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49万起!奇瑞小蚂蚁全新款/经典款上市!换装怀挡,增无感启动…

2023年10月29日 19:15:02
分享到:

目前纯电微型车的产品种类繁多,但是要挑选出一款精品还是要靠“经典”车型,像奇瑞新能源的小蚂蚁,至今已经收获了40万的用户。为了提升自身的竞争力水平,在10月28日迎来了小蚂蚁的全新款和经典款上市,两个系列四款车型共售6.49-8.29万元。

另外用户购车还能享受以下七种权益:定金礼(11月30日前购车享1000元下定抵扣3000元购车款);金融礼(首付低至1元,至高24期0息);置换礼(非本品牌置换享3000元/台置换补贴、本品牌置换享3000元/台置换补贴+价值1980元龙膜一套);焕肤礼(4999元限时价值16999元整车焕肤套装);尖叫礼(免费赠送价值799元原厂充电桩一套);流量礼(购车赠送1年免费娱乐流量6G/月);呵护礼(限时享价值5000元终身质保服务+价值2000元终身用车服务)。

(全新款)

(经典款,和现款车型设计基本一致)

全新款小蚂蚁保留小巧可爱的身材,但是对外观做了一些优化性处理。像取消中间的小块进气格栅,换来一体式更强的封闭式中网。两侧雾灯区域减少了一些镀铬饰条,带来更加简约的横条式LED日间行车灯。车头最大的变化当属Logo换成“Qq”专属车标,并且这个车标拥有呼吸灯功能。

全新款车型保留双门四座的定位,使其车身姿态显得颇为小巧。往上延伸的腰线配合双拼车身颜色,配合新换装的熏黑轮毂,整体展现出不错的时尚风采。值得一提的是,新款小蚂蚁新增“不焦绿”和“绝绝紫”两种车身颜色。全新款车型车身长宽高分别是3242/1670/1550mm,轴距长度为2150mm;经典款轴距长度和全新款一样,长宽高分别是 3200/1670/1550mm。

尾部变化地方不少,首先旧款的大面黑色饰条铺满大半个车尾的设计手法在新款身上做了减法,另外尾部Logo更换为奇瑞的英文名称,两侧雾灯区域也做了相应调整,主打一个设计的完整性。

全新款的内饰也得到一个精致化的设计,例如双拼内饰配色,同时取消了现款空调区域的物理按键和副驾镂空的储物格,同时新增了悬浮式仪表盘。另外双辐式方向盘上下都采用平底式设计,然后内圈和外圈使用拼贴颜色设计。

新的10.1寸实时在线智慧大屏,覆盖腾讯生态等多款APP,还支持华为HiCar功能,带来体验交互乐趣。还可以通过车机远程app控制,一键实现方向盘/座椅提前电动加热。针对女性用户增加小憩模式和190cm²大尺寸补光化妆镜。

(经典款内饰)

动力方面,经典款和全新款车型都采用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36kW,最大扭矩95N·m,最高时速去到100km/h。在续航方面,经典款配备容量为25.05kWh的碳酸铁锂电池,纯电续航里程为251km。全新款配备容量为29.23kWh的碳酸铁锂电池,纯电续航为321km。另外全新款的换挡机构由以往的旋钮式变更为怀挡。

经典款和全新款除了内外部分设计细节、配备电池容量大小不同,还多了无感启动、前排座椅支持电动(带记忆/迎宾/加热)等功能。因此资金充裕且有长途需求的客户,全新款可以考虑一下。如果基本是城市里通勤,做一台简单的代步车,对配置要求不高,经典款就足够了。

知多点:奇瑞新能源目前卖什么车?

奇瑞新能源是奇瑞品牌底下主打纯电车型的子品牌,也就是说燃油车和混动车它都不会卖。目前在售价的车型从价格低到高依次有:QQ冰淇淋、新款小蚂蚁、无界PRO、艾瑞泽e和奇瑞舒享家。另外小蚂蚁是同级里唯一采用全铝车身的车型,在这个子品牌里面,奇瑞舒享家搭载的是由奇瑞汽车自主研发的首款铝基轻量化S5X平台,该平台采用了高度集成化的铝合金车身框架,车身骨架减重30%,提高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能。同时,还采用了先进的制造工艺,如铝合金高压压铸、激光焊接、搅拌摩擦焊接等,使得车身结构更加紧凑、强度更高,同时还降低了车辆的制造成本。

编辑点评

纯电微型车市场竞争激烈,小蚂蚁作为这个级别的“元老级”车型,一直人气和销量都表现不足。本次换新采用两代车型同时上市销售的策略,针对不同预算和需求的用户推出全新款和经典款,其中全新款拥有更加动感年轻的造型,部分升级的配置也是经过市场调研而加入进去,因此能为整个小蚂蚁车系提升产品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