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伊”起与时代同跑 21岁的北京现代期待“以人为本的进步”

2023年10月31日 21:43:07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秋高气爽,一年之计最适合户外运动的时节正值当下。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开展的城市马拉松、环城自行车等赛事,展露出都市人群青春勃发的生活方式和积极态度,刚刚闭幕的北京马拉松无疑是当期热点。

北京马拉松牵手“一起奔跑”了11载的北京现代,也热血启动2023北京马拉松训练营暨厂庆日&全新伊兰特N line发布会,将品牌年轻、激情、活力的内涵,融于马拉松这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持续释放年轻、健康的品牌活力。

在经历了“韩系低迷”“出售工厂”“转型受阻”等一系列市场波动之后,消费者似乎已经淡忘了这个曾经在中国车市中占有一席之地的合资品牌,特别是在新能源时代,北京现代不论是从品牌声量还是产品销量,似乎都有一些“掉队”,这其中固然有其自身的问题,当然也和合资品牌整体下行关联颇大。

入华21年的北京现代,似乎已经站在了必须做出变革选择的十字路口。

曾几何时,北京现代凭借伊兰特、索纳塔、途胜、ix35等经典车型,成为各细分市场销量榜单的常青树,21年间实现了整车销售量超千万辆,带动20余万就业岗位,累计投资额超过千亿,整体社会贡献投入超6亿元,创造了家喻户晓的“现代速度”,可以说以合资品牌身份推动并见证了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脚步。

但随着中国车市近几年整体步入低迷,加上自主品牌的快速崛起,在智电化时代的风口上,北京现代反应略有迟疑,这也间接影响了其转型的时机。

好在随着“2025向新计划”的发布,北京现代又找回了未来发展的节奏,整体的品牌形象正在以年轻、自信的姿态迎难而上,向新而行,通过夯实技术实力、加快产品投放,其向智电转型进军的进程,已经步入快车道。

2022年,以“向智电时代进军、向年轻后浪致敬”的“2025向新计划”正式发布,北京现代将年轻、活力作为追逐目标,制定了“稳定燃油车市场”、“成为现代汽车全球出口基地”、“加速电动化智能化转型”、“成为技术领先型企业”等四项转型举措。

这也是重新回到主流市场,获得消费者青睐的必经之路。通过对现有的燃油产品持续改进,引入更多智能化技术、年轻化造型,提升燃油车竞争力,满足燃油车客户新的需求。并且将立足本土,面向国际,逐步成为现代汽车全球出口基地。在新能源领域,将开发五款以上的全新新能源产品,包括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动。智驾座舱都将采用中国本土方案,研发质量和制造采用全球统一标准。进一步整合股东双方力量,树立“科技现代”的形象标杆,逐步成为技术领先型企业,更长远的进行技术储备和未来布局。

就如这次活动中发布的全新 伊兰特 N Line,就是全球技术与本土方案的结合样本,快速导入国际市场的最新产品线,北京现代又找回了曾经的“现代速度”,在年轻消费者渐成市场主力的大趋势下,更好地满足中国年轻消费者对高性能产品非凡驾驶体验的需求,重新抓住市场风向,这有效的为下一阶段的转型发展奠定了基础。

全新 伊兰特 N Line是全新伊兰特的高性能版本,在全新伊兰特造型设计及品质标准基础上,强化了“N”高性能赛道基因,以出厂即改装的模式,让年轻消费者以12.98万-14.98万元的亲民价格享受视觉、性能与操控的出色体验,也进一步与年轻消费者有机融合,帮助他们释放个性、自我、潮流的标签。除了全新 伊兰特 N Line,2024年北京现代将迎来“年轻旗舰年”,旗舰产品索纳塔、胜达都将推出新版本,全面焕新体验,让出行更个性、更有趣。

此外,降本增效也是另一条平行线路。燃油车市场销量的下滑,导致大量原有工厂的生产线出现产能冗余,这些“停滞”的产能日益成为制约北京现代发展投资的“包袱”。好在其有着“壮士断腕”的魄力和决心,仅在今年,北京现代挂牌出售国内生产工厂,按流程合法合规处理不良资产,关闭这些传统燃油车生产基地,不仅可以有效降低运营成本,把资金应用于新能源转型升级“刀刃”上,更打消了继续靠燃油车撑几年的“惰性思维”,全面向“2025向新计划”规定的发展路线转变。

必须看到,现在的消费者已经远远不同于20年前的消费者,他们更懂产品,也懂市场,不仅在产品层面需求不断提升,围绕汽车所衍生的附加价值和生活方式,也成为重要的考量因素。北京现代抛弃了合资品牌以往“照搬照抄”海外策略以及“有什么给什么”的方式,主动去了解和顺应当下年轻人的思维方式和需求喜好,上半年通过GDSI2.0店面升级、数字化设备升级等措施,对渠道服务进行优化。而在体验创新方面,北京现代则在今年上半年连续组织了17个频次客户主体活动,80多场自驾游活动,以实现消费者尤其是年轻用户体验的升级。在营销层面进行突破,积极推动同频共振的年轻化交互方式,打造马拉松、世界杯等互动IP,通过融入体育、娱乐、游戏等年轻的生活方式,主动拥抱年轻用户。未来,面对互联网时代,北京现代将引入更多年轻人喜欢的新元素和数字科技,融入到互联网原住民的生活。

以“2025向新计划”领舵,北京现代轻装上阵,且已获得双方股东共计60亿注资,已进一步落地计划的推动与执行,期待在未来新发展阶段实现产品转型、品牌向新、服务创新,不断通过内部革新将北京现代打造成一个自驱型、服务型、用户思维型高效运营企业,进而在未来新征程上保持企业长期良性发展。

结语:正如马拉松所展现的运动精神和坚韧品格,北京现代21年的发展历程也有高度的相似之处。在汽车市场全面转入智电时代的关键点,正值“青年”的北京现代以“年轻、科技、温暖”的品牌标签,将全球技术与本土智能化技术融合,让年轻消费者感受“科技现代”带来的温暖,向智电进军,与时代同跑,在下一发展阶段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