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升级混动系统!海外新款卡罗拉Cross发布 最香还得是国产?

2023年10月31日 12:2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丰田官方正式发布了日规版本的2024款卡罗拉Cross车型的官方图片及信息,其相对应的国内车型则为卡罗拉锐放,所以卡罗拉Cross车型的改动也大概率会同步到国内的卡罗拉锐放车型上。

该车型将会以中期改款车型的身份推出,主要针对设计、动力以及配置方面有一定程度调整优化。作为参考,2024款卡罗拉Cross售价区间为2,184,000-3,459,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0.66万-16.88万元,而国内现款卡罗拉锐放的指导价为12.98万-18.48万元。

外观方面,新款卡罗拉Cross仍旧延续了旧款车型的大体设计,整体差异并不大。点阵式中网点缀的大尺寸梯形样式前格栅样式加上熏黑化设计的下包围以及同样狭长锐利的灯组非常锐利,观感十分运动且大气。

而与旧款车型有所不同的是,新车型将把大灯组内部件结构进一步升级,并采用了全新的“C”型车标,这也是丰田在日本市场为卡罗拉衍生车型所推出的专属LOGO,同时也还有全新结构的尾灯组以及下包围,整体要更具品牌辨识度。

内饰方面,新车型同样维持了此前旧款车型的布局设计,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幕、电子挡杆以及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等熟悉元素仍会出现在新车上。不过此次其将会升级为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0.5英寸中控屏,并内置车载Wi-Fi和支持手机互联等等功能,科技氛围更加强烈。

除此之外,新车型也还升级了左转/右转盲区对车辆/行人的监测能力,帮助提升防碰撞系统,算是一个不错的功能优化。

动力方面则是该改款车型的一大亮点,其燃油和混动车型均有一定程度的改动。日版的燃油车型将会由现款的1.8L发动机改为2.0L发动机,传动部分均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为126kW。

而混动版车型则将2.0L发动机+电机的组合更改为1.8L发动机+电机的组合,具体参数目前还并不明确,但新车型仍旧会提供四驱版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

此次动力的改动以及三电系统的升级对于燃油或者混动车型来说都有不小的进步,新款车型或许依旧能保持不错的动力表现并且再度提升能效表现,更加富有性价比。

作为参考,国内目前在售的卡罗拉锐放的混动版车型采用2.0L发动机,普通的燃油版车型则采用2.0L发动机。

目前,国内在售的卡罗拉锐放的双擎版车型才刚推出不久,又进行一次动力更新可能不太现实,所以,国内在售的卡罗拉锐放还是很有可能会对动力保持原有的布局。毕竟,目前卡罗拉锐放的销量尚可,广大用户对这两套动力也还算认可,贸然改动可能还会得不偿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