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上市订单已破1.5万辆,问界M9真的“1000万以内没对手”?

2023年10月28日 14:59: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虽然华为不造车,但是它在车圈的影响力谁也不能撼动。继M7爆单火出圈后,近日问界又一款重磅车型——M9曝光,新车定位大型旗舰SUV,提供纯电和增程两种动力供选择,目前已经开启预售,售价为50万-60万元。据官方公布数据,问界M9的盲订单量已经超过了1.5万台,这款车还未上市,但已经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显然,问界M9就是冲着理想L9而来,为了硬刚500万以内最好的SUV——理想L9(指导价:

42.98-45.98万),余承东将M9称作是“1000万以内最好的SUV”。到底新车有怎样的实力?又能否担得起这样的头衔?

外观上,不同于M5和M7的设计,问界M9采用的是“鲲鹏展翼”的全新家族化设计语言。前脸为封闭式造型,边缘采用下压式的设计,和中间细长的贯穿式灯带融合,带来了不错的精致感。车头两侧配备的是华为xPixel智能车灯,造型比较饱满,功能相当丰富。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智能车灯在动态时可以实现弯道光毯照明、车距提示、窄路示宽、变道提示、车道安全指引,礼让行人等多项功能。这项“黑科技”,可谓是将M9的科技感拉满。

车身侧面,可以看到其采用了拼色车身,线条十分平直,配合大尺寸密辐条轮圈,营造了非常大气的效果。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30/1999/1800mm,轴距为3110mm,保证了车内的空间宽敞度。

尾部造型,同样是比较宽大饱满的,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内部进行黑化处理,尾灯两端的风格和前大灯相同。车底部是极其简约化的包围,还有银色的装饰。

内饰部分,从曝光的谍照来看,新车采用了三联屏设计,仪表、中控、副驾娱乐屏一字排开,同时还将拥有面积较大的 HUD。从材质来看,新车在扶手箱和门板上层部分采用了大面积的木制覆盖,可明显看见上面的木纹,其余地方则是采用大范围的皮质包裹。

智能化方面,预计问界M9将搭载鸿蒙4.0座舱,在操作流畅度和智能化表现方面,还是相当值得期待的。除此之外,副驾驶独立娱乐屏、副驾女王座椅、后排极光投影都没有缺席。此外,问界M9还搭载了华为多种高科技设备,如ADS高阶智驾系统,预计年底在全国范围内投入使用。

座椅方面,问界M9将提供6座布局(2+2+2),其中第二排使用独立座椅,第三排提供水杯架、空调出风口、音响等多种配置,且座椅后方还拥有 MagLink 魔吸车载接口。

在动力系统方面,问界M9提供了两套动力系统,都搭载了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组。其中,纯电版车型采用了双电机布局,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60千瓦,后电机最大功率为230千瓦,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90千瓦(530马力)。

增程式混合动力车型则配备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2千瓦,而前后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65千瓦和200千瓦,也就是说系统最大功率365千瓦(496马力)。

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问界M9的综合实力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在智能化和科技感方面,真的是“遥遥领先”。如果定价合理,有望成为冲击理想L9的细分领域,在这个中大型家用SUV市场上分一杯羹。

此前余承东也透露,问界M9将在2023年第四季度上市。他表示,问界M9将“全新开始,从头打造”,这一点与问界M5、M7等车型不同,M9将“不仅是移动的智能的家”,也是“移动的智能的办公室、移动的智能的卧室”。能否叫板理想L9呢?咱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