于车身尺寸,极越01的长/宽/高分别为4853mm/1990mm/1611mm,另外由于新车采用了四轮四角设计,为新车还带来了3000mm的轴距。

极越01的车尾有着很强的跨界风格。后保险杠采用了大量黑色塑料材质,且贯穿式尾灯组造型也十分吸引眼球,夸张的运动风格尾翼则进一步突出了运动感。此外,得益于3000mm的轴距,让极越01的后备厢空间也非常可观,新车后备厢标准容积就达到了555升,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可扩展至1528升,在同级表现十分出色。

极越01的内饰设计非常简约,但细节材质非常考究,例如触感出色的皮革。新车内部最吸引人的就是这块35.6英寸的6K超清一体式中控台液晶屏,显示效果非常细腻。此外,极越01还是首个搭载高通第四代数字座舱平台的产品,智能网联系统使用了最新5nm制程的高通骁龙8295芯片,且新车还采用了双NPU,算力可达60TOPS,而且还支持语音AI算法全量本地化,SIMO全域全离线语音识别,搭载百度文心一言,甚至能帮你做奥数,加上丰富的娱乐和细节功能,新车的智能网联系统体验非常亮眼。

对于极越01来讲,高阶驾驶辅助系统是新车一大亮点,极越01搭载了双英伟达 DRIVE Orin芯片,且使用了BEV+Transformer“纯视觉”高阶智驾技术方案,该方案同时也加入了吉利与百度联合研发的国内首个占用网络技术(Occupancy Network,“OCC”)。得益于这些新技术的搭载,极越01已经在上海实现点到点领航辅助PPA功能,未来将很快普及到其他城市。

至于动力方面,极越01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而来,新车底盘应用了大量高规格构件,例如全铝前双叉臂悬架和全铝后H-Arm多连杆独立悬架,带来轿跑车的操控能力。此外,作为一款电动车,极越01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版本,前者最大输出功率200kW,后者电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400kW,百公里加速仅为3.8秒。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极越01提供了三种续航,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分别为550km、660km和720km,并分别采用71.4kWh磷酸铁锂电池和100kWh三元锂电池。

编辑点评:

极越01的出现,在国内电动中大型SUV领域绝对会掀起新一波技术浪潮。通过吉利与百度多年合作研发,极越01无论是交互体验、智能网联、高阶辅助驾驶或是车辆三电和续航,都在业内树立了新标杆,加上极具诚意的价格,势必能获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这款车还是非常推荐去展厅亲自体验下的。

(杜金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