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高端MPV谁能称王?全面对比魏牌高山与腾势D9

2023年10月31日 21:39:06
分享到:
来源:新座驾

现如今随着多人口家庭数量增多,MPV市场也逐渐变得火热,不少品牌也开始顺应时代在MPV市场布局新能源车型。

在这其中最为热门的莫过于刚刚上市没多久的魏牌高山,而在同级车型中,与之最有竞争实力的车型必然是销量很好的腾势D9,那么两款车型究竟哪款最值?

我们选择魏牌高山四驱旗舰版和腾势D9 1040尊贵型进行对比,两款车指导价均为37.58万元,一起来看看哪款性价比最高。

比颜值:主流风格造型,细节各有特色

造型上,两款MPV均采用当今流行的厢式设计风格,有利于车内空间最大化,同时也使得外观更加霸气,魏牌高山使用了大面积的纵向镀铬前格栅,观感震撼,两侧灯组造型锐利,下方还点缀了镀铬饰条与之呼应。

侧面充满平直的线条,双腰线设计使其观感更为立体,车窗饰条、门把手、侧裙以及轮毂均采用镀铬装饰,更显豪华,尾部整体较为平直,大尺寸扰流板与贯穿式尾灯提升辨识度,同时还通过两道明显的折线增强层次感。

腾势D9的设计风格也很有亮点,DM-i车型中网采用鳞片矩阵排布,并且与两侧灯组直接连接,下方也有纵向的风道细节,进一步拉高视觉重心。

侧面也同样采用平直的设计语言,但整体观感相较魏牌高山更加简洁一些,在车窗周围与侧裙处依旧点缀了亮面饰条,轮毂尺寸与魏牌一样均为18英寸,采用注重豪华的多辐电镀造型,但是轮胎宽度少了10mm。车尾也配备了大尺寸扰流板与贯穿式尾灯,从后轮拱处延伸出的一条折线将尾部划分成两个部分,进一步增添辨识度。

可以说两款MPV在外观上均遵循了主流的设计趋势,但是在细节上却存在很多不同,每个人的喜好都不同,喜欢哪款选哪款即可。

比智能:武装到牙齿,便利且新潮

作为一款宜商宜家的车型,现如今MPV在智能与便利性配置方面自然也不能落伍,这两款主打高端市场的MPV自然也会将智能便利性配置武装到牙齿。

先来看魏牌高山,全液晶仪表与中控屏幕采用一体式设计,尺寸为27英寸,车机内置了Coffee OS智能座舱,功能上支持6音区语音交互、以及丰富的远程控制与第三方APP,相当全面,整车也支持OTA升级,用户可以随时享受到最新潮的应用服务。

腾势D9配备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5.6英寸旋转中控屏,车机内置腾势Link系统,功能上相较魏牌高山多出了5G车联网,但是语音与远程控制相对少一些,车机依旧拥有丰富的第三方APP,为用车生活提供便利。

辅助驾驶方面,两款车都配备了相当全面的硬件与功能,但整体的雷达数量魏牌高山占有一定的优势,多出了4个超声波雷达和1个毫米波雷达。魏牌高山配备了同级领先的Coffee Pilot智驾系统,功能上支持并线辅助、车道居中保持、前后碰撞预警等多项L2级辅助驾驶功能,另外还有全自动融合泊车功能,对于这种大尺寸的MPV车型来说,相当好用。

腾势D9在辅助驾驶功能方面也很全面,其配备的腾势Pilot智驾系统也支持完备的L2级辅助驾驶功能,足够全面。

而在其它方面,两款车也拥有很多独到的功能,魏牌高山配备了HUD抬头显示、ANC主动降噪、流媒体后视镜、预约感应开门、感应尾门等配置,而腾势D9则拥有NFC/RFID钥匙、二排无线充电、行车记录仪等配置,各有优势,大家根据自己的使用场景进行对比即可。

比舒适:相同的目的,不同的侧重点

汽车被很多朋友视为移动的小家,这一点在MPV车型上体现的更加明显,漫长的旅途对于车内的用料与舒适性来说更是一场考验。

魏牌高山在内饰用料上还是相当厚道的,不仅在仪表台、门板等处包裹了大量软性材质,连车顶与立柱都奢侈地包裹了麂皮,豪华氛围拉满,双拼配色也相当时尚,中央还点缀了木纹饰板,塑造出家居一般的温馨氛围。

座椅采用“2+2+3”布局,前两排独立座椅均采用舒适宽大的设计风格,简洁的菱形绗缝纹理与打孔细节更显豪华,功能上前排座椅拥有多向电动调节以及加热通风功能,主驾还拥有记忆与按摩,舒适性更加全面。

第二排座位无疑是整车最重要的位置,魏牌高山除了配备常规的调节、通风、按摩、加热功能,还配备了腿托以及副驾老板键,前排座位靠背后也配备了小桌板,无论是家用还是商务都更加便捷。

腾势D9的整体内饰风格相当时尚,流畅的线条刻画形成环抱式布局,车内也点缀了多种不同的材质,并配以菱形格装饰,进一步烘托豪华氛围,座椅也采用宽大舒适的造型,简洁的绗缝纹理与打孔一应俱全,功能上前排座椅支持多向电动调节以及加热通风,相较魏牌高山缺少了主驾的部分功能。

第二排座椅也支持多向电动调节,加热、通风、按摩功能也都具备,豪华感还是有保障的,而且还拥有后排屏幕与多媒体控制,科技属性进一步提升。

空间方面,魏牌高山的整车尺寸分别为5045/1960/1900mm,轴距3085mm,腾势D9的整车尺寸为5250/1960/1920mm,轴距3110mm,就数据来看腾势D9更具优势,但是在很多车型忽略的第三排中,魏牌高山依旧为其配备了前后与靠背调节,整体的空间灵活性要优于腾势D9一些。

而在其它配置方面,魏牌高山多出了第二、三排遮阳帘,紫外线消杀等多项功能,相当全面,两台车均配备了品牌音响,只是魏牌高山哈曼卡顿相较腾势D9的丹拿多出了两个扬声器,而腾势D9在氛围灯的颜色调节范围上相较魏牌高山更加丰富,另外还有220V后备箱电源接口,用于拓展更多使用场景。

比驾控:高能与节能也能共存

最后再聊聊驾控方面,魏牌高山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35N·m,电动机则采用四驱双电机布局,总功率265kW,总扭矩532N·m。腾势D9同样也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最大扭矩231N·m,电机则采用前置单电机布局,总功率170kW,总扭矩340N·m。

可以说在动力数据方面,魏牌高山完胜腾势D9,而且价位相同的情况下,魏牌高山是四驱车型,腾势D9是前驱车型,这也就使得魏牌高山可以获得更为稳定的动力输出效果。腾势D9也凭借更大的电池获得相较魏牌高山更长的纯电续航里程,只是作为单电机车型,百公里耗电量相较双电机的魏牌高山还要高一些。

底盘方面,魏牌高山采用前麦弗逊、后五连杆四轮独立悬架,腾势D9采用前麦弗逊,后三连杆四轮独立悬架,暂且不说二者强度间的差距,但从用料上看,魏牌高山的后悬架为全铝材质,而腾势D9则为普通钢制,相比较下来魏牌高山还是要厚道一些。

减震方面,魏牌高山搭载了HRS液压减震,腾势D9配备了FSD减震,功能上相较魏牌高山多出了软硬调节,可以更具路况调整悬架阻尼,从而达到更舒适的乘坐效果。

写在最后

综合对比下来,两款新能源豪华MPV在很多方面都做到了面面俱到,但也有不少差别,魏牌高山在舒适性以及驾控层面要优于腾势D9,而腾势D9在内部的科技性配置方面也具有不少的优势,但整体来看,作为后来者的魏牌高山在性价比上要更突出一些,所以你会选择哪一款?欢迎在评论区里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