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取消机动车尾号限行,对车市会产生怎么样的影响?

2023年10月29日 06:59: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对于生活在一二线城市的车主来说,汽车尾号限行可能大家都已经习以为常了,为何要实施限行?

在大多数人理解中,首先就是为了减少空气污染。因为在我们的固有认知中,机动车所排放的一氧化碳和碳氢化合物等物体,属于有害气体。会污染环境,对于人类的身体健康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其次,车辆保有量的增加会对城市产生温室效应,导致城市温度急剧增高,从而影响到各地区的气候;

再者,实施车辆限行可以最大程度的缓解城市道路交通的拥堵,提升人们的出行效率;

最后,就是对燃油车限行之后,会促使不少消费者选择新能源车,有利于推动我国新能源车市场的发展。

当然,限行政策的实施,也会给传统的燃油车主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造成一些不便和麻烦。一个月中,总有那么四五天出行会受到限制。

在限行政策推出这么多年后,当很多车主已经在慢慢习惯了的时候,风向突然变了。

近日,随着河北省的廊坊和秦皇岛发布暂停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的通告后,河北省所有地市都已经取消了机动车尾号限行政策。

这件事情,在网上引起了不小的关注。在看到河北全面取消机动车尾号限行政策后,包括郑州、西安等城市是否取消机动车尾号限行,也成了不少人关注的话题。

以郑州为例,自2017年开始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后,至今已经有6年多的时间了。除了个别时段实施的是单双号限行,在周一到周五工作日期间基本上采用的都是每天限两个尾数。

目前,关于郑州是否会取消机动车限行政策,官方的回复是根据机动车拥堵状况和环境空气质量变化规律,待时机成熟时,调整限号措施。

毫无疑问,作为京津冀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河北全省取消机动车尾号限行,让其他还没有取消机动车尾号限行的城市和省份看到了希望。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机动车尾号限行就会成为历史。

假设全面取消机动车尾号限行后,对于国内车市又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不可否认现如今很多车主选择购买能够上绿牌的新能源车,可能也并不是完全为了省油和新能源车所谓的动力和智能化,他们所看重的就是新能源车在城市中可以畅通无阻,日常出行不会受到限行政策的影响。

由此我们可以推断出,一旦在全国范围内绝大多数城市都取消机动车尾号限行政策后,对于国内传统燃油车市场销量的刺激是显而易见的。

因为只有这样,燃油车才能够在相对较为公平的竞争中,跟新能源车展开角逐。

之所以用了“相对公平”这几个字,是即便取消了尾号限行,买燃油车仍需要缴纳购置税,新能源车不需要。文章结尾作一个小调查:假如取消机动车尾号限行政策,你还会不会去买新能源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