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电同价,预售还降2万5,动力不输V6,油耗降低一半

2023年10月28日 22:30: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企浩;

“油电同价”是针对现在新能源时代国产新势力内卷的表现,由于新能源汽车先天因素导致造价确实会比传统燃油车要高,但是由于品牌竞争,现在很多国产品牌新能源车将价格打到跟油车一个水平,其实很多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型还是存在一些误解,新能源技术发展到现在其实已经非常成熟了,各种耐久性和可靠性经过高强度测试之后都是可以达到跟燃油车相当的水平,而且现在的新能源车型,在设计和配置上都要优于同价位的燃油车,不光如此,在性能上也超越燃油车的同时,还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懂哥为此也整理了几款车型,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一起来看看。

长城汽车-坦克500

厂商指导价:33.50-39.50万元

车身尺寸:5070/1934/1905mm

坦克从300系列开始就已经将国内越野圈子彻底洗牌,以往在川藏线上,最多的车型就是陆巡霸道,但是现在坦克300/500随处可见,今天懂哥要说的是坦克500 Hi4-T,也是Hi4-T架构下首款产品,可以说就是坦克500的插电混动版本。

现在新能源时代,越野有了电机的加持之后,不仅性能更加强劲,而且燃油经济性更好,让越野的成本大大降低,正如Hi4-T的纵置并联混动的加持,油电双强的动力组合,拥有可持续的强动力输出能力,即使是在高原空气稀薄的情况下,发动机的“高原反应”的影响会更弱一些。

坦克500 Hi4-T外观上跟传统燃油版本没有什么区别依旧继承原来的霸气,内饰方面采用大面积的皮质包裹,豪华氛围也一直是坦克500位于同级别对手车型面前的亮点,最大的变化来自动力方面,原来全系标配的3.0T发动机,现在变成2.0T+9HAT的动力总成,而且WLTC纯电模式续航超过110公里,综合续航长达790公里。

方程豹-豹5

预售价:30.00-40.00万元

车身尺寸:4890/1970/1920mm

比亚迪作为国内新能源车企的“中流砥柱”,现在不光是新能源家用车的销量担当,还研发了仰望系列,向世界展现中国新能源车型的领先技术,今年比亚迪又推出新品牌方程豹,这是比亚迪继仰望腾势之后在新能源市场下的第三步棋,这个品牌未来将生产的车型定位也是介于仰望和腾势之间,豹5就是方程豹品牌诞生的第一辆新能源硬派越野SUV。

豹5官方公布的预售价格为30.00-40.00万元,外观设计四四方方,与车后“小书包”和整车越野元素的套件组合在一起,仿佛向外界彰显它硬派越野车的身份,内饰方面中控台上的三块屏幕已经是现在新能源车型的标配,值得一说的还是豹5的用料扎实,大量的皮质包裹缝线的搭配,豪华感满满,豹5前后悬架采用双叉臂结构,但是最新的云辇-P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只有高配车型上才能配置。

动力方面豹5采用比亚迪全新DMO超级混动越野平台,搭载了由1.5T发动机和前后双电机组成的四驱系统,现在新能源时代越野不再需要大批量多气缸,有了电机的加持,性能更强,油耗更小,豹5满油满电的情况下整车综合续航可以达到1200公里。

北京汽车制造厂-极石01

厂商指导价:34.99-35.99万元

车身尺寸:5050/1980/1869mm

现在国产新能源品牌越来越多,很多品牌都是之前从来没有听过的,正如极石汽车,很多朋友肯定也不知道其背后的来历,极石汽车其实隶属于洛轲智能旗下新竞科技造车公司,从创立以来就获得了多方融资,目前市值已有20亿美元,可以说是造车新势力车企中的“富二代”。

由于极石汽车创始人背后的科技公司创业背景,极石01主打的也是智能化,从官方给它的定位于中大型智能豪华硬派越野SUV就能看出,上市之后定价34.99-35.99万元,说实话这个价格区间竞争也是非常激烈,极石01得要有优于同级别车型的亮点,才能在竞争中存活下去。

极石01外观也是颇有“卫士”的影子,搭载1.5T增程器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WLTC纯电续航235km,WLTC综合续航里程1115km,内饰方面更多的是采用简约的设计,提供6座及7座版本可供消费者选择,其实从极石01的定位来看,亮点还是过于平庸,同价位的竞争车型理想L7、L8实力也不容小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