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翻山越岭显实力,馈电油耗仅3L!启辰大V DD-i插混挑战宝康线

2023年10月29日 21:45:02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正在加载中...

开一台插混家用SUV去挑战一条地图上搜不到的穿越路线是什么体验?没错,我们不仅这么做了,而且结果还很惊喜。

这是一条人迹罕至,与世隔绝的路,虽然被称为川西小独库,但实际上它比独库公路还神秘,地图上都没办法搜到完整的路线。陇东镇出居沟附近是你能搜到的关于这条路的最远点。但实际上,这里才是宝康线的起点。

这次的主角是东风日产启辰大V DD-i插混,这是东风日产的首款插电混动车型。从成都出发,全程高速到达大熊猫的老家雅安市宝兴县,从这开始就要进山了。这一路,启辰大V DD-i插混就已经给我们带来惊喜了。

在城里的时候就能感受到它出色的动力表现了,有了电动机的帮助,启辰大V DD-i插混的低速动力很棒。城市驾驶感轻快灵活,110km的官方纯电续航实测能够跑到接近100km,满足大部分日常通勤需求足够了,而且还给到了快充。

上山路上才是考验的开始。从下高速这台车就处于馈电状态了,不过这也正是启辰大V DD-i插混厉害的地方。馈电,爬山,高海拔,低气温,每一个都是对混动车不友好的因素,然而它的综合油耗也只有2L多,这就很厉害了。

大多数插混车型都会配备一个排量不大的自吸发动机,目的就是降低能耗,然而馈电状态下小排量的自吸发动机反而成了负担。而启辰大V DD-i插混配备了一台1.5T发动机,即便是馈电状态下也能提供出色的动力,不会出现小马拉大车,所以馈电的综合能耗很令人惊喜。

当我们到达半山腰时候,意外还是发生了,当然不是车的意外。宝康线因为地处高山峡谷,高原花海、雪山、森林、溪流各色风景都能见到。但也正是因为地理特殊,所以会有各种极端天气,和独库一样冬天会下大雪,不巧的是在上个月山顶爆发山洪,所以道路目前是中断的状态。

原本的穿越不得不返程,不过启辰大V DD-i插混的出色体验还是弥补了些许遗憾。除了低到令人难以想象的油耗以外,它的配置也很贴心。它能提供L2级别的自动驾驶体验,还有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语音系统也能控制绝大多数的功能,在用车体验上也挑不出毛病。

城市用电,高速加油。它并没有做各种驾驶模式,混动逻辑也很简单,但是正是这种简单的逻辑才不会出错,加满油充满电跑就行了。在没做什么设置的前提下,我们这一次的综合油耗只有3.2L,综合电耗13.4kWh,总里程700 km+,剩余续航接近400km。

十万出头的价格,出色的用车体验。虽然是东风日产的首款插电混动车型,但启辰大V DD-i插混却展现出了出色的产品力。动力出色,配置全面,能耗极地,高油价时代下,这不就是最大的用户利益体现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