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宣称不会退出中国,而电动化规划能否让其扭转颓势

2023年10月30日 22:04:04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广汽三菱宣布正式停产后,有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这或许不是最后一个退出中国市场的合资品牌。如今韩系品牌同样在国内市场进入了瓶颈期,那么压力自然来到了韩系品牌。

而在近日的一场新车品鉴沟通会上,起亚中国首席运营官杨洪海表示:起亚是不可能退出中国市场的。并表示“整个中国的研发团队为了EV5这款全球车型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我们将坚定的推进EV电动化的路线。”

如今来看,起亚在中国市场已经把重点放在了电动化战略的实施上。而根据规划,今年也是悦达起亚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元年。其中,全新车型起亚EV6已经在成都车展上正式上市,新车是基于E-GMP平台打造的电动车,指导价格为28.28-41.98万元 。而接下来首款国产纯电动SUV起亚EV5也将在广州车展上市,新车此前已经发布了预售价为15.98-22.98万元。

而另外根据规划,到2027年,悦达起亚共计将推出6款EV车型;到2030年,预计实现年销量45万台,其中EV车型年销量占比达到40%,为18万辆。

不过从目前悦达起亚在国内市场的表现来看,想要实现这样的目标并不容易。在2022年,起亚汽车在华销量已经跌破10万辆,月均销量已经不足万辆。而进入2023年,悦达起亚的销量同比继续大幅下滑,根据相关数据显示,1-8月份的销量仅为5.4万辆。

此前,起亚中国首席运营官杨洪海还公开表示:“我们有的是钱和技术,没有放弃这个市场。在合适的时间进来抢市场。”但是,根据此前的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江苏悦达起亚已陷入资不抵债困局,资产负债率达119.3%。尽管起亚在全球市场依然能够赚的盆满钵满,在今年上半年的营业利润率高达13%,但是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起亚如果不能在新能源市场实现破局,那么缺少造血功能的悦达起亚势必将面临更加困难的环境。

但是即便是起亚开始发力纯电动车市场,其面临的压力依然不小。要知道,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新能源产品的占有率持续提升,而其中贡献最大的当属自主品牌和造车新势力们,其中比亚迪更是长期占据了领先的位置,无论是在核心技术实力和产品的性价比方面,这些自主车企都有一定的优势。

而反观起亚当前的新能源产品,作为进口车型的EV6首先在价格方面并不占优势,这也使其上市以来销量持续低迷,根据相关数据显示,9月份其销量不足百辆。而即将在11月份上市的起亚EV5无疑成为了其未来在新能源市场上参与竞争的主力,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这款新车在科技配置以及三电系统上都有不俗的表现,但是15.98-22.98万元的预售价区间,已经涵盖了众多有实力车型的价格区间,因此,起亚EV5想要冲出重围,实现热销,同样面临不小的难度。

写在最后

如今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虽然说起亚也已经布局多款车型,但是想要实现破局,依然需要拿出更多的诚意。而起亚多次宣称不会退出中国市场,依然要看其能否在国内市场迎来改观,未来如果新能源市场依然迟迟打不开局面,即便是不退出中国市场,或许也将是其一厢情愿罢了。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