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冠道:专注大五座SUV,全情款待最重要的人

2023年10月29日 09:29: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大五座SUV” 这一术语如今广泛出现在许多SUV车型中,但在中型SUV上,能舍弃第三排真正做到大五座布局的车型却不多见,而广汽本田新款冠道就是这么一款专注于大五座SUV的车型。

广汽本田新款冠道也不算是一台全新车型。在2016年中型7座SUV盛行的时代,谁曾想到,广汽本田旗舰SUV产品冠道竟然会以“大五座SUV” 的身份崭露头角。直至今年8月,2023款本田冠道的上市已收获超40万用户的认可,成为同级别车型销量的佼佼者。

焕新而来,引领大五座中型SUV

作为广汽本田的旗舰SUV,冠道一直以旗舰级的产品力与卓越的高品质立足中型SUV市场。在外观方面,新款冠道整体没有发生大的改变,但在细节上进行了一些调整。连接大灯组之间的镀铬饰板得以保留,本田LOGO也采用了扁平式的设计,并且尺寸有所增大,下方贯穿前雾灯的镀铬装饰条与上方线条相仿,让前脸整体视觉效果更具层次感。

车身侧面和尾部基本沿用了旧款的设计,双边共四出的镀铬排气口设计(实则两出)在运动感和气场上都有不俗的表现。此外,新款冠道还推出了“幻夜版”和“千万纪念”选装套件,以满足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时尚需求。

在内饰方面,新款冠道引入了暗红色彩的设计元素,显得更年轻和活泼。前排的最大变化在于新款冠道将之前的8英寸嵌入式中控屏升级至了10.1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并升级了Honda CONNECT 3.0车机系统。此外,内饰的装饰面板和饰件纹理细节也经过升级,主要采用软质材料包裹,缝线和拼接工艺都无可挑剔,让车内更具有豪华质感。

在空间方面,冠道专注于大五座中型SUV的设定,不论是商务还是家庭用途,它提供的后排空间都足以招待最重要的人。后车门最大90°开启角度、平坦的后排地板、宽厚柔软的座椅、后排遮阳帘、后排独立控制空调、B柱空调出风口、后排座椅加热、老板键、后排多媒体控制等配置,能让后排乘客享受礼宾级待遇,这样的配置能够达到行政级SUV的定位了,如果再加入后排靠背角度的电动调节功能,那体验感则会更好。

在储物空间方面,新款冠道的溜背造型并未对后备厢空间造成太大影响。由于最初设计时未考虑第三排座椅,所以新款冠道不仅拥有宽敞的二排座椅空间,还具备标准情况下的510升后备厢容积,支持后排比例放倒功能,为用户提供灵活的载物空间。

相较于同级竞品,新款冠道不需要考虑七座布局的复杂性,因此其超大后排空间绝对是其卖点之一。

动力依然很本田

新款冠道搭载1.5T+CVT或2.0T+9AT两套动力系统,分别提供188马力和261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243N·m和370N·m的峰值扭矩。尽管动力较老款车型略有下降,但在实际驾驶中几乎感觉不到减弱,而且2.0T发动机还支持使用92号汽油。

我此次试驾的新款冠道是一台2.0T的四驱车型,9速自动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默契,换挡的平顺性表现很不错。起步依旧很轻快,去到中高速时,新款冠道同样也保持着充沛的动力响应,切换驾驶模式的按键设计在了换挡按键的左侧,以便你能够在不同驾驶场景下灵活应对。

新款冠道提供经济、舒适、运动和雪地四种驾驶模式可切换,经济模式下油门的反应相对迟缓,舒适模式下相对轻快的动力响应表现也最为均衡,不会让你觉得是在开一辆大车。

底盘悬挂没有做出改变,依旧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组合。和1.5T车型不同的是,2.0T车型采用的了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通过预测轮胎的运动来控制阻尼,提高了日常驾驶的稳定性。

NVH的表现给了我很大的惊喜,新款冠道配备了ANC主动降噪技术,且侧窗玻璃也是采用了双层隔音玻璃的设计。在一天的试驾中,新款冠道把风噪和胎噪都抑制的很好,多数情况下都能提供一个相对安静的车内空间。如果你问什么时候会相对不安静,那就是深踩油门时由那台2.0T发动机所发出的咆哮声了。

总结

新款冠道在外观上没有太大的改变,依旧还是那个经典的模样;内饰的提升还是比较明显的,而且也加入了一些目前流行的主流配置。虽然动力参数有所下降,但实际驾驶的过程中感觉不到明显的变化。作为一台真正意义上的“大五座”SUV,新款冠道的重点自然是放在了乘员舒适性上,在30万元的级别中,冠道是不可多得的“大五座”车型, 对于寻求宽敞空间、舒适驾驶和口碑良好的消费者来说,新款冠道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