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启辰VX6将上市,紧凑型纯电动SUV也能玩“大平层”?

2023年10月27日 22:50:06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日前,基于东风原生纯电动平台打造的启辰VX6亮相,作为启辰全新纯电平台的首款车型,新车定位于紧凑型SUV。结合到之前的消息,启辰VX6将主打15万级市场,从定位到价格,可以看出,启辰VX6未来的直接对手会是AION Y PLUS这样的车型。有人说,启辰到现在才推出“真正”的纯电车,有点为时已晚的意思。

个人并不那么认为,在新能源的赛道,市场更加多元化,用户的需求也更具纵深。不怕来得晚,就怕没有“料”。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启辰VX6究竟有几把斧?

4米6车身怎么玩“大平层”?

都知道,启辰东风日产之间的关系,如今,启辰东风日产在新能源时代的担当,转型新能源,启辰必须冲在前面。所以,启辰VX6来了,并且未来会有更多纯电车型推出。作为起点,自然要跟过去不同。首先是纯电动平台,“油改电”的问题就不存在了,至少在空间方面,是OK的,就有人把启辰VX6比作是15万级“大平层”。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启辰VX6的长宽高分别为4658/1890/1656mm,轴距为2850mm。可以看出,长轴距是优势,在有限的车身长度下,车内空间能够提升不少。再一个,启辰VX6的前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实现平坦的状态,配上盖板,从后备厢地台到前排,车厢形成了一个“大平面”。这样的场景,一般是出现在6座车型上,所以,启辰VX6很好的抓住了用户在新能源时代的场景化需求。

其实说到空间,这是燃油车和纯电车都在追求的,只是纯电车碍于电池的布局,有效空间显得更加珍贵。而对于新能源车,智能化是重要标签之一,比如在车机方面,启辰VX6也做了很多创新。比如说,基于安卓系统进行开发的车机系统,内部的壁纸、菜单栏、智能卡片等均支持高度定制化。此外,智能语音助手还具备连续识别能力。最关键一点,系统还能实现智能充电规划,沿途哪里有充电桩,什么时候适合补电,都交给系统来帮你思考。而这些,对于传统车企的纯电车,确实算创新。

要说外观和内饰的设计,启辰VX6有新能源车该有的样子,比如科技感十足的前脸,隐藏式门把手,车内大屏且取消诸多物理按键等等。这些算不上出彩,但是,启辰VX6有自己的设计语言,有辨识度,至少一眼看去,同质化并不严重。

最后,关于续航和性能,新车将配备一台最大功率为160千瓦,峰值扭矩为275牛·米的电动机。电池方面,新车所配备的电池包容量为62度,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20公里。对于启辰VX6的产品定位,从续航到性能,都是刚刚好。目前关于快充方面信息,还不清楚,这也是值得期待的。

阿川评车

无论是燃油车时代还是新能源车时代,15万级SUV市场都是家用车的重要细分市场。如今越来越多的新车走的是油电同价的路线,如果启辰VX6的主销车型能在15万以内,并且在空间、舒适、实用、智能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相信能够有一席之地。据悉,启辰VX6将于11月2日上市,关于新车更多信息,我们也会持续关注。(文/Ni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