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起点,新机遇——“老朋友”雅马哈发动机再赴进博之约

2023年10月30日 22:16:02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进博会的“老朋友”:雅马哈发动机

“四叶草”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即将迎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自2018年已成功举办五届的进博会,今年是新冠疫情后首次全面恢复线下办展,国家综合展将恢复线下举办并设立主宾国,中国馆将升级扩容到2500平方米,规模将达到历届之最。助力海外企业深耕中国,幸运的“四叶草”巨大展馆里不少进博会的参展企业次次来,年年约,从“新朋友“变成“老朋友”。 “老朋友”雅马哈发动机,十分重视并看好其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预计本次参展将继续带来首秀新品,在这个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及为全球企业带来新机遇的“大舞台”上一展风采。

雅马哈发动机第六届进博会展台位于2.1H馆C2-001

雅马哈发动机诞生于1955年,“落户”于极富创新创业精神的日本静冈县,是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日本知名品牌企业。作为一家集陆上交通工具、海洋产品、智能机器、其他产品(高尔夫球车、车身性能阻尼器、电动轮椅等)的跨国企业,今年计划展出的重磅展品有:仿生自动驾驶机器人——MOTOBOT、雅马哈电动越野摩托车TY-E 2.0。为满足来宾的多样化观展需求,本次展品涵盖陆地移动工具及周边、海洋移动工具及周边等众多产品。雅马哈发动机秉承“悦动你心”的品牌宣言,还将为观展来宾提供零距离互动机会。

仿生自动驾驶机器人:MOTOBOT

雅马哈MOTOBOT

继去年进博会雅马哈发动机首展亮相的“人机合一“移动工具——MOTOROiD成为全场焦点之后,今年雅马哈发动机在对未来移动工具的愿景方向继续带来首发首展新品—— “仿生自动驾驶机器人”MOTOBOT。

MOTOBOT为实现机器人在未经改装的摩托车上进行自主驾驶技术,机器人MOTOBOT应运而生。它曾挑战世界级职业摩托车车手(瓦伦蒂诺·罗西),进行圈速计时挑战/比赛。MOTOBOT执行驾驶动作的各种往复运动气缸都经过精确控制,使摩托车的转向方式与人的驾驶方式相同。它还根据车速、发动机转速和姿态等信息,控制转向,油门,前制动,后制动,离合器,换挡踏板六个车载执行器,实现车辆的自主运行。这是将摩托车的车辆运动学和电子控制技术与工业机器人技术中开发的控制技术等多项技术完美结合的产物。加之对高速电路驾驶所需的机制和利用机器学习的算法的改进,可以说在未来高级驾驶将成为可能。MOTOBOT作为全自动机器人骑士,也势必将吸引众人眼球,博得全场关注。

电动越野摩托车TY-E 2.0

雅马哈电动越野摩托车TY-E 2.0

以摩托车起家的雅马哈发动机在此次进博会必然少不了摩托车产品的展示。最值得一提的是首发首展的电动越野摩托车TY-E 2.0。它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复合材料(层压材料)单体车架,并通过内部构造和控制系统相结合来提高电动马达动力装置的性能。此外,TY-E 2.0还搭载了新开发的轻型电池,具有高功率高密度性,其容量约为上一代型号的 2.5 倍。

雅马哈TY-E的功能特点

与MOTOBOT车型相同,采用紧凑型燃烧室和大直径排气门设计的R1M摩托车

欧洲顶尖设计与日本造车工艺相结合,兼具运动性和日常便利性的雅马哈TMAX 560摩托车

具有强大的扭力及灵敏动能的MT-03摩托车

摩托艇

雅马哈FX Cruiser SVHO摩托艇

海洋移动工具方面雅马哈发动机将带来Cruiser SVHO摩托艇。其电动倒车、减速系统和电动微调系统,加之1.8升机械式增压超高功率发动机与超轻材料“NanoXce2”的组合,使其具有卓越的行驶性能。为骑乘者提供了极致的奢华与休闲体验,让骑乘者可以尽情体验水上之旅的乐趣。

船外机

雅马哈船外机F300F

船外机F300F是具有卓越的燃油经济性和清洁排放性的四冲程发动机。大马力的船外机配备有高性能燃油喷嘴,进一步增强了其整体性能。四冲程发动机应用的先进技术,不仅使其具有优良的加速性能,同时还让其拥有可媲美两冲程发动机的超轻重量和紧凑设计。

HELM MASTER EX船舶控制系统

雅马哈HELM MASTER EX船舶控制系统

雅马哈“HELM MASTER EX”船舶控制系统,以电子方式控制所有舷外电机控制。它可以自动调整以应对风和潮流对航线的影响,保持航向,保证船舶到达指定方位。同时也允许用户以自行设定的角度进行曲线或环形航行等操作。

全地形车

使用Maxxis Zilla轮胎,14寸铝轮毂的雅马哈GRIZZLY EPS SE全地形车

新款Grizzly EPS SE采用了Maxxis Zilla轮胎,14寸铝轮毂配合出色的整体性能,即使是崎岖的地形雅马哈全地形车也能轻松征服。其变速器反应迅速,并具有自然的全轮发动机机制等先进功能,可实现自如操纵。同时Grizzly EPS SE采用动力强劲的新型700级发动机,优化了扭矩,动力传输和发动机性能,也可助其实现疾速休闲驾驶。

机油

雅马哈机油

机油是维持发动机生命的血液。雅马哈发动机旗下的机油产品YAMALUBE采用雅马哈独立研发专利配方,不仅能充分发挥基础油的各项特性,还使多种添加剂到达最佳平衡,为最终机油超越性能标准提供有力保障。

非停止视觉定位设备

雅马哈非停止视觉定位设备:YK610XE-10

雅马哈机器人视觉:RCXiVY2+

雅马哈非停止视觉定位设备适用于汽车零部件,消费电子零部件等领域的搬运、组装,最大可搬运重量10Kg。通过改善机械臂结构,减轻振动和优化作用,非停止视觉定位设备大大缩短了标准周期时间,提高了生产效率。

车身性能阻尼器

可吸收车身震动又可以防止汽车底盘变形的雅马哈阻尼器

可吸收车身震动又可以防止汽车底盘变形的雅马哈阻尼器PERFORMANCE DAMPER,是一项吸收车身震动的新技术,可以抑制汽车行驶过程中底盘产生的变形、噪音和振动。它以高压氮气注入液压减震器为基础来进行开发。将传统汽车的驾乘质感提升到了新高度,为乘客带来全新的舒适体验,在汽车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

电动轮椅JW ACTIVE PLUS+

能够在6°坡路和25mm台阶顺利移动的雅马哈电动轮椅

为残障人群及老年人等特殊人群服务的移动工具方面,雅马哈发动机充分考虑安全性、舒适性和实用性,推出了与使用者适配度很高的电动轮椅。本次展出的JW ACTIVE PLUS+是一款轻便的全套电动轮椅,搭载了 JWX-1 PLUS+ 操纵杆式轮椅电动装置。其操纵杆上搭载具有可视性和操作性的液晶屏,并装有USB电源接口,可以同步给智能手机充电。它同时配备电磁制动器,当轮椅处于斜坡时,可以有效地防止下滑。同时,它还采用了多种控制技术,对轮椅速度,缓冲距离,操纵杆的敏感程度和操纵方向进行调整,让轮椅更符合使用者自身习惯,大大提高了使用者与轮椅的适配度。JW ACTIVE PLUS+还可以通过电动和手动操作之间自由切换的操作,适配不同的情况。为因环境和身体状况而在手动轮椅上驾驶有困难的人,提供了极大的自驾可能性。

电助力自行车YPJ-MT Pro

雅马哈电助力自行车YPJ-MT Pro

雅马哈发动机本次展出的陆地移动工具除摩托车、全地形车、电动轮椅以外,还展出了让人骑行更快,更轻松的电助力自行车。YPJ-MT Pro融合了雅马哈的独创性,采用高性能车身,配备以人感为首的辅助性能。其搭载PW-X3驱动装置和前后悬挂系统,可以有效地吸收路面冲击并满足骑手的性能需求。它具有的稳定的行驶性能可以助其轻松越过树根;强大的爬坡能力是穿越崎岖复杂山路的首选。

威力互动平台广宣机

PowerComm威力互动企业电视台

PowerComm威力互动dTV(PowerComm威力互动企业电视台),是雅马哈信息的企业电视台解决方案,集内容管理平台、节目分发、展示为一体,具有在公有云、私有云、本地端进行灵活部署的特性。兼具互动触控、三屏展示、活动现场支持、支持一司多点、视觉冲击力、易维护等优势。适用于企业宣传(户外/展厅),以及各种业务场景。

悦动你心,拭目以待

雅马哈发动机一直以 “为世界的人们提供心灵感动和丰富生活”为目的,坚持用心创造一个又一个超越顾客期待的价值并将其渗透到企业行为的方方面面。这样的企业品牌理念在本次进博会的参展设计上也体现的淋漓尽致。

据雅马哈发动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进博会将为到场关注雅马哈发动机的新老朋友带来悦动你心的现场互动:来宾现场将不但可以试乘大部分展品,还可以在乘坐R1M摩托车的同时,应用子弹摄影技术,多角度拍下乘坐时的照片,留下飒爽风姿,不虚此行!对于无法来到现场体验的朋友们,雅马哈发动机的工作人员准备了现场直播和丰厚的互动礼品。这即将到来的心跳的瞬间和最精彩的感动体验,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