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玩越野,动力和油耗都不是问题,试驾郑州日产帕拉丁

2023年10月30日 15:20: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带大梁的硬派越野SUV曾经只是小众车友专属,以及满足部分“工具车”需求的产物。但随着用车文化的积淀,眼下非承载式车身的硬派越野SUV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普通消费者所青睐。特别是在多款网红产品瞄准20万元价格区间之后,更多消费者可以接受的买车预算,也能够轻松覆盖。只不过庞大厚重的车身,使得这类车型在动力与油耗方面,都带来了更多压力。即便车价便宜了,似乎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接地气?关于这点,还是等我们试驾过这台郑州日产帕拉丁之后再说吧。

2.0T+8AT,跑山才能释放潜力

帕拉丁是硬派越野SUV之中的经典老IP了,新车16.98万元起步的指导价,也完全属于“亲民”的范畴。但是更大的特点还是在性能方面,新款帕拉丁放弃了传统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转而采用三菱4K31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68kW,最大扭矩360N·m,并且最大扭矩在1400rpm就能迸发。虽然换装涡轮增压发动机,新款帕拉丁依旧可以兼容92号汽油。这对于长途穿越需求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

至于变速箱方面,则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采埃孚8AT。在纵置AT变速箱之中,这款8AT的地位相信不用赘述。无论是更多前进挡位对燃油经济性的帮助,还是自身机械结构上的可靠,都与帕拉丁这类产品所需要面临的新挑战,非常契合。当然,在调校风格上,这台8AT在新款帕拉丁跑城市铺装路面,特别是需要频繁应对起步、跟车等场景的时候。即便放在“常规”模式下,它的升挡动作都谈不上积极。于是在低挡位工况时,可能会面临挡位刚升上去,就会再降挡的情况。

这套2.0T+8AT的动力系统,真正的归宿,或许还是中、高速路况,甚至是持续沙地穿越、山路攀爬等等。高挡位的巡航自然不必说,配合新款帕拉丁厚重的车身,持续的高速驾驶,并不会带来明显的疲劳与不自信感。乐于保持在高转速,甚至降挡后,等待驾驶员进一步动作的变速箱,则在山路连续弯道的情况下,极富操控乐趣。特别是在把驾驶模式与转向助力都放在运动挡位下时,接近4.9米的车身,驾驭起来也显得相当紧绷。

油耗10个以内有希望?

从实测的情况来看,在乘坐3个成年男性,以及对应的行李情况下。正常开启空调,冷车胎压2.3,一半国道、一半山路,油耗大约为10.4L/100km。下午经历了数次山路堵车,以及较高强度的攀爬之后,油耗来到了11L/100km。作为参考,新款帕拉丁的WLTC综合油耗为9.4L/100km(四驱版本)。从实际体验的情况来看,这个测试的工况油耗未必是跑不出来的。至少,在综合穿越自驾与城市工况的情况下,把油耗控制在10L/100km以内,是很有希望的。

油耗表现是新款帕拉丁表现更为全能的一个缩影。宽大的车身、基本平整的后排地板,这些当然保障了新款帕拉丁的驾乘实用性。但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放弃传统硬派越野SUV硬桥硬马的后整体桥,甚至是钢板弹簧悬架的情况下。新款帕拉丁也跟随潮流地将后悬架换装为多连杆非独立悬架结构。配合稍显均衡的胎压设置,这套底盘对后排成员的舒适性也能够照顾有加。悬架的前半程表现较为舒适,但在高速过弯的时候,后半程的支撑感还是会让驾驶员很有信心。

甚至作为一款“方盒子”造型的传统硬派SUV,新款帕拉丁的隔音降噪也值得称道。虽然更愿意保持高转速的动力调校,使得发动机舱的噪音很多时候会显得不那么友好。但在高速巡航的情况下,其实无论是发动机噪音、胎噪,甚至是风噪,都控制得相当到位。不仅不需要在跑高速时可以用背景音乐垫底,车内乘员前后交流甚至都不需要刻意加大声音。这对于硬派越野SUV而言,调校水平是相当出色的存在。

作为同级别经典的越野IP,新款帕拉丁无论在动力、舒适性甚至配置等方面,都做出了迎合时代发展的变化。但从一整天的亲密接触来看,其实它骨子里还是那个皮实耐用,路况越复杂,驾驶员信心就越足的自驾搭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