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凭动力出圈,零百加速不到4秒,这几款中国车能成功吗?

2023年10月31日 21:42:04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现在咱们看车,提到一辆车发动机怎样怎样牛鼻的时候,总要秀出0-100公里/时的加速时间。尽管实际意义并不大有鸡蛋用,但看着就是很犀利的样子,且对消费者的认识来说,也确实能说明其动力够劲。以前油车时代,要缩小零百加速时间是比较难的。而进入新能源时代,电机天生的低速大扭矩特性,“破百”就越来越容易了。像以前上百上千万的超级跑车才敢喊的4秒破百,下面几款国产电车已经轻松达成。

极氪X 四驱YOU版

售价:20.98万元

极氪X是基于吉利SEA皓瀚架构打造的一款紧凑级SUV,定位上属于入门级别。提供有后驱和四驱动力版本,其中四驱版车型采用了双电机组成的四驱系统,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5kW和200kW,综合最大功率315kW,峰值扭矩为543牛·米,官方宣称零百加速时间仅要3.7s。与此同时搭载的三元锂电池依然能为车辆提供512km的CLTC续航里程,非常可观。

虽然定价看上去有那么点略高,但车系入门即高配,外观个性,内饰男女皆宜,可滑动的中控大屏也是设计的一大亮点,高配车还有移动中岛和女王副驾,总的来说这价格还算实在的。只是在时下的降价促销大潮中,极氪X的性价不够出位,因此销量也并不抢眼。

比亚迪海豹 四驱性能版

售价:27.98万元

海豹原本就冲着运动性能车来的,对标特斯拉Model 3,动力自然是要给到足。四驱性能版车型搭载前桥感应异步电机+后桥永磁同步电机驱动,综合最大功率达到390kW,峰值扭矩达到670牛·米,已经达到4.0升V8发动机的水准。官方给出的零百加速成绩为3.8秒,可惜还是稍逊于Model 3的3.3s。续航方面则为650公里。

海豹的亮点还在其操控方面,首次搭载了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使得车身高度和中心都得到降低。配合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架,驾驶起来十分稳重扎实,同时不会像Model 3那么硬板一块的乘坐感受。另外配备的iTAC智能扭矩控制技术,也提升了轮胎的附着力,开起来富有乐趣。

蔚来ET5

售价:29.8万元/35.6万元

目前在售的蔚来ET5有2个车型,皆搭载前桥感应异步电机+后桥永磁同步电机四驱动力,综合总功率为360kW,综合总扭矩高达700牛·米。据说它的零百加速是4秒,而有媒体实测结果为3.6秒左右。电池方面提供75kWH和100kWH两种电池容量,对应的CLTC续航里程为560公里和710公里。

ET5的底盘采用明显的运动化调校,在过弯时候可以强有力地支撑住车身抑制侧倾。但带来的负效应是乘坐感觉偏硬,轮胎压点什么都能感受到,情商高说法就是路感清晰。但对应这套动力来说,这样的调校开起来还是很舒服的。不过在销量上,ET5则没有其动力出色了,9月份甚至跌到了1300辆的销量,与蔚来的期待相去甚远。

智己LS6 超强性能版

售价:27.69万元

最后这款车型是新近上市的,虽然热度不怎么高,但宣传中的性能是相当炸裂的。搭载前后双电机四驱系统,电池最大工作电压能输出875伏。促使综合总功率达到579kW,峰值扭矩为800牛·米,真是舍我其谁的地步。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48秒,极限速度可以达到305公里/时。而为了匹配这套动力系统,智己LS6采用了对标保时捷Macan的底盘架构,保证高速行驶的稳定性。

另外这款车还有不少亮点,比如说充电方面,搭载800V快充,5分钟补能200公里续航,15分钟增加500公里,而车辆本身CLTC续航里程为702公里。 全系标配激光雷达,在智能驾驶辅助表现上可圈可点。综合下来,LS6的售价相对来说是十分卷的了。但是嘛,鉴于智己的品牌影响力,旗下之前推出的两款车型都卖得不怎样,这台LS6又会怎样的境遇呢?

最后不得不说,这些纯电车动力性能是拉满了的。但是车只是机械,核心还是驾驶它的人。但愿这种加速性能,不要落在马路杀手中才好。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