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技术日产,超越“未来出行”的新故事

2023年10月29日 20:04: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您觉得未来出行会是什么样的?”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大多数人的答案似乎会很简单——自动驾驶。

但是当这个问题抛给90岁的汽车界巨头日产时,却给了我们一个与众不同的答案:用“Hyper”之名,给未来的出行创造无限可能。

本届“日本移动出行展”,围绕不同的用户需求,日产一口气亮相五辆Hyper家族概念车。

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内田诚在展会上表示:“日产汽车发布的5款概念车都是未来的象征,体现了日产汽车‘敢为人先’的企业DNA。通过创新的力量,日产汽车正在构建人人都能享受出行乐趣的未来。

显然,关于未来出行的不同解,日产都带到了我们眼前。

(1)“人性化”的未来出行背后,是“技术力”和“创新力”的支撑

当前,汽车行业正经历史上最深远的电动化变革,汽车与人的关系将被重新定义。

站在未来出行的角度,每一家车企不仅要进行如何更好满足用户需求的思考,更要对未来用车方式做出创造性展望。

日产率先给出了答案。

“在展示这些概念车的同时,每个车型都对应了不同消费人群的代表,创造了代表性的虚拟人物,每款车型都有我们非常鲜明的主题。”

内田诚的话中,不难感受到日产对于未来用户需求的深刻思考。

日产汽车这次发布的“Hyper家族”,共有Hyper Urban、Hyper Adventure、Hyper Tourer、Hyper Punk和Hyper Force五款定位不同,形态迥异的概念车型。

同时,日产在展示新车时,也亮出了品牌展台的独有风格——与人物漫画风格相融合,用数字形象去拟人的表达每一款车型的定位。

首先是日产Hyper Punk纯电动概念车,作为日产下一代紧凑级跨界纯电动车的前瞻,设计极其超前,或将深受年轻用户青睐。

这款车由多边形型面组成,比特斯拉Cybertruck要更前卫一些。车身更像一个登月舱,展现了极具未来感的设计,其中大概率包含了元宇宙或者动漫的灵感。

其次是Hyper Force纯电动概念车,新车定位为一款跑车。动力方面,新车搭配全固态电池、日产e-4ORCE雪狐电四驱,拥有1000kW的输出功率,旨在提供极致的驾驶乐趣。

再者是日产Hyper Tourer纯电动概念车,是一款纯电MPV车型。前排座椅可以360°旋转,并具备辅助健康监测的AI功能,同时搭载了自动驾驶等多种先进技术。

第四款车则是日产Hyper Adventure纯电概念车,新车专为户外爱好者打造,很大概率将会是一款越野车。这台的最大亮点,便是搭载了“车辆到一切”系统,能够为用户带来更加优质、专属的户外出行的体验,比如车载电池可做移动电源使用,不仅能为照明设备、电动摩托等各类工具充电,更能接入电网,为家庭供电。

最后则是日产Hyper Urban纯电动概念车,是一款跨界产品。其将内饰与城市生活空间融为一体,仪表盘、显示屏的灵感来自三角形万花筒,可随时自由切换。

这五辆概念车的共性,都是围绕用户需求,让“技术力”和“创新力”为人服务,推动车辆功能的迭代。

“作为电动汽车的先驱,我们希望发挥长期积累的技术实力和经验,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价值,这是我们此次参展最主要的目标。”内田诚表示。

功夫汽车认为,在日产电动化的转型过程中,电驱只是一种能源形式,由固态电池、自动驾驶等技术赋能,让产品具备更先进、更人性化的情感价值,才是未来其产品转型的核心方向。

同时,这五款概念车将代表日产在电动市场的设计和产品功能方向,助力日产驶入通往“日产汽车2030愿景”的快车道。

(2)电动化的下半场,日产的新主场

电动化时代,与中国、美国和亚洲相比,日本的全球竞争力正在下降,这也让本次参与“日本移动出行展”的日系企业有一种危机感。

内田诚也表示:“我们怀着非常强烈的危机感,特别是在电动化方面。”

因而,对于日产而言,此次“日本移动出行展”的意义不仅是首发Hyper家族那么简单。

关于日产未来的电动化策略,中国在其中占据了核心位置。

而从此次发布的日产Hyper Adventure纯电动概念车,一定程度上可以看出日产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

日产全球设计高级副总裁阿方索·阿尔拜萨在采访中表示,在今年上海车展上,日产获得很多启发,他很认同中国车企在内饰以及智能方面的创新做法和需求趋势。这一点,中国的消费者驾驶体验与全球不太一样。

内田诚也表示,日产将要打造出有日产特色的产品,洞悉中国市场的变化,满足中国用户的需求,这些都是我们的关键所在。

围绕用户需求,日产将进一步把资源倾斜中国市场。

内田诚补充道:“日产将持续投资中国市场。接下来,日产将与中方合作伙伴深入合作,发挥日产在电驱、电池方面优势,利用在中国的资源,更加快速地开发符合中国用户需求的产品和配置。”

同时,他还强调,11月份发布财报业绩时,将会针对中国市场释放新的电动化策略。

伴随着电动化战略的革新,届时日产或将迎来新一轮的高速发展期。

如果说,上半场的竞争主要拼“机动力”,比的是谁的转型速度快、谁的营销话术好;那么,下半场的竞争,必然回归汽车本质,比的将是核心技术的储备,是持续的创新能力。

未来几年,以日产为代表的传统汽车势力们将很快卷土重来,高性能、长续航、强技术的新世代产品将大量出现。

(3)功夫拍案

在本届“日本移动出行展”探索未来的过程中,日产的“概念车”并非“搞概念”,没有玩儿虚的,而是脚踏实地搞技术创新,并且与我们的日常用车需求深度契合,注重人文体验的同时,让未来出行的概念不再模糊,更加清晰而饱满。

恰逢成立90周年,面向未来,日产也将以技术和人性化体验构建未来出行的模式,给电动化转型带来一个全新思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