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宋Plus更能野!这插混SUV不到17万起 379马力+超强四驱

2023年10月29日 20:13: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能翻山越岭过水沟,在泥泞中趟出一条路,又能安安静静接送孩子上街买菜,还是个插混车,就这样十项全能的车,居然只要16.58万起步?放在过去几年,这是几乎不可想象的,但如今,随着车圈的进一步内卷,还真就有车企把它造出来了,这就是哈弗猛龙,一台可能打破了很多人对于硬派SUV认知的车。

其实猛龙这台车从一出生开始就是有爆款潜质的,它奔着的其实也是细分市场中的爆款车而来。所以这车必然会很好卖,但你可能会有个疑问,哈弗猛龙到底有多少种配置?我到底该怎么选择?和竞争对手相比,它,又有怎样的优势?

猛龙全系共3款车型,指导价区间为16.58到18.38万,三款车型的动力部分是完全一样的,都搭载1.5T 167匹马力发动机和2挡DHT变速箱,以及前后两个电机,电机总马力高达299匹,系统综合最大马力378匹,最大扭矩750牛米。可以说在数据上,猛龙就和它的名字一样,相当猛。

而在三款车型里面,18.38万的顶配车型搭载的是27.5度的电池,纯电续航里程145公里。另外两款都搭载19度电池,纯电续航里程102公里。这也是这三款车在基础动力配置方面最大的差异。

配置方面,16.58万的低配版相比起17.38万的中配版,缺少了包括前后排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前后方碰撞预警、开门预警等安全配置,同时,低配版也缺失了360度全景倒车影像、透明底盘、毫米波雷达和5个摄像头。不过更重要的是,低配版是没有L2辅助驾驶系统的,中配和高配都有搭载。所以考虑到低配和中配实际上价格差异不到一万块钱,我们更推荐大家选购中配版本。

而至于高配版本,其实和中配版相比最大的配置区别就是纯电续航,但实话说,145公里纯电续航和102公里的纯电续航,再真正的使用过程中,也没有那么大的差别,所以在猛龙的三款车中,我们还是更推荐17.38万的中配版。

那如果和竞争对手对比又怎样呢?猛龙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其实就是坦克300,捷途旅行者也可以算是这款车比较明确的竞争对手之一。一一相比的话,坦克300不仅是燃油车,而且起售价已经差不多20万了,比猛龙要贵一些。而捷途旅行者尽管起售价14万多,比猛龙便宜,但现阶段的旅行者只有燃油版,在动力系统上相比猛龙是要逊色一些的。

因此在当前这个价位看,猛龙和同级竞争对手相比,竞争力是非常强劲的。它的竞争力其实体现在动力系统的差异化优势上。和定位接近、价格也接近的对手相比,它的插混系统相比起对手的燃油系统有明显的优势,而哪怕在稍微更高的细分市场上看,它凭借着硬派+插混这两个杀手锏,照样能让很多对手相当难受。

所以在16到17万这个价格区间里,猛龙基本上可以说是当今最值得入手的硬派混动SUV之一了。可能你会问:一台硬派SUV搭载插混系统,好像也没有那么“硬”?但实话说,在现在的大多数用车场景来看,无论是硬派SUV还是家用SUV,它们绝大多数的使用场景都是城市。

在城市这个使用场景下,插混相比起燃油的能耗和使用成本优势是非常巨大的。因此猛龙其实考虑到了当下的消费者心理以及现实使用场景需要。我们认为,猛龙必然会成为爆款车型,这基本上是毫无悬念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