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买车成本大增,原因你知道吗

2023年10月30日 22:14:05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UAW 美国汽车工人工会从 2023 年 9 月中展开,针对福特、通用、Stellantis 等美国三大汽车集团进行的罢工活动,近期终于传出即将结束,先后已经与福特、Stellantis 各自达成暂定协议,目前仅剩通用与 UAW 持续协商中,预计应当也会与其他两大集团一样,UAW 成功取得薪资调涨的成果。

而随着薪资调涨、保证工时的提高等,意味着美国三大汽车集团总成本将增加数十亿美元之多,福特 就评估在美国生产制造的每辆车,其人力成本也将增加 850 美元至 900 美元不等,而成本提高也意味着将会转嫁到终端售价。

此次 UAW 与美国三大汽车集团的谈判内容,主要就是敲定新的劳工合约,福特 在 10 月 25 日时就已经宣布与 UAW 达成暂定协议,随后 UAW 也公布与福特之间的协议内容,协议内容主要还是在于薪资架构,包含临时雇员时薪将上涨 150%、在特定厂区的员工薪资立即调整 85%。而其他薪资则是在新合约中,调涨约莫 68 个百分点,最高时薪也将会调涨 33%。

目前 UAW 与各集团完成的乃是暂定协议,后续应当会有正式协议,如果依照此一协议内容,欧洲银行团体预估,依照新合约内容在合约期间,福特与 Stellantis 总成本将会增加超过 60 亿,而通用则很可能会突破 70 亿大关;而依照每辆车届时会增加的人力成本,将会转嫁到消费端,意味着届时美国生产的车款价格应当会持续上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