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掀桌子了!这紧凑型SUV只要12.58万起 要买爆吗?

2023年10月28日 15:2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如果在两年前,要想在马自达4S店以17万的价格买到紧凑型SUV,就如同痴人说,优惠3k元已经是极限了。但如今马自达推出的CX-50就以接近中型SUV的尺寸,做到了15.98万的起售价,让人觉得这又是一次反击(此前还有8.99万起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

而更让人觉得马自达已经开始掀桌子,新款马自达CX-5在此前调价基础下再度下降,如今只要12.58-19.78万,相比此前下降了2.4万元。那么问题来了,这12.58万起的马自达紧凑型SUV值得买吗?先说结论,它真的香!尤其把它当成是代步车。

马自达向来在日系中就以颜值著称,而CX-5也是如此,采用了减法美学设计,也就是尽量减少没必要的设计元素,这点很应该让某些中国品牌学习一下,可别乱加设计元素~整体型面是以流畅曲线为主,也不像是德系车那种展示凌厉横平竖直线条的。

并且这还是一款紧凑型SUV,12万价位此前我们更多还是买到如本田缤智这样的小型SUV,或者是丰田锋兰达这样相对小尺寸的紧凑型SUV,但CX-5可是一辆车身尺寸4575x1842x1685mm、有着2700mm轴距的标准紧凑型SUV,看起来自然更饱满大气。

内饰则很有豪华品牌的感觉,设计理念让人不由怀疑是否参考了宝马,整体比较典雅,仪表盘虽说是机械式,但三圆设计很是运动,并且这还是同价位中少有采用风琴式油门踏板的车型,能够更细腻地控制油门,并且长途驾驶也能稍微降低驾驶强度。

12.58万,它就有2.0L动力了,但只有“区区”155马力,相比丰田威兰达那2.0L都要稍落后半分。不过还好配合它的是老搭档6AT变速箱,能够靠着高传动效率以及更懂驾驶者的换挡逻辑,扳回一城。就以车主反馈油耗来看,2.0L车型百公里油耗为8L左右,作为一款紧凑型SUV而言也比较省油,毕竟这还只是纯燃油动力,而非混动。

如果觉得前文说的2.0L还不得劲,那它还有196马力的2.5L动力总成可以选择,依然匹配6AT变速箱,整体输出水平达到了1.5T中的优等水平,也是真正不虚本田CR-V丰田威兰达/RAV4混动的存在,并且这纯燃油自吸在动力输出虽然没有涡轮增压那么暴力,也没有混动那么的静谧,但靠着线性的输出,就如同细水长流,驾驶起来也别有一番乐趣,特别是完全没有涡轮增压那种慢一拍的感觉(毕竟它是自吸动力),不过油耗则是达到了10L左右。

此外马自达CX-5还是一款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车型,在理论上本就要比起那些后扭力梁式对手更强,实际驾驶体验也是如此,悬架支撑到位,能有效抑制过弯的侧倾,在遇到大的坑洼时,反应干脆还不会有廉价车或者运动车那种硬邦邦的感觉,能家用也能跑山。

马自达CX-5提供了2.0L以及2.5L两种动力总成可选,售价17.68万的2.5L自动两驱智尊版基本是与15.38万的2.0L自动两驱智雅Pro配置相当,差价达到了2.3万,除了动力总成的提升,还升级了19英寸轮毂,但原来的全景影像则“退化”成倒车影像,所以这2.5L并不算得划算,至于19.78万起的2.5L四驱版本,作为城市使用,还是采用适时四驱形式,更不建议购买。

所以最佳选择还在于2.0L版本,教授就为大家推荐两个配置:

实惠之选:2.0L自动两驱舒适型(12.58万)

这就是全系车型最低配置,也就只要12.58万,对于有着前文所说优点的紧凑型SUV而言,本就是最划算的了,非常适合代步车,也就是说只要你把它当场是交通工具,那么它就是最理性的选择,何况它还是标配6安全气囊,很是良心。

标配17英寸轮毂,但轮胎是与2.5L车型一样的225mm胎宽,视觉可能不那么饱满,但胜在后期更换成本低,主流中高端轮胎也就是800元/条。配置上也足够使用,无需自行升级了,例如是LED自动大灯、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雨刮以及10.25英寸中控屏等。不过液晶仪表尺寸仅为4.6英寸,看着会不那么高级,并且座椅为织物材质、天窗则是需要选配,但考虑到与次低配1万元的差价,还是这最低配更划算。

要体验更要理性:2.0L自动两驱智尚Pro(13.98万)

如今买新车,当然也有不少消费者要体验新配置的了,其中就包括了驾驶辅助。而这个配置就是带驾驶辅助的最入门版本,售价13.98万,有新鲜体验还很克制。它带有一整套L2级的驾驶辅助,例如全速域自适应续航、自动刹车、车道保持、并线辅助等,开着也更安心。

此外还有着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真皮方向盘等配置,哪怕相较于1.4万差价的最低配车型也显得划算,所以预算没有太大限制的话选它就对了。

从某种程度来看,这就是马自达向中国市场妥协的一种表现,将CX-5这一车型下放定位,而CX-50也一定程度打起了价格战。如今这般价格以及这般表现,这马自达CX-5也变得更为“日常化”,运动光环也稍有黯淡,更讲究的是实用、亲民。但对于我们消费者而言,如果要找一辆质感好、操控好更要亲民的紧凑型SUV,那么马自达CX-5相信能俘掠你的欢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