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15万 怎么把开车搞出高级感

2023年10月30日 16:37:01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电车的首要一个优势——省钱。但是电车的省钱往往并不是无条件的,在同级别里,电车的售价通常要比同级别燃油车要贵一些,这也是很多车主被劝退的主要原因。

在2019年,一辆指导价17万的紧凑级纯电SUV,标称续航还在400km以内。但是时至今日,纯电车的价格已经打到了几乎和燃油车相同的水平。15万上下的价格,就可以买600公里续航的纯电SUV,并且L2驾驶和车载智能控制都给配齐——没错,就是睿蓝7。

15万买600km 性价比拉满

对于电动车来说,长续航首先就是最大的高级。睿蓝7续航能够达到605公里的同时,还有着相当强大的动能回收系统。根据这次在重庆的实测,一路下坡的路况中,行驶8km表显续航甚至能倒涨9km,这种续航达成率在续航内卷的今天也是十分炸裂的。

除了长续航之外,睿蓝近期还在试驾和展示活动上大大方方地展示出了其车身零部件及其用材。例如为纯电车开发的后桥和副车架、被称作“液体黄金”的轮胎、集成式的电控系统、激光雷达等......没错在这个价位里不仅配备了长续航的三电,甚至配备了激光雷达。

如今新能源渗透率不断提高,除了三电技术本身突飞猛进之外,车身各部分的用材“够硬”也是一大进步。这直接决定了车辆的NVH,行驶品质,耐用程度等。相比于一些合资品牌甚至有过之无不及。

智能功能拉满 “聪明”得不像一台车

作为一辆装了激光雷达的车,睿蓝7的智能驾驶水平也是一大惊喜。在山路上,这辆车的ACC功能除了灵敏之外,判断逻辑也很成熟,不会频繁地刹车减速。较为缓和的弯道基本可以自行处理,在急转弯前会提前提示。

在驾驶员视角,这辆车除了智能驾驶功能之外,车机的人机功效也同样是重量级。睿蓝7全系搭载15.4寸大屏幕,够大的屏幕也有够多的空间放置各个功能对应的界面,在临时需要打开某个界面时操作简单直接,不需要长时间盯着屏幕操作。

除了大屏之外,语音控制功能和AR-HUD功能也是一大亮点,目前其HUD导航可以显示车速和导航信息,根据已经确认的信息,HUD显示内容还会包括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和城市NOA。没错在这个最高不到18万的车上,要装NOA。

硬件表现成熟 车终要回归到车

和很多近年来出现的新车标相比,睿蓝7的一大优势就是出身于吉利系,汽车三电的设计以及车身的用材,都要比一些全新品牌要成熟。在实际驾驶中,睿蓝7的车身侧倾抑制,紧急避让时的车身姿态,急加速时的动力响应和低速跟车时的平顺性都和一些传统品牌不相上下。

得益于后驱的动力形式,睿蓝7的操控比很多同价位的燃油车可以说是有过之无不及。轿跑车身带来的低重心/低风阻再加上后电机驱动,这套行走机构可以让驾驶员在日常通勤出游之外感受到一些“秋名山”的乐趣。

在新能源车普及的初期,很多纯电/插电混动车的一大问题就是轮胎,为了保证续航,很多车型配备的轮胎都在抓地力和低滚阻之间选择了后者。但是在睿蓝7上,使用的前文提到的“液体黄金”轮胎,表现的确是个大惊喜,百公里刹停和高速下的紧急躲避,车子不仅车身姿态控制得很平稳,轮胎也没有发生失控和漂移的现象。

价格战不仅仅是降价,增配以提升使用体验才是真章。毕竟价格可以调整,优惠力度可以加大,这些手段任何一个品牌都可以用,但是更好的使用体验和更多的功能却不是每个品牌都有的,睿蓝7在价格友好的同时,使用体验可以说是不降反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