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界顶流实至名归!第三代马卡龙来袭 居然还是联名款车型

2023年10月28日 16:45: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五菱汽车官方正式发布了旗下的宏光MINIEV第三代马卡龙车型。据悉,新车型更多的是针对设计细节以及配色方面有一定程度的调整优化,整体车身轮廓以及动力配置等等方面仍与现款在售车型保持高度一致。

作为参考,目前市面上现款在售的宏光MINIEV马卡龙车型的官方指导价为4.38万-5.28万元,预计新款车型的售价也将维持在该价位区间。

外观方面,宏光MINIEV第三代马卡龙车型与现款在售的马卡龙车型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奶萌的大眼睛和拟人的大嘴巴以及娇小灵活的身姿依旧会出现在新车型上,两者在轮廓曲线上仍维持高度一致。

而与现款在售的马卡龙车型不同的是,新车型将会推出5款个性青春的SMILEY乐趣双拼车身配色,分别为奶杏咖、轻芒黄、牛油果绿、白桃粉以及鸢尾蓝共五款双拼车色。据悉,这也将是第三代马卡龙联手SMILEYWORLD所打造而来的配色,再搭配复古时尚拼色套件,非常个性且且时尚。

除此之外,新车型也还将开心的SMILEY元素融入新车型的设计当中,新车的前后灯组也均将会采用新的椭圆形样式,车头牌照框区域也一并增加拼色饰板点缀,整体造型更加萌动可爱。

同时,第三代马卡龙车型也结合SMILEY微笑元素,为新车型配备了双拼色前后保、行李架、幸运草轮辋盖以及微笑马卡龙专属侧标等等套件,辨识度和视觉效果要更加出彩。

内饰方面,官方及其他渠道并未公布出第三代马卡龙车型的座舱设计及信息,但参考其外观改变幅度以及现款车型来看,预计其仍将延续在售车型上的大体设计,但也或许会在细节样式上有所增添修改。当然,具体还是以官方发布为准。

(部分图片为其他版本车型)

作为参考,现款在售的五菱宏光MINIEV车型配备了悬浮式中控屏幕、液晶仪表、双辐式方向盘、旋钮式换挡以及机械手刹等配置,这也是纯电微型车的常规配置,受限于成本,更多是出于实用方面设计。

车身尺寸方面,根据此前消息,新款五菱宏光MINIEV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3064/1493/1614(1629)毫米,轴距则为2010毫米,预计第三代马卡龙车型也将会是如此。

和现款在售的五菱宏光MINIEV车型的尺寸相比(2920/1493/1621毫米,轴距为1940毫米),新车型在车长和轴距上将会有数十毫米的提升幅度,这也将意味着新款五菱宏光MINIEV车型会具备更加优秀的座舱空间表现。

动力方面,目前官方同样并未公布第三代马卡龙车型的相关动力参数,很有可能会与现款在售车型维持一致。作为参考,现款宏光MINIEV马卡龙车型采用了后置单电机驱动,最大输出功率为20千瓦,峰值扭矩可达85牛·米,并提供120公里以及170公里两种版本的纯电续航里程。

五菱宏光MINIEV作为引领纯电微型车潮流的鼻祖,其目前的销量仍十分出色,在一众同级竞品中格外出众,微型车销量榜冠军基本都已经被它包揽。这更多是因为其细分车型十分之多和亲民实惠的价格,率先推出占据市场份额也是它销量好的因素之一。

而此次第三代马卡龙车型的推出,也将会进一步提升该车型的产品力和竞争力,相较于普通车型要更加奶萌的设计明显会更能打动一众女性消费者的芳心,销量也有望再度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