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99万起硬派SUV,捷途旅行者越野很带劲

2023年10月28日 15:25: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捷途旅行者这款车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从亮相到上市,其关注度一直居高不下。当然,能获得这么好的反响,相信旅行者的外观设计功不可没,这款车号称是捷途“卫士”,外观设计多少有点路虎卫士的影子,但不得不说,确实相当好看,吸引了不少喜欢硬派越野SUV的消费者!

实际上,捷途旅行者是一款集合了舒适、智能、品质于一身的硬派型格SUV,怎么理解硬派型格?说白了就是设计风格接近硬派越野SUV,方盒子的外观、刚硬的气质、笔直的线条等,这些元素均与城市SUV有着较为明显的差异。

与传统硬派越野SUV不同的是,旅行者越野车型采用了“去大梁”设计,也就是说这是一款承载式的车型,相比同级“带大梁”设计的硬派SUV整备质量至少轻5%以上,带来的直接好处就是油耗降低;同时,承载式的设计也让其在城市通行时的操控性和舒适性都有更明显的优势。当然,成本也大幅下降,这也是为什么包括捷途旅行者和哈弗猛龙等车型价格可以这么亲民的原因。

当然,对于一款追求越野能力的SUV而言,“带大梁”的非承载式车身当然有显著的优势,最明显的提升车身扭转刚度,以此避免车辆在极端路况越野时出现车身扭曲变形,并且更强的车身扭转刚度也能减少在越野过程中的车身异响。总之,在捷途旅行者这类车型没出现之前,硬派越野SUV必须带大梁,成为行业默认的规则,也是消费者的刻板印象。

而如今,就连路虎卫士等消费者眼中的传统硬派SUV都纷纷开启了“去大梁”等设计,正因为新造车工艺和高强度钢材质的运用,完全可以实现没有大梁也具备极高的车身扭转刚度!

旅行者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同样用上了超高强度钢。该车采用了潜水艇级车身,其高强度钢占比高达80%,并采用一体式激光拼焊,整车车身扭转刚度达到惊人的31000N·m/deg,超过了“去大梁”标杆车型—路虎卫士的30000N·m/deg!这样的车身强度甚至超过某些热门的“带大梁”越野SUV。

所以,没有大梁的SUV同样能打上“硬派”的标签,捷途旅行者并非样子货!而且超高的车身扭转刚度,行驶稳定性和NVH表现同样也有相应的提升。

一款能越野的SUV车型,光有扭转刚度强的车身是远远不够的,能不能越野,“带大梁”只是衡量标准之一,还需要动力、离去角、接近角、离地高度甚至四驱系统的加持。

捷途旅行者拥有28°接近角、30°离去角、220mm最小离地间隙,并且涉水深度也高达700mm,这样的数据可以说明这款车既能爬山爬坡,也能下水。只要你不是一名专业的、重度的越野玩家,旅行者完全可以满足你越野需求了!

至于动力方面,捷途旅行者全系搭载鲲鹏动力,这款2.0T发动机拥有187kW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390N·m,动力在同级别车型中可以说是相当有优势的,毕竟奇瑞集团的发动机从来都没有让我们失望过!

最后要说的是捷途旅行者最关键的,也是最硬核的东西——四驱系统。捷途旅行者搭载XWD全自动智能四驱系统,这是博格华纳的全新一代四驱技术,博格华纳相信大家有所耳闻,这是全球顶尖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也是众多高端车型、豪华品牌的供应商之一。该四驱系统通过中央智能扭矩管理器+后桥智能限滑差速锁的协同工作,能够根据不同路况需求,0.1秒即可实现2驱/4驱切换,以及差速锁止的全自动快速响应。说白了,这就是一套“不需要用户频繁切换驱动模式的智能系统”,哪怕是零基础的越野菜鸟也可以快速上手!

同时,捷途旅行者还有S运动、N标准、E经济、雪草、泥泞、岩石等多种驾驶模式。也可采用特设X模式,系统会智能识别路况,切换至相应模式,时刻保持最佳行驶状态。这还不是最重要的,这款车还配有智能蠕行模式,系统智能控制扭矩输出,以固定低速,轻松穿越恶劣路况,有效避免打滑和陷车。对于一些附着力差的泥泞、沙地等路况来说,蠕行模式真的非常好用。这款车就像“傻瓜相机”一样,将越野的门槛和难度都降到最低。在轮胎方面,捷途也为旅行者专门定制了特性介于AT(全地形轮胎)和HT(公路轮胎)之间的型号。

写在最后

说了这么多,捷途旅行者到底是不是一款值得买的车呢?有数据显示,捷途旅行者自8月上市以来,销售就非常火爆,在短短的两个月内,累计订单已经超过25000+,足以说明这是款车型深受市场青睐!

从价格层面来看,旅行者13.99万的起步价明显低于对手,其定位在越野类别中几乎是没有直接竞品的。

路虎卫士开启了承载式硬派SUV的时代,如今各大品牌纷纷跟进,兼顾城市和越野的属性也让全新的“轻越野”细分市场变得异常火爆,哈弗的“狗系列”、猛龙、奇瑞硬派造型的探索06等,这些外观硬派同时也拥有不俗越野能力的SUV,亲民的价格也很能俘获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