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代变了!五菱神车落幕,MPV销冠鹿死谁手?

2023年10月30日 16:59: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许久没看MPV的月销榜单了,上一次说它好像还是五菱神车继续称霸的时候。时隔这么久,MPV市场有许多大咖涌入,尤其是新能源MPV,那有没有啥变化呢?这里姑且拿9月份的MPV销量TOP 10来看看。

TOP 10:东风风行菱智

9月销量:2704

首先是风行的菱智,这是咱们自主品牌里的经典MPV车型了。它的原型车是日本三菱的得利卡,2001年得到第四代得利卡的技术转让,从而造出了菱智车系,所以至今也是个走过23个年头的车型了。之前一直能拿到每月五千台左右的销量,在MPV领域里算可观的。可是今年的销量下滑不少,几乎可以说腰斩。9月的2704辆销量是今年的第二高月份,只能说竞争实在激烈。

TOP 9:本田奥德赛

9月销量:3388

第九名广本的奥德赛,这款长青MPV车型,在一些小中型公司用作商务车很吃香。销量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稳定的,9月的三千多台也算中规中矩。目前奥德赛终端优惠有5万元左右,这使得它的性价比大增,尤其i-MMD混动系统带来的节油表现,也是奥德赛突出的产品点之一。

TOP 8:五菱佳辰

9月销量:3830

五菱在MPV市场地位不用说的,曾经的冠军霸主。只是随着消费升级,五菱也想打造相对高端一点的MPV,所以陆续推了几款新车型。比如凯捷,刚推出时销量还比较可观,甚至有两个月销量都破万台了,只是现在销量狂跌,已经沦为边缘车。好在另一款MPV佳辰勉强还能顶住,月销还能有个三四千辆。

TOP 7:广汽传祺M6

9月销量:4099

也不知道广汽传祺是不是无心插柳,轿车和SUV咋搞都搞不兴盛,甚至还越搞越边缘。而MPV板块却突然声名鹊起,一下子成为自主品牌MPV的典范。其中紧凑级MPV传祺M6,销量一直在10-15万级别的MPV里领先。不过今年的月销量不太稳妥,9月卖出四千多辆排在第7,同比持平,环比掉了一千多辆。

TOP 6:一汽丰田格瑞维亚

9月销量:5285

格瑞维亚作为赛那的姊妹车型,上市比赛那迟,知名度也没有塞纳高,所以销量上也是相对较低的。但是9月份的成绩可圈可点,一下拿到了5000+的战绩,创下新高,也是首次突破5千台。

TO 5:广汽丰田赛那

9月销量:7032

紧接着的是广丰的赛那,这款MPV刚上市时候的热度就别提了,而且还各种加价提车,可见号召力不是一般强。当然这种消息除了能显得这款车热销外,也十分令消费者反感。如今再加价排队提车基本是没那个条件了,老老实实卖车竟也还是很不错的,月销六七千台,起码保持了基本稳定。

TOP 4:五菱宏光S

9月销量:7883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神,跟SUV领域的H6一样,五菱宏光也掉落了神坛,再也难攀峰顶。去年宏光月销还能有一万辆以上,今年开始渐渐显得增长乏力,9月来到了近一年来的销量新低,不到8千辆。这主要是现在纯电微面越来越多,大大瓜分了五菱神车的蛋糕。

TOP 3:广汽传祺M8

9月销量:9298

“传祺双雄”的另一款车,中大型MPV传祺M8拿到了月销榜第三名。不得不说M8的产品力是十分强劲的,琢磨透了市场的需求。多个前脸外观,有时尚的,有商务感的,有霸气外露的;动力有燃油也有偷师丰田的THS混动,经济性也可观。因此M8赢得许多企业商务用车的订单。

TOP 2:腾势D9

9月销量:10249

曾经夹在奔驰和比亚迪中间的合资品牌腾势,被比亚迪接管后,从默默无闻一下子红遍天,变得跟比亚迪旗下车型一样炙手可热。腾势D9价格可不便宜,但依然销量蒸蒸日上,从今年3月份开始,销量已稳定万辆以上,一度还曾超越GL8拿下MPV市场销冠。9月销量10249辆,惜败GL8。

TOP 1:别克GL8

9月销量:11718

别克GL8也是MPV市场里的超熟脸孔了,销量一直居高不下,榜中有名。以前卖得再好,都被五菱宏光无情夺掉销冠。如今神车落幕之后,GL8强势突进,成为MPV市场的大哥大。可是中国品牌MPV也越来越强,像腾势D9、传祺M8同样以中高端MPV身份,严重威胁着GL8的地位。大人,时代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