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刚特斯拉Model Y?比亚迪最美SUV宋L终于预售了!22-28万元

2023年10月31日 21:50:02
分享到:

10月31日,比亚迪官方宣布旗下全新B级旗舰猎装SUV宋L正式开启预售,共有5款车型,3种续航版本(550KM、662KM、602KM),预售价区间为22-28万元。宋L为纯电车型,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采用了王朝网最新设计语言,号称“比亚迪最美SUV”。宋L将瞄准五类目标人群,分别为紧凑型车升级购、油转电升级购、高知精英、年轻家庭和精致女生。新车将于今年内正式上市,竞品直指极氪001和特斯拉Model Y。

新车的预售权益有哪些?

在发布宋L预售价格的同时,官方还宣布了新车的五重预售权益——自2023年10月31日(含当日)起,至上市日24:00前只需支付2000元完成下订即可享:

1、悦享金融礼:24期0息或首付低至15%,期限至长60期;

2、悦享焕新礼:置换补贴5000元;

3、悦享无忧礼:非营运车辆三电系统终身保修(首任车主),整车包修期6年或15万公里;

4、悦享充电礼:首任车主可享2年内充电桩安装服务权益包(含充电桩);

5、悦享智联礼:免费系统OTA升级、免费在线导航、免费智能语音在线、2年免费车机流量(5GB/月)、2年免费E-Call,I-Call。

外观设计师给你展示如何“画龙”

宋L敢号称“比亚迪最美SUV”,确实是有底气的:其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采用了王朝网新一代“先锋龙颜美学”设计语言,前脸设计简洁运动;两侧凌厉的大灯组造型与“龙须”融为一体,随光影流动,彰显高级感;前保险杠旁边的两支“龙牙”则是前脸造型的点睛之笔。

跨界造型的亮点在宋L车身侧面体验得淋漓尽致。其车身姿态非常低趴,腰线呈上扬走势,且很有力量感,呈现出蓄势待发的气势;C柱的溜背造型很到位,轮廓线条走势比较克制,整个姿态恰到好处;新车配备的五角星辐条轮毂极具美感,搭配大尺寸车轮和制动卡钳,彰显运动特性。

宋L车尾造型很有层次感,采用贯穿式流光瑞结尾灯设计,融入了中国结元素,还配备了尾翼和高位刹车灯,进一步突出运动感。

车身尺寸方面,宋L长宽高分别为4840*1950*1560mm,轴距为2930mm,相比特斯拉Model Y要大不少,与极氪001比则尺寸相当。

此外,宋L还配备了无边框车门、主动式电动升降尾翼、主动式进气格栅、悬浮式扰流板等运动配置,凸显运动感和档次感。

内饰整体格调更具东方韵味

宋L的内饰设计则是将中国结的有序穿插进行演变,转化为层叠交错的内饰型体构造,从主仪表台延伸到副仪表、门板、座椅头枕等,赋予了宋L特有的东方韵味和先锋质感。仪表台中间的空调出风口被设置在中控大屏下方。

宋L搭载了比亚迪全新一代DiLink车机系统,并配备AR-HUD抬头显示、EC可调光天幕、宽温域热泵空调等配置。

宋L的电子换挡杆采用水晶切割工艺,按键集成在换挡杆周围,从细节处彰显出与宋L定位相符的豪华质感;换挡杆前方则设置了无线充电板,手机充电需求得到满足;换挡杆下方则掏出了一个容积非常可观的储物空间,整体的实用性相当突出。

宋L前排座椅采用一体式包裹结构与整体式头枕,匹配人体工程学,兼具运动感与舒适性;后排座椅则采用传统的头枕分体式设计,三个座位均配备独立头枕,并且采用浅色皮质面料进行包覆。宋L采用大尺寸的全景玻璃天幕,从前排一直延伸到后排头部位置,采光面积非常大。

4.3秒破百 纯电续航可达662公里

宋L提供后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其中后驱版车型又分为高低功率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204马力和313马力;四驱版车型系统综合功率517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3秒。

续航方面,宋L提供容量为71.808kWh和87.04kWh两种规格电池组,根据不同车型配置,C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550公里、602公里和662公里。此外,新车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并配备云辇-C底盘系统和iTAC智能扭矩控制系统等。

竞品直指极氪001和特斯拉Model Y

从比亚迪宋L的车型定位和预售价格看,其直接竞品将是极氪001和特斯拉Model Y这两款跨界车型;从这两款竞品的产品力及近期的市场表现来看,竞争力都不容小视。

极氪001

极氪001定位为中大型纯电动轿车,前段时间官方发布公告称,8月11日至12月31日新下定极氪001的用户,部分配置限时立减3万-3.7万元(8月11日至12月31日新下定用户)。其中入门版WE版86kWh/100kWh电池车型立减3.1万元,售价从30.0万元降至26.9万元,购买门槛大幅度降低;ME版100kWh电池车型立减3.0万元,售价从34.9万元降至31.9万元;YOU版100kWh电池车型立减3.7万元,售价从38.6万元降至34.9万元;而WE版 140kWh 千里续航套装车型则没有限时优惠,售价依然为40.30万元。

目前在售的极氪001,相比旧款车型,其将诸多选装囊括为全系标配:首先是在YOU版标配感应式无框自动门的基础上,ME版和WE版车型将标配静音电吸门;座椅面料上,全系车型采用比NAPPA头层真皮更高级,能让乘坐柔软舒适度提升30%+的Monaco NAPPA全粒面头层真皮;前排座椅全系标配加热/通风/按摩/记忆,全车电动调节座椅、智能恒温空调套装等豪华配置,也得以实现全系标配。

结合最近的官降措施,极氪001的性价比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而且其设计风格也属于独树一帜的存在,和宋L这款“比亚迪最美SUV”比拼颜值也不落下风。宋L要想获得更多潜在消费者的关注,最终售价、车型配置组合、上市权益等将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特斯拉Model Y

特斯拉Model Y在10月初推出了新款车型,在多个方面进行了升级:外观方面,新款Model Y保持了现款的设计,并没有像Model 3焕新版那样有明显的改动。19 英寸双子星轮毂迎来设计改进,采用熏黑处理;内饰方面,全新仪表台饰板采用科技纺织材料打造,质感有明显升级,视觉效果更加清爽;新车内部还新增了多色氛围灯,让车内氛围更有情调;性能方面,后轮驱动版的零百加速时间,从现款车型的6.9秒缩短到了5.9秒,足足提升了1秒。长续航版零百加速时间依然为5秒,高性能版则为3.7秒。

从目前已经公布的销量数据看,特斯拉Model Y的8月销量为65316辆,同比增长5.06%,环比增长48.58%,今年累计销量已经达到425841辆,市场表现相当突出,是宋L将要面对的最强劲对手。

编辑点评

早在概念车发布阶段,凭借吸睛的外形设计,比亚迪宋L已经吸引到不少消费者的关注,更有人建议比亚迪将概念车“直接量产”;而在宋L量产版正式亮相时,其高度还原概念版的外观造型再次收获一波好评,后续公布的内饰布局同样可圈可点细节满分,“比亚迪最美SUV”这个称号看来也稳了。

作为比亚迪王朝系列旗下的重磅车型,宋L的设计水平和配置水平都诚意满满,其预售价格却没有“高高在上”的姿态,反而让人感到惊喜,也让潜在用户更加期待它的正式售价及上市权益——或许在新车启动预售之后,朋友圈会陆续有人“晒订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