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汽车牌照板变成屏幕会发生什么?别猜了,福特已开始交付使用

2023年10月28日 23:0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车上屏幕越来越大,所集成的功能也越来越多,连新款特斯拉把换挡都集成到了屏幕之中,可见现在一块屏能干多少事儿?

那么,除了基本的仪表和中控屏之外,车上还有哪里可以用到屏幕呢?

福特给出了一个新的方案:数字化牌照板!

第一家在美国提供数字车牌的主机厂?

据最新消息,福特允许其在密歇根州、加利福尼亚州和亚利桑那州的客户订购数字车牌作为售后服务的一部分。

这块先进的车牌由供应商Reviver提供,其实,该公司已经主动向私人客户出售这套显示器一段时间了。

只是这一次,福特将其纳入了售后配件之中。

这款数字牌照板提供两个版本:电池寿命为5年的电池供电版本,以及带GPS跟踪器的有线版本。

如果车辆被报告处于被盗状态,这块牌照显示屏上会激活相应的警告,以引起其他道路使用者和警察的注意。

此外,车牌上的文字可以自由地进行个性化编辑,其背景可以在明暗之间实现切换。

不过,这块车牌可并不便宜。

它的价格至少为566欧元,约合人民币4528元,此外,还需要安装费用约为140欧元,约合人民币1120元。

另外,车牌每年的服务费用和提供附加功能的费用(例如上述防盗保护)在5欧元至90欧元之间,即40元到720元不等。

目前,大约已经有300家福特经销商可以为用户安装数字车牌。

迪拜已经测试很久了?

尽管该技术带来了诸多乐趣,但也有人会问:这个创新是否提供了真正的附加值?

或者这只是为了创新而创新?

一场测试在所难免。

其实,自2018年以来,类似的模型一直在迪拜进行测试。

信息显示,沙漠大都市迪拜为自己设定了成为“全球科技领导者”的目标。

到2030年,迪拜希望用自动驾驶汽车取代目前四分之一的交通量,而这一愿景已经进一步延伸到无人飞机、出租车以及特斯拉老板埃隆·马斯克所提到的超级高铁运输系统。

数字化牌照或许将成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数字车牌旨在让警察和救援人员能够使用GPS和各种传感器立即追踪发生事故的车辆。

这些标志还可以记录交通状况并与其他车辆进行通信,例如,报告交通状况变化或路线上出现危险点的时间。

此外,它们还能够连接到驾驶员的帐户信息,以便自动处理停车费或通行费。

但是,数据保护主义者却十分抵触这一行为,因为通过数字车牌和GPS系统,该服务公司将始终知道车辆驾驶员的位置,这是极大的隐私安全。

此外,许多制造商现在使用自己的应用程序和车载系统来接管停车费计费甚至支付燃油费等任务,他们也不希望将这些数据交给服务商。

结束语:

可见,数字化牌照这个创意不错,但数字化牌照成本高推官难度大,还会有隐私泄露的风险,这也是值得注意的事儿。

特别是在前期进行切换时,数字化牌照和传统牌照同时上路,对于管理难度也较大。

但是,有新想法终究是一件好事情,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