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主流豪华中大型轿车,推荐奥迪A7L的理由

2023年10月30日 22:04: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就目前国内主流豪华轿车市场来说,不少消费者购买中大型轿车,首选的肯定还是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这三款车型。

之所以会这样说,是因为上述三款车型的销量在那放着。每个月过万的销量,即便是放在所有轿车的销量数据中,它们也都名列前茅。

如果放在以前,你问我买主流豪华中大型轿车该怎么选,我也会毫不犹豫的向你推荐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至于同级别的二线豪华车型,可能我给你推荐了你也不会买,因为不少人买车都是冲着品牌去的。

但是,直到最近我体验了一款同样来自德系主流品牌的中大型轿车后,让我的认知发生了一些改变。这台车,就是上汽奥迪奥迪A7L。

作为上汽奥迪旗下的首款车型,同时也是上汽奥迪目前唯一在售的轿车,奥迪A7L是在2022年初正式上市的。跟自家兄弟车型奥迪A6L一样,奥迪A7L在定位上也是中大型轿车。两款车的外观设计上也都非常的接近。除了前大灯和车头下方的装饰套件略有不同,从其他地方就很难看出两台车的区别了。

来到车尾部,奥迪A7L跟“大哥”奥迪A8比较接近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也要比奥迪A6L显得更上档次。车身尺寸和轴距,也是奥迪A7L略占优势,不过差距并不大。

进入到车内,两台车几乎也采用了完全相同的设计风格。唯一能看到区别的地方,就是方向盘的造型了。奥迪A7L的方向盘设计,跟奥迪A8保持了高度的一致,豪华感一下拉满。

说完了可以看到的地方,接下来我们就来聊一下奥迪A7L在配置和动力方面的优势。对比56E的这些同级别入门车型,奥迪A7L入门版配置更为丰富。5G网络、V2X通讯、车道偏离预警、无框车门和后排独立空调这些配置,也只有在奥迪A7L上才有。

最重要的是,这些车型虽然全部搭载了2.0T的发动机,但奥迪A7L 180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70牛米的最大扭矩,从参数上来看也是动力表现最好的。

如果你的预算充足,还可以选择奥迪A7L的3.0T V6版本车型,除了有5.6秒的零百加速,还配备了电动吸合门、车内香氛装置、整体主动转向系统和空气悬架这些更为高级的配置。

最为关键的是,奥迪A7L官方指导价为41.87万元的入门版车型,目前终端优惠价还不到38万元,优惠力度也相当的大。

至于驾驶感受,在我短暂体验过后感觉跟奥迪A6L相比并没有太大差别。3.0T动力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无论应对何种路况动力都能够做到随叫随到。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奥迪A7L全系车型都配备了无框车门,但是高速行驶时车内静谧性表现相当出色。这也能说明作为传统的豪华车企,奥迪拥有着扎实的造车功底。

唯一让我感到遗憾的是,跟奥迪A6L一样,即便是最顶配的奥迪A7L,L2级别辅助驾驶功能也是需要选装的。

综上所述,如果你正在考虑购买一辆主流的中大型豪华轿车,优惠幅度大、综合产品力表现不错的奥迪A7L确实值得推荐。虽然整体的知名度不如56E,但你开出去它也是一辆货真价实奥迪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