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C250普拉多国产在即,如果36万起步,坦克500还卖得出去吗?

2023年10月30日 22:10:06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图片/网络

编辑/Zwei

导语:在今年夏天,丰田全新普拉多(LC250)完成了全球首发,其方盒子复古造型设计,使得新车在首次亮相后吸引到了全球不少车迷的注意力。对于中国车迷而言,大家自然也是希望这款新车越早进入中国市场越好。

在不久前,我们得到消息,由一汽丰田引入的全新普拉多有可能将在11月17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完成国内首发,并且开启预售。同时,根据网传的相关信息,国产版全新普拉多的预售起售价为36万元,基本与LC150的起售价持平(LC150普拉多2.7L手动版车型售价为36.98万)。

毫无疑问,如果国产版全新普拉多的起售价真的能进入到36万元区间,那么对于消费者而言将是极具吸引力的。同时,针对坦克500等车型,也将带来一定的冲击。

那么,如果我们抛开价格,从产品力来看,全新普拉多将展现出怎样的产品力表现?我们接着往下看。

全新普拉多的外观造型,展现出了较高的吸引力。这款中大型SUV(ORV)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复古方盒子造型,并且车辆的配色将变得更加鲜亮。

这样的造型设计,也让笔者想到了丰田当年的FJ酷路泽。

全新普拉多的造型虽然没有FJ那么夸张,但是致敬70系的方盒子设计,再加上圆灯、方灯可选的细节方案,都契合到了当下消费者的审美点上。

仅仅从外观层面来看,全新普拉多就已经和坦克500这种采用豪华商务设计风格的越野车拉开了差距。当然,全新普拉多要想仅仅凭借设计上的优势,来与坦克500竞争,其实还不够。那么在核心层面,全新普拉多表现如何?

第二点,我们将重点讨论全新普拉多的机械素质。这款丰田越野车基于TNGA-F平台打造,该平台是中大型级以上硬派越野车采用的非承载式平台。基于这一平台,新车的大梁和车身将采用全新的拼接冲压工艺,从而实现结构强度和轻量化水平的同步提升。

在目前,雷克萨斯LX、GX以及丰田坦途、红杉等新一代越野车都基于该平台打造。从基础的平台架构来看,全新普拉多依然“硬朗”。

而在动力系统方面,全新普拉多在全球范围内涵盖了包含2.4T汽油、2.4T混动、2.7L自然吸气、2.8T柴油在内的多款动力系统。至于在国内,笔者预计全新普拉多将主要采用i-Force MAX 2.4T混动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该混动系统与丰田现有的THS双擎,有着截然不同的结构。

THS采用了行星齿轮,从而实现功率分流,其主要目的是降低油耗;而i-Force MAX 2.4T混动系统,则更加偏向于性能的提升。

从结构来看,全新普拉多的混动系统,是在2.4T发动机与8AT变速箱之间,加入一颗能够提供48Ps马力的P2电机,并且为该电机提供1.87kWh的电池组。相信不少“懂行”的朋友,基本上已经看出来了:全新普拉多的i-Force MAX混动系统,基本上与坦克500 Hi4的混动系统在结构上保持一致,都属于是P2混动结构。

客观地来说,在目前P2混动是越野车折中选择,并且这一结构也有两大优势。

其一,P2混动可以实现电机、发动机的并联输出,例如全新普拉多2.4T混动,总输出功率可达330Ps马力、峰值扭矩为630N·m,带来强劲的动力;第二,P2混动结构相对比较可靠,即便是当电池处于亏电状态,车辆也可以通过燃油发动机和变速箱驱动车轮。

另外,在四驱结构和走行机构方面,全新普拉多将配备全时四驱系统和托森差速器,同时这款车也将提供在海外颇受好评的可断开防倾杆,从而提升车辆的通过能力。

在了解到全新普拉多的核心机械素质后,我们在第三点的讨论中,再来聊聊它的价格以及竞争力问题。

一汽丰田国产的LC150,也就是上一代普拉多,整体售价在36-60万元区间,提供2.7L四缸、3.5L V6和4.0L V6三种动力。

根据目前的信息来看,全新普拉多在国产之后,主要提供2.4T混动动力。这一动力虽然高效,但由于缺少“大排量”的信仰加持,所以大概率价格会实现下探。因此,新车在开启预售后,即便价格没有网传的36万那么低,但笔者预测它的起售价大概率也会在40万元以内。

至于具体的原因,我们可以从目前中国越野车市场来解读。

全新普拉多面临的第一个对手,就是与自己同级别的坦克500。坦克500虽然在设计维度不占优势,但是它能提供3.0T V6和2.0T混动两种动力,能够以较低的成本,实现消费者的“V6心愿”。另外,坦克500在目前也算是经历了市场的考验,无论是越野性能还是可靠性表现,都不在普拉多的基准线之下。

来到新能源阵营,方程豹 豹5也是全新普拉多的竞争对手。

豹5这款车采用了DMO新能源架构,在各项技术中,都处于比较前沿的位置。而且,豹5的预售价格也在30-40万元区间,整体的性价比优势得以凸显。

阿川评车

综合来看,全新普拉多的产品力依然不错,无论是外观还是新的混动系统,都能帮助丰田越野车获得新的形象。

但是从市场维度来看,这一次普拉多回归将不再是“一家独大”。长城比亚迪这些国产厂商开启了围攻的态势。而全新普拉多想要“生存”下去,就必须要考虑到价格的问题。所以综合推测下来,全新普拉多预售36万元起步,还是一个比较合理的价位。当然,如果新车定价过高,或者存在加价的情况,那么这款车的市场表现,就真的不好说了。

RECOMMEND

推荐阅读

朗逸·新锐,终端售价6万出头起步,标配主动刹车+LED大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