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销量腰斩!奔驰GLB销量下滑,证明国人终于不迷恋伪豪车了?

2023年10月28日 15:59: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咱们国内的消费者买车有一个不好的现象,那就是喜欢追求面子、不太务实。比方说很多人觉得开奔驰宝马奥迪出门就是有牌面,而开个大众丰田的车出去则会被人给叫做是“破大众”、“破丰田”,真不知道这种风气是什么时候滋长起来的。

说实话,如果是放在国外,大部分人就比较的务实,他们会觉得车子只是一个出行的代步工具,无关乎面子、身份、地位等象征。也正是因此我们会发现,外国人开的车里面普通车很多,而且一辆车能够开很多年。所以说,这便是中外消费者之间对于汽车这一件大宗商品在认知差异所存在的本质不同。

而就在近期,我们也发现了一个现象,那就是奔驰GLB这款“伪豪车”,居然在9月份仅取得了3200辆新车的销量数据表现。

要知道,在前面的8月份,奔驰GLB可是还有6903辆新车的销量数据进账。如今才短短一个月时间,而且还是处在买车最旺的“金九”月份,奔驰GLB的销量却直接“腰斩”了一半还有多。这也就不禁让我们思考:奔驰GLB开始卖不动,证明国人终于不迷恋伪豪车了?

从客观因素来看,奔驰GLB车系在8月25日成都车展期间正式上市了新的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售价31.19-36.79万元区间,在外观和内饰设计方面也都进行了一定改动,且对配置进行了优化升级。 按理来说,一般新车上市只要产品力有提升、且价格保持不变,销量就应该要涨一波才对,可放在奔驰GLB这款车身上,却并非如此。

为什么说并非如此呢?原因就在于眼下消费者去购买最新的2024款奔驰GLB车型是没有任何优惠的,也就是说,当下如果要买2024款的奔驰GLB,那最少得花31.19万的裸车价格才能够买,而这显然也就不符合大多数人心中的想法。

毕竟,但凡是被奔驰GLB这车给吸引过来的,都是因为看中了它那大尺寸车身、有7座布局以及终端优惠大这几点,而你现在却跟我说新的2024款车型没优惠,那不少听到这话后肯定也就扭头走了。所以说,2024款奔驰GLB车型刚上、且终端没有任何优惠,可能便是导致9月份奔驰GLB销量腰斩的最直接原因。

聊完了客观因素,我们再来说说主观原因。既然是很主观的东西,那可聊的范畴就宽很多了。首先,为什么9月份奔驰GLB的销量会腰斩,除了上述客观因素外,很大一部分人都认为,是因为奔驰GLB的外观丑所致。

2023款奔驰GLB

2024款奔驰GLB

说实话,美丑这种东西,有时候它是有一定标准的,但有时候它又没有。就像奔驰GLB这车,较为方正的造型你说它很丑吧,却又说不上。你说不丑吧,好像它又没那么地耐看,所以说来说去,其实最终还是得归到“一千个读者心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这事上。因此,说奔驰GLB外形丑的朋友,我觉得你们没错,但要让所有人都表示赞同,好像确实也还没到那份上,你们觉得呢?

再就是一部分人所说的,奔驰GLB这车的7座布局完全坐不了人,甚至连大众途观L的7座都不如。针对这种说法,我觉得也有些过于片面了。的确,以奔驰GLB那4米63的车长和2米82的轴距表现来看,做一个7座布局怎么都像是为了7座而7座。

但咱们回过头来想,一台优惠完之后裸车价格还不到24万的奔驰7座SUV,听上去是不是也挺诱人呢?即便这车它第三排只能坐小孩,但很多人为了一定实用性以及要面子,也还是会毅然决然选择奔驰GLB这车。所以说,在中国市场卖车,你不能全按工程师的思维来,而是要懂国人的购车心理。这不,奔驰造的车就很懂国人,25万就能让你买台7座的奔驰GLB,所以奔驰很懂国人,难道不是吗?

最后,毋庸置疑,即便很多人都在吐槽奔驰GLB这车存在外观丑、内饰做工差劲、第三排空间完全坐不了人、开起来也对不住它的价位等诸多问题,但谁叫它是一台奔驰?而且还是一台有着“大标”LOGO的奔驰SUV,反正国人照样也会为了内心的虚荣心和面子而买单。

所以说,在爱面子和虚荣这件事上,咱们国人“病情”真的是有蛮“严重”的。也希望9月份奔驰GLB销量腰斩,是国人真正不再迷恋“伪豪车”的开始,我们拭目以待。(文/优视汽车 大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