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Uber与Waymo强强联手,Robotaxi已在凤凰城上线

2023年10月28日 22:1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澎澎

编辑 | Juice

车东西10月28日消息,据外媒CNBC报道,10月26日周四,Uber在一篇博文中宣布,在凤凰城预订Uber服务的乘客现在可以选择乘坐Waymo的Robotaxi。

有消息称,凤凰城是Uber首个公开推出Waymo Robotaxi的城市,它位于美国西南部亚利桑那州,同时凤凰城是“世界上最大的完全自动驾驶服务区”。

Uber发言人告诉CNBC,Uber的自动驾驶服务将由Waymo提供,价格与Uber提供的人工驾驶汽车服务相同。

一、用户可接受或拒绝Robotaxi 不确定何时扩展到其他城市

不久前的5月23日,Uber与Waymo宣布进行合作,今天Uber官宣项目正式启动。

用户在Waymo运营区域内请求乘坐Uber X、Uber Comfort、Uber Comfort Electric 或Uber Green,Uber会给用户匹配到Robotaxi,用户可以选择接受或拒绝。

美国半年卖了14万辆二手电动车,仅次于特斯拉Model Y的销量

▲Uber用户打车匹配到Waymo的Robotaxi页面

这一消息公布后,Uber股价周四收盘下跌超过4%。

另一方面,对于渴望尝试自动驾驶汽车的用户来说,可以在应用程序中更新自己的偏好,这样可以增加与Robotaxi配对的机会。乘坐Waymo Robotaxi的乘客如果遇到意外情况,可以拨打7天24小时求助热线。

Uber发言人对CNBC补充说,Uber和Waymo都得到了当地监管机构的支持。

面对CNBC的采访,Uber拒绝透露有多少辆Waymo的Robotaxi在凤凰城提供服务,也没有透露何时在其他城市推出这项服务。

其他媒体也有不同说法。据Techcrunch报道,用户可以使用Waymo One应用程序直接呼叫Waymo的Robotaxi,很快凤凰城、旧金山、洛杉矶以及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用户就可以使用该应用程序。

二、得意的Waymo 落寞的Cruise

长期以来,Waymo一直在亚利桑那州运营。早在2018年,Waymo首次在亚利桑那州推出Waymo One,这项服务先是由安全操作员驾驶,几年后又推出了完全无人驾驶的Waymo汽车。

如今,在无人驾驶项目推出五年后,凤凰城大都会区已成为Waymo最大的服务区域。在凤凰城机场,Waymo每周大约为1000名客户提供10000次乘车服务。

10月25日,Waymo的直接竞争对手Cruise在加州的运营遭受重创。因为加州车管局吊销了Cruise的Robotaxi许可证。根据两天前的报道,加州车管局的吊销令指出,Cruise在一项正在进行的调查中隐瞒了视频录像。

加州车管局还表示,10月3日就与Cruise的代表就前一天发生的事故进行了会面,一名行人先被一辆人类驾驶的汽车撞倒,随后又被卡在了 Cruise的Robotax车底下。这起Robotax“卡人事件”以及Cruise明显的证据隐瞒,导致车管局认定Cruise的Robotaxi在公共道路上运行不安全。

结语:网约车服务商认为,自动驾驶符合未来交通发展趋势

关于Uber和Waymo的合作,Uber全球自动移动和交付负责人Noah Zych说:“我认为这是未来交通的发展趋势。”他补充说,“对于很多乘客来说,他们以前从未体验过自动驾驶汽车。因此,我们希望这是一次很棒的初次体验,然后让更多乘客获得这样的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