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不多又想买新车?这两款轿车年底特惠自动挡起售价不到7万

2023年10月31日 21:42:07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大学生或者刚毕业手里预算不多想买一款轿车,但是二手车水又太深根本不敢碰?那今天的这两款车型对于你来说就是两个不错的选择,很巧,他俩都是“5”字辈,荣威i5奇瑞艾瑞泽5

荣威i5在优惠1.9万之后起售价不到5万,前段时间刚刚上新的2024款艾瑞泽5最低配手动版本起售价也只要5.39万,什么?不想开、不会开手动挡?没事,正好我们今天借到的两辆都是自动挡版本。荣威i5的CVT版本最低也只要6.59万起,而艾瑞泽5的CVT版本最低只需要6.39万起,但是从配置上来讲我们还是推荐加点钱买6.99万的风尚版。

那接下来我们就来较为详细的体验一下这两款起售价都不到7万的全新家轿。

外观选时尚or经典?

首先外观方面,荣威i5的外观设计看上去会更加的运动时尚一些,车头造型做了下压处理,包括熏黑的中网和更犀利的大灯,看上去都会比较的年轻化。

更而对比之下艾瑞泽5就要显得相对圆润一些,车头造型并没有去像荣威i5一样压的那么低,不过前包围部分也用了很多的熏黑饰条点缀,最重要的是这个进气格栅,有没有种AMG的感觉?

那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中低配版本这两款车都是用的卤素大灯,但是艾瑞泽5这边是可以选装LED灯的,这一点就看需求选择了。

来到侧面可以看到,虽然两车的定价都不高,但是这两车居然都采用的是铝合金的轮毂,这一点还是要给好评的。侧腰线部分,艾瑞泽5是用一条贯穿腰线连通了前后门把手,荣威i5这边的上腰线是从后门把手的上面通过的,这样看上去荣威i5的侧面就会显得更低一些。

在尾部的造型上,荣威i5是采用了一个类似贯穿式尾灯的设计,但是中间其实是断开的,不过在白天看还是挺时尚的。

艾瑞泽5这边就会显得比较经典和沉稳一些。

在后备箱空间上,艾瑞泽5是430L,而荣威i5则是422L。

内饰选新潮or沉稳?

来到内部配置部分,荣威i5的这款车型是有智能钥匙的,可以直接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方便不少。

来到车内,荣威i5全系标配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以及10.25英寸的中控屏,这一点上还是非常香的,7万不到的车居然也有双联屏设计你敢信?并且荣威i5的车机是支持语音以及carplay等等功能的,在实用性上相当不错。

那相对的,上了双联屏,别的地方肯定要节省一下预算,比如方向盘材质就采用了塑料的,而不是一个皮质的方向盘。但是在座椅上确实没有含糊,用的是一个仿皮的座椅,不像某些合资品牌,这个价位可能就给你上个布座椅了,你说是吧?

那现在我们来看看艾瑞泽5的内饰。

艾瑞泽5这个版本的车型的智能钥匙是要选配的,标配是普通的钥匙。在这一点上荣威i5会更有优势一些。仪表部分艾瑞泽5采用的是一个传统的指针仪表而非全液晶仪表,虽然说看上去没那么好看,但是不得不说在这个价位上其实无论是开发成本还是使用成本,指针仪表或许反而会更好用一些。

中控部分艾瑞泽5也是一个比较经典的镶嵌式中控屏,不过中低配版本的语音功能就得选装了。

那在方向盘部分,艾瑞泽5是给了一个皮质的方向盘,这一点质感上还是比较好的,触感也比较舒适,而且艾瑞泽5的方向盘支持选配方向盘加热,荣威i5的这款车型是没法选配加热的。另外挡把和中控区域艾瑞泽5是用了相当大面积的钢琴烤漆材质,这样一来按键部分就变得相当简洁,这一点我还挺喜欢的。

动力相差无几?

那终于是来到了动力部分,两车的动力搭配都是1.5L+CVT,也同样都采用缸内直喷技术,荣威i5的这台机头功率会比奇瑞艾瑞泽5的要稍微大一点,最大功率95kw,最大马力129匹。

艾瑞泽5这边则是最大功率88kw最大马力120匹。两车的悬挂系统均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具体调教表现还是要试驾过后才知道了。

以上就是关于荣威i5与艾瑞泽5的深度对比体验,那如果追求更低的售价也可以去选择手动挡的版本,那价格就来到了5万元这个级别,是不是感觉更香了?对此你有什么想说的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