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民小车加入了“纳米技术”?实拍体验东风纳米01

2023年10月31日 07:4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图解] 开篇之际,如果让各位挑选出自己心目中的国民车型,答案会是什么呢?这是一个看着不新颖而且很老套的问题。虽然不确定性很高,但有一点很确定,就是如今的“国民车”阵列肯定已经比十年前的名单丰富很多。只要是符合大趋势、性价比平易近人的新车,都会想在其中做出点成绩。

汽车之家

也不得不说,摆在消费者面前的菜单页数是越来越多了,就在前几天,东风举办纳米技术开放日,旗下全新品牌纳米也正式走入了大家的视野。这是继岚图、猛士等等之后又一个全新的、并且专注小型车的品牌。而同时,这个新品牌的首款车型纳米01(参数|询价)也揭开了面纱。背靠强大的家族实力,它毫无疑问也希望能在国民纯电市场中拥有名字。

汽车之家

外观:看着很顺眼

整体来看纳米01的外观有种陌生是很陌生、但又透着一股熟悉的味道。这种熟悉主要来自我们对于新能源市场近年来推出了不少小型车的观感,而且默认中的“国民车”在以往也通常会泛指飞度、POLO等一系列潮流小车。当造型变小,就难免会加入很多圆润可爱的元素。

汽车之家

纳米01可以说是这些元素的结合体,据官方介绍,这台新车是以用户视角打造,传递出像家一样温暖舒适的感觉。但从外观看来,纳米01则更像车圈的时尚小青年,能让人很直观的看出是当下最新设计,但也没有过于突兀或是尖锐的前卫。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头部分最醒目的显然是这对极具辨识度的大灯,如今新能源车型依然在追求外观上的极简风,所以具有突出性、能让人一眼记住的亮点就显得格外难得。车灯之间采用环形日间灯带相连,增加了车头的耐看性。能看到车头的logo依然还是东风的双飞燕,暂时没有像猛士或岚图一样贴自己的logo。

车头下方保险杠位置也采用了与大灯廓形极为类似的三角形装饰,配合前脸适当内凹的曲面,隐约构造出“X”字形的线条走向,让车头看起来紧凑性更好、更整体。避免产生平铺直叙般的无聊。

汽车之家

纳米01的侧面当真就是“非常可爱”,白色的车顶与蓝色车身搭配本身就是很清爽干净的感觉。悬浮式车顶设计加上撞色,看起来非常轻巧灵动。C柱处标有品牌标识“NAMMI”,门板下方带有装饰的防擦条,侧面相比车头明显有更丰富的可看性。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030/1810/1570mm,轴距为2660mm。

汽车之家

实拍的这台纳米01配备了五辐花式轮毂,这种大面积黑色、外圈以银色圈点的轮毂样式在很多小型车上都在运用。根据工信部申报图,新车还有其他三种款式可选。所匹配的轮胎来自万力哈曼仕系列,尺寸为215/55 R17,市场参考价约为350元/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尾也出现了NAMMI的品牌字样,相对于车头的辨识性,车尾显得更平凡、更易于接受,车尾上端小巧的扰流板让这台小车看起来带了点运动风格。整体看来,纳米01外观的每个角度都相处的很和谐,几乎没有需要额外包容的地方。

汽车之家

内饰:趣味感十足

首先感叹一句新能源车型现在是真的真的很喜欢推广浅色内饰,仿佛现在的车主都比燃油车主更能保护车内清洁程度。确实,白色米色这类内饰更能带来安全、舒适、简约的第一印象,如果能在其中增添些许有趣又有质感的装饰,那就更具竞争力了。

汽车之家

纳米01在打造过程中也深谙此道,于是我们看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内饰风格。车内以大量的白色铺点,打造出环抱式的造型,中间穿插黑色覆盖装饰件,对于车内空间的营造也很有利。仪表台和门板的白色覆盖材质上都采用了菱形缝线,在这个级别的产品中算是特色惊喜,所谓的质感这不就来了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最能带来科技感的自然是车内的中控屏了,这台新车的车机界面设计的非常讨年轻朋友们欢心,对小孩或是年轻女性的偏好有一定侧重。车机中带有导航、视频、有声听书等多个在线应用,可以自定义桌面菜单,功能目前体验虽然称不上强大或是多么有高科技含量,但也符合该车型定位的常规需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仪表盘的造型是个小方块,主要用于观看行驶时速,其他的功能提醒字号确实略微有点受限。但信息还是一应俱全的,还包括了胎压监测功能等。方向盘也是采用黑白搭配,款式简单,两侧的按键功能很齐全,除了定速巡航还有车道保持等辅助驾驶开关。

汽车之家

带来趣味感的还有车内很多细节的设定,比如常规的手套箱,在这台车上变成了“抽屉”状,有点像个副驾专属小桌板。而且在手套箱位置还设计了老式皮箱同款的皮质绑带,复古潮流这招在大多数时代下都行得通。此外车内的出风口、扶手轮廓都是圆弧状,这也让车内看起来更活泼可爱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座椅大部分选用黑色材质,比白色座椅更耐脏,皮质与织物的结合也对日常使用更友好。实拍的这台纳米01主驾驶带有电动调节功能,副驾座椅则为手动调节。后排座椅和前排不同,头枕与座椅是黑色一体,后排中间没有设置扶手杯架和头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纳米01目前公布的信息还不是很多,根据目前的消息,这台小车采用纯电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70kW,最高车速为140km/h,并配备磷酸铁锂电池。该车将配备超级快充功能,充电8分钟可补充200km续航。

总结:

当我们多年前开着飞度这类国民车游走于每个普通的日夜时,大概很难想到如今的“国民车”竞争会变得这样热烈。大家像永不知疲倦那样卷设计、卷功能、卷动力,卷所有。每当一款车取得进步,也无疑是后一款车的挑战。作为全新平台的全新车型,纳米01在这次的体验中拿出了合格的成绩。后续的试驾感受和售价又会是怎么样的表现呢?还是让我们一起坐等吧。(文/汽车之家 刘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