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解放董事长总经理“双换” 70后执掌最大商用车品牌|汽势之声

2023年10月30日 15:30: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梅空

吴碧磊出任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李胜出任一汽解放总经理。1964年出生的原一汽解放董事长胡汉杰距离退休还有一年,提前让贤。

这是邱现东出任中国一汽董事长后,一揽子人事调整的一部分。此前,中国一汽红旗一汽奥迪的部分高管职位进行了先行调整。

1970 年1月出生的吴碧磊接替胡汉杰出任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

吴碧磊是工学博士,历任一汽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兼一汽解放产品管理部副部长,一汽技术中心商用车研发院副院长兼一汽解放产品管理部副部长,解放事业本部商用车开发院副院长,解放事业本部商用车开发院副院长兼解放事业本部(解放公司)产品管理部副部长,解放事业本部商用车开发院院长、党委书记,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商用车开发院院长、党委书记等职。

此前,吴碧磊先后出任一汽解放副总经理、总经理。

接替吴碧磊出任一汽解放总经理的李胜生于1976年。此番履新前,李胜为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青岛整车事业部(青汽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兼青岛整车事业部青岛中重型车产品线总经理、轻型车产品线总经理。

汽势Auto-First注意到,吴碧磊生于1970年,李胜生于1976年。此轮调整意味着,一汽解放高层进入70后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