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级车的定位卖A级车的价格,长安启源A07有多“卷”

2023年10月31日 21:39:09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一台超过四米九的车长、拥有数智座舱、无框车门、还有电吸门等等配置的车型售价竟然不超过18万,不得不说中国汽车市场实在是太卷。

在如今面对从传统燃油车时代向新能源智能汽车时代变革的对手中,那些传统燃油车时代的佼佼者优势正在一步一步变弱,而长安启源A07则是其中的颠覆者之一。

长安启源A07的厂商指导价为15.59万-17.69万元,提供增程和纯电版本。相比于传统燃油车,在相同预算下,新能源车型不仅具备更低的使用成本,还提供更出色的动力性能和智能交互功能,这些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在外观上,不同于其它新能源汽车那种激进的设计,长安启源A07采用了一种更为温和的设计风格,通过扶光美学的灵感让整车呈现出一种优雅的姿态。贯穿式前大灯组、隐藏式门把手、无框车门、贯穿式熏黑尾灯加上掀背式的尾门,都为车辆增添了高级和运动感。

内饰同样注重简约设计,采用了对称式设计的中控台,并配备了50英寸AR-HUD,显示导航、车速、音乐歌词和续航里程等信息,驾驶员可以轻松掌握车辆状况。

中控台上基本没有实体按键,车内基本功能都可以通过标配的这块15.4英寸大屏操作。为了用户操作便利,长安启源A07将智能语音交互作为了这套车机系统的核心卖点。通过方向盘上方的面部识别唇形,结合语音做到免唤醒功能,无论是模糊说、重复说还是只说关键词等语境下,长安启源A07都能够精准识别到用户指令,甚至还可以挑战20秒内准确执行10条语音指令。

此外,长安启源A07还提供了车外喊话功能,通过车外扬声器,车内乘客可以与外界互动,增加了趣味性。

在动力方面,我们此次试驾的是长安启源A07增程版。这款车型搭载的1.5L阿特金森发动机作为増程器,最大功率为95马力,电机最大功率为160kW,最大扭矩320N.m,零百加速成绩达到7.8S,这样的表现相当于是传统合资2.0T发动机的动力水准,无论市区代步还是长途高速都能轻松胜任。

启源A07增程版还搭载了一块28.4kWh的电池包,它的CLTC纯电续航达到了200km,满油满电状态下的续航能达到1200km,在馈电状态下CLTC百公里油耗仅为4.5L。与传统燃油车相比,长安启源A07通过大容量电池加持,能够带来更加丰富以及更经济的用车场景。比如车内休憩开空调,车辆外放电等等,户外出行更加便利。

和大部分新能源车型一样,启源A07的起步提速非常轻快,动力输出非常柔顺线性,整体以舒适调校为主。就算是满载状态下,重踩下油门,车内乘客也不会觉得突兀,这一点对于容易晕车的乘客来说非常友好。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底盘调校也是以舒适为主,对路面的颠簸和震动处理表现的不错,不过,遇到减速带、颠簸路段时,悬架的回弹动作不算特别干脆,会有些余震。NVH方面的表现在同价位的车型上来说属于优秀的表现了,对于风噪和路噪的抑制的很好,让乘客拥有不错的车内静谧性。

在智能辅助配置上,尽管顶配的价格不到18万元,长安启源A07还是全系标配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能够极大地提升日常出行的安全性和舒适度,降低长途驾驶时的疲惫感。

总的来说,长安启源A07无论是在造型、内饰、配置、乘坐舒适性和驾驶感受上来说,都符合消费者对于一台中大型车的需求,体验感上长安启源A07更是媲美30万元级豪华轿车的水准,而顶配不到18万元的售价,则是它颠覆的强劲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