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出海战略成效显著,长城汽车前三季度业绩三连跳

2023年10月31日 21:43:06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继前段时间发布第三季度销量成绩之后,长城汽车于日前发布了今年第三季度的业绩报告,报告显示,长城汽车第三季度的营业收入达495.32亿元,同比增长32.63%,归母净利润为36.35亿元,同比增长41.94%。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在前三季度的归母净利润呈现显著增长趋势,第二、三季度的环比增长高达581.30%、206.10%,这无疑印证着长城汽车迎来发展加速阶段。

结合此前发布的销量数据来看,长城汽车今年前三季度的销量同样稳步增长,这进而推动了前三季度利润的爆发式增长。在成功的背后则是长城汽车多项战略的稳步推进,尤其是新能源转型战略与生态出海战略,为长城汽车开拓了更广泛的销售市场,与此同时长城汽车不断强化技术实力、改善车型结构,形成发展上的良性循环,就此开启发展加速的新局面。

可以说长城汽车今年至今取得的优秀成绩,离不开在新能源市场的大获成功,旗下多个品牌在新能源市场均推出了重磅新车,并且销售成绩出色。其中哈弗品牌推出了哈弗猛龙、二代大狗PHEV等,不仅强化了哈弗在新能源市场的竞争优势,而且哈弗猛龙一上市便成为“爆款”,上市当晚的大订订单直接破万台,宣告了哈弗猛龙在新能源越野SUV市场的高人气。

而在新能源越野SUV大放光彩的还有坦克品牌,随着坦克500 Hi4-T、坦克400 Hi4-T这两款新车相继上市,坦克品牌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元化的新能源越野SUV,而且引领了这一细分市场的发展风潮,其中坦克400 Hi4-T上市首月的总订单量就已突破1.2万台,再次彰显了坦克品牌在新能源越野SUV市场的强大号召力。

魏牌则是推出了全新车型高山、蓝山,其中高山精准锁定高端MPV市场,围绕家用、商务豪华出行场景,打造出媲美百万级MPV的硬核实力,上市2小时订单量破5,000台,印证着魏牌杀入MPV市场的正确性。

而根据长城汽车的车型规划,接下来还将有多款重磅新车相继入市,包括哈弗新枭龙MAX、魏牌全尺寸旗舰级SUV、欧拉闪电猫暗夜版等,聚合多个品牌之力共同推进长城汽车在新能源市场继续加速前进。

除了在中国市场一路高歌猛进,长城汽车在海外市场也取得了显著成就,旗下哈弗H6、坦克300、欧拉好猫等车型在海外市场多个区域成功上市,长城汽车“GWM”品牌也陆续在海外多个国家相继发布。今年前三季度,长城汽车的海外累计销售同比增长89.45%,随着长城汽车在海外市场的品牌影响力扩大、车型矩阵丰富,相信长城汽车在海外市场还能取得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写在最后:

面对竞争加剧的汽车市场,长城汽车走出了最匹配自身发展的路线,在继续深化现行战略的基础上,还将再接再厉强化技术、升级服务,相信未来将会收获更加出色的成绩,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