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汉EV!银河E8实车图曝光,定价多少合适?

2023年10月30日 16:53: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虽然新能源已经成为消费者买车绕不开的一个选择,但从市场占有率来看,目前新能源市场比亚迪傲视群雄,特别是中大型轿车汉系列依旧是最受消费者青睐的新能源车。为了破局,吉利旗下银河品牌推出了全新中大型纯电轿车——E8。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取了银河E8的实车图,银河系列首款纯电旗舰轿车,在动力、续航、空间等方面均有着不错的表现,从定位来看,它上市后的对手就是汉EV。那么,新车产品力如何?定价多少合适才能与汉EV竞争呢?下面与圈哥一起来了解下。

全新设计 定位中大型轿车

相比其它银河车型,银河E8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与银河L系列有明显区别,前脸采用了纯电动车主流的封闭式设计,两侧大灯组造型非常犀利,配合前包围极具立体感的不规则造型设计,颇具未来气息。并且,吉利银河E8所配备的光之涟漪·律动格栅,拥有158个窗口组成的发光矩阵,发光面积达到0.105平方米,点亮后有着极强的视觉冲击力。

车身侧面运用了锋利的线条进行刻画,光影效果很有层次感。同时,掀背式设计、隐藏式门把手的加入,也能有效降低整车风阻。从此前工信部申报信息看,银河E8长宽高分别为5010/1920/1465毫米,轴距为2925毫米,整体比亚迪汉EV都略微长一点点,针对的意味已经很明显了,对于中大型轿车而言,这样的尺寸后排空间自然是无需担心的。

性能强 续航长

根据此前的申报信息显示,银河E8已经申报了两种电池续航版本,分别搭载76kWh和62kWh的动力电池组,CLTC工况在纯电续航里程为665公里和550公里。相比汉EV冠军版506公里起步的续航来说,银河E8显然更有优势。

并且银河E8高配版本或将采用800V SiC高压平台+三元锂电池,低配版本则是400V平台+磷酸铁锂电池,高压平台的加入也让新车充电速度能够优于竞品,对于纯电动车来说这样的优势更容吸引到消费者。动力方面,新车将配备一台来自威睿电动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200千瓦,同样比汉EV冠军版单电机版功率更高。

新能源中大型轿车竞争小

从产品力来说银河E8还是很能“打”的,毕竟有后发优势。或许有人有疑问,为何银河现在才推出一款纯电中大型轿车呢?在圈哥看来,目前新能源中大型轿车市场还有很大发展空间,并且在售的纯电车型也不过27款,大部分又都是超过30万元以上的高端车型,中高端市场最强竞品也只有汉EV这一款车型,所以银河E8在空间、动力、续航这几个方面都要比汉EV强那么一些,对标意味还是明显的。而且现在吉利在20-30万元级中大型轿车市场上还未布局,而银河E8就是为了填补这一空白而来。

在《车壹圈》看来,银河E8的出现给了消费者一个新的选择,至少从产品力来说新车是能够与汉EV同台竞争的,能够打开市场,关键还是在定价上。结合竞品以及银河系列的价格策略,圈哥认为银河E8起售价如果能够在20万元左右,就颇具竞争力了,毕竟汉EV也在这个价格区间,而银河E8在空间、动力、续航上都要略胜一筹,加上吉利近几年在高端市场上的造诣,消费者买单的意愿也会很高。各位圈友,你们更喜欢银河E8还是汉EV呢?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