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有望13万起?捷途插混中型SUV发布 瞄准宋PLUS

2023年10月28日 16:0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捷途汽车官方发布信息是,品牌旗下全新的新能源序列正式‬定名为——山海,并同时‬发布了旗下全新车型——捷途山海L6车型首张官图。

在此之前,捷途也曾经公布过旗下全新车型——捷途山海L9的信息,不同于此次的山海L6,捷途山海L9则是该系列中的首款车型,除了山海L6外,后续也还将会推出有更多山海系列车型来细分市场及定位。

从车型命名来看,山海L6的定位明显要更加入门,作为紧凑型SUV,其售价也将会更低,预计其售价或许会处在13-17万元左右的区间。

外观方面,山海L6的造型车型与此前曝光的山海L9有着不小的差异,其明显要更加年轻化。其将会采用不规则的LED前大灯组、封闭式进气格栅以及大尺寸的贯穿式下包围设计,配以高耸的车头,整体视觉感受明显要更加运动。

(部分图片为概念车型)

据悉,这也将是其家族全新设计语言,配合上车身周围硬朗的曲线设计以及熏黑色的轮拱防擦条和大尺寸的密辐轮圈,也体现出了不少SUV车型独有的力量感。

除此之外,山海L6还采用了黑色的车顶配色、隐藏式门把手以及同为熏黑样式的B/C柱,运动氛围刻画的要更为明显,或许其受众也将主打年轻消费群体。

内饰方面,官方及其余渠道并没有公布出具体消息以及图片,但参考其外在的设计语言以及同定位车系的设计来看,预计捷途山海L6也将拥有十分新潮时尚的座舱氛围。

(部分图片为其他版本车型)

例如大尺寸双联屏、拨杆式换挡、贯穿式中控以及女王副驾等配置均很有可能出现在捷途山海L9上,包括上乘的内饰覆盖件以及舒适性配置等等,毕竟自主品牌车型在这一块上一向做得十分不错。

尺寸方面,作为参考,定位为中型SUV的山海L9的长宽高分别为4862/1925/1784毫米,轴距则为2850毫米。而身为紧凑型SUV的捷途山海L6的尺寸也将会在其之下,座舱内部空间也将会有一定程度的缩水。

(部分图片为概念车型)

动力方面,我们同样可以参考此前曝光的山海L9,捷途山海L9将会配备一套由1.5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传动系统则匹配3挡DHT变速箱,电池则是来自国轩高科的三元锂电池。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5千瓦,电池容量则为19.43千瓦时电池组,亏电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3升。

由此可见,山海L6也很大概率会和大哥山海L9搭载同一套动力系统。虽然其纯电续航、电池容量以及电机等数据都尚未公布,但这套C-DM混动系统作为全新推出的技术,相信其并不会让我们失望。

值得一提的是,这套C-DM混动系统与捷达大圣的i-DM并不是同一套,C-DM这套插混系统的技术将会或许会更加先进高效。

目前,捷途旗下的在售的新能源车型还是只有一款捷途大圣i-DM,电气化进程可以说是不如其他同级别的自主品牌的,而随着捷途山海L9以及山海L6车型的推出,其新能源阵容也将进一步完善,占据更多市场份额。

并且以捷途品牌一向的性价比路线,所以捷途山海L6的售价或许也将会十分实惠亲民,预计其售价或许会处在13-17万元左右的区间,面对的也将是宋PLUS DM-i等等竞争对手,不错的售价加以不错的设计以及动力系统,相信还是会有不少消费者会为其买单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