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日车闻!比亚迪电车销量将超特斯拉!丰田章男再炮轰中国汽车…

2023年10月31日 21:50:15
分享到:

《每日车闻》 栏目将会为大家带来汽车行业里的各类新鲜滚热辣的新车、行业资讯,欢迎大家持续保持关注。今日车闻包括新款问界M7大定突破7万台、智界S7将于11月9日开启预售、吉利银河E8亮相、新款特斯拉Model Y曝光、长安启源A07和A05全面开启上市交付、丰田章男再炮轰纯电汽车、比亚迪纯电汽车将超越特斯拉以及大众软件部门裁员2000人。

新款问界M7累计大定突破7万台

两天大定超4500台

日前,AITO汽车官方发布最新战报,新款问界M7上市45天大定突破7万台,同时在10月28-29日累计大定超4200台,这或许就是华为赋能的厉害之处。

要知道这是一款起售价24.98万元的中大型SUV,如此大定量也难怪让车商发疯了,让成绩出色的理想汽车倍感压力。此前问界M7推出之时,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发文:承认问界M7的发布和操盘,直接把理想ONE“打残”了。如今新款问界M7的发布,对于理想L系列车型无疑影响最大,网友直接回复李想:被问界“干了”就承认。

新款问界M7能有如此表现,一方面是重资5个亿来全新打造,在车身结构强度上有了显著提升,增加了用户用车的安全感;另一方面,增加配置的同时,起售价下调至24.98万元,并且增加了实用性更高的五座版,以及搭载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等,产品力和性价比均得到大幅度提升,从而赢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充分认可。

点评:新款问界M7大定量虽然突破7万辆,但目前产能是个大问题,在大定用户等待交付过程中,有可能会被其他车型吸引过去,导致订单流失,此前网上就传出,问界和理想为了互相抢用户,已经到了补贴的地步,愿意承担对方已付的定金。

据了解,目前问界M7重庆工厂10月预估产能1.3万辆,11月计划2万辆,12月争取日产1200台,产能爬坡还是比较快的。

吉利银河E8首发亮相

配45英寸8K大屏+8295芯片

10月30日,吉利银河E8正式亮相,新车是吉利银河品牌旗下第三款车型,同时也是“智能纯电E系列”首款车型,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与极氪001同平台。外观设计简洁运动,采用溜背式造型、配备隐藏式门把手、无边框车门、贯穿式尾灯等设计。

得益于低趴车头、流线型车身、外置式AGS主动进气格栅、低风阻封闭气动轮辋等全车25处低风阻设计,吉利银河E8风阻系数仅0.199 Cd。

车身尺寸方面,吉利银河E8的长宽高分别为5010/1920/1465mm,轴距为2925mm,整体比亚迪汉EV差不多。

内饰配备了45英寸8K大屏、半幅式方向盘和25.6英寸AR-HUD抬头显示,搭载高通最新8295芯片,AI算力是8155芯片的7.5倍。另外,吉利银河E8还配备了激光雷达,意味着其将会搭载智能高阶辅助驾驶系统。

动力方面,申报信息显示,新车将会配备一台由威睿电动汽车技术(宁波)有限公司提供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200千瓦。电池方面,将会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组。据了解,SEA浩瀚架构支持800V高压超充,可以做到充电5分钟续航180km。

点评:从已知的信息来看,吉利银河E8的核心亮点体现在0.199Cd的风阻系数,45英寸8K大屏幕以及骁龙8295芯片,这些相对同级别车型都可以做到降维打击,具有不错的新鲜感和吸引力,但能否在中大型轿车市场掀起新的热潮,我们就期待一个惊喜的价格。

新款特斯拉Model Y实拍图曝光

换装Model 3换新版一致设计

日前,网上曝光了一组关于新款特斯拉Model Y的实拍图,从图片来看,新款Model Y换装了Model 3换新版一致的前大灯组,造型更加狭长凌厉,同时前包围造型也进行了微调,取消了现款车型两侧雾灯区域的设计,使得前脸看起来更加简洁。

车身侧面,继续采用了隐藏式车门把手设计,配备了隐私玻璃,充电接口的位置也与在售车型保持一致,轮毂样式不变,不过颜色采用与车身同色。车身尺寸方面,作为参考,现款Model Y的长宽高分别为4750/1921/1624mm,轴距为2890mm。

内饰方面,新款Model Y预计与Model换新版一致,采用家族式最新设计,取消传统转向拨杆和怀挡式换挡,改为通过屏幕来完成换挡,同时后排新增8英寸触摸屏,以及增加前排座椅通风和17扬声器音响系统等。

动力方面,作为参考,现款Model Y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可选,其中单电机后轮驱动版最大功率299马力,峰值扭矩440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9秒,CLTC公开纯电续航里程554公里。

双电机分别为高低功率调校(长续航和高性能),最大功率分别为450马力和486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559牛·米和659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秒和3.7秒,C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688公里和615公里。

 

点评:价格方面,现款Model Y售价区间为26.39-36.39万元,其中高性能版车前几日刚从34.99万元上调至36.39万元,这或许为改款涨价做铺垫。毕竟Model 3换新版起售价从老款的23.19万元涨价至25.99万元,如果按此推测,新款Model Y的售价预计也会上涨。所以,如果你想要以最低的价格入手Model Y,或许现在就是最佳时机。

智界S7将于11月9日开启预售

华为智选与奇瑞联合打造首款车型

日前,从相关渠道获悉,华为智选与奇瑞联合打造的首款纯电轿车——智界S7将于11月9日正式开启预售,该车基于全新电动平台E0X打造,定位中大型纯电轿车,同时将会是首款搭载鸿蒙HarmonyOS 4系统的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华为秋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上,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低调表示:智界S7定位将超越特斯拉Model S,相比问界M9“1000万以内最好SUV”的头衔确实要低调不少。

目前智界S7已经在工信部进行了申报,其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整体风格偏向运动,前大灯组造型与问界M7类似,辨识度非常高,侧面采用溜背式设计,并配备轻量化21英寸双五辐式轮圈和Brembo刹车卡钳。

车身尺寸方面,智界S7的长宽高分别为4971/1963/1474mm,轴距为2950mm。

动力方面,智界S7将提供单电机两驱和双电机四驱车型,其中两驱版车型最大功率 215 千瓦,四驱版最大功率365千瓦。电池方面,将搭载来自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或三元锂电池。

另外,智界S7还会搭载鸿蒙4(HarmonyOS 4)车机系统,以及搭载华为ADS 2.0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或许也是余承东敢喊话超越特斯拉Model S的底气来由。

点评:与智界S7同平台的星途星纪元ES已经开始盲订,盲订价区间为26-36万元,而有着华为赋能的智界S7,预计售价在30万元左右,不过考虑到新款问界M7起售价才25.99万元,说不定价格很有惊喜!

长安启源A07和A05全面开启上市交付

性价比之选

10月30日,从官方获悉,长安启源A07和A05全面开启上市大规模交付。其中长安启源A07定位中大型新能源轿车,长宽高分别为4905/1910/1480mm,轴距为2900mm;其共推出5款车型,包括3款增程版和2款纯电版车型,售价区间为15.59-17.69万元。

其中纯电版本后电机最大功率达到258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可实现6秒破百,CLTC纯电续航为515km。增程版车型搭载一台95马力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最大功率为218马力电动机,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8秒,馈电油耗5L/100km,CLTC纯电续航为200km,综合续航里程1200km。

至于长安启源A05,其最大优势在于价格,8.99万元的起售价比比亚迪秦PLUS DM-i还便宜一万元,一举将“油电同价”时代改写为“电比油”更便宜。价格便宜的同时,尺寸不小,长宽高分别为4785/1840/1460mm,轴距为2765mm。

动力和续航出色,全系搭载由1.5L插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10马力,峰值扭矩143牛·米;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分别为190马力和215马力,峰值扭矩330牛·米,零百加速时间分别为7.9秒和6.8秒,馈电油耗4.58L/100km。

续航方面,CLTC工况纯电续航分别为70km和145km,综合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300km。另外,还支持3.3kW对外放电功能。

点评:从价格和产品力来看,两款车型都是主打性价比,相较同级别车型售价更便宜的同时,配置更丰富、动力更强,且不难看出,长安启源A07和A05分别瞄准比亚迪海豹DM-i和比亚迪秦PLUS DM-i的市场。具体能否抢走多少份额,我们拭目以待。

丰田章男再炮轰电动汽车

日本汽车面对中国汽车“必须要赢”

日前,据日本TBS报道,丰田汽车会长丰田章男在2023日本移动出行展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日本汽车面对中国汽车“必须要赢”。不过被问到:拿什么赢呢?丰田章男底气似乎并不足,他认为单纯在销量上取胜是一种观点,并表示日本的汽车制造商在世界的道路上运输着各种各样的东西,汽车作为移动手段运输着信息,也运输着幸福。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几天开幕的东京车展上,丰田章男还表示电动汽车不行是事实,电动汽车存在污染,并非真正的清洁能源,丰田的氢能汽车才是真正的环保。

此外,索尼本田社长也公开贬低中国电车“毫无技术可言”,吐槽中国新能源汽车只是排列智能手机图标、没有技术含量。

不过有趣的是,丰田章男路过比亚迪东京车展展台时,眼睛紧紧盯着展台似乎被展台较高的人气陷入了沉思。

点评:从这些车企高管的言论不难看出,面对势头非常猛的中国新能源汽车,他们似乎变得有点无力招架,只能通过发表一些贬低中国新能源汽车的言论来转移公众注意力,试图掩盖自己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问题和不足。然而,这些言论并不能改变目前日系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落后的事实,也无法掩盖中国新能源汽车在技术和品质上的优势。

当然,新能源汽车市场如同一场漫长的马拉松赛跑,前段领跑并不意味着会第一个冲线,后半段存在被赶超的风险。要保持领先地位并最终赢得这场马拉松比赛,中国企业仍需要持续不断地进行技术创新和研发。

外媒称比亚迪电动车销量将超越特斯拉

终结特斯拉在全球全电动汽车领域的统治

日前,比亚迪今年第三季度销量表现引起外媒高度关注,外媒表示:特斯拉第三季极度以435,059辆销量继续成为全球纯电动车最畅销的车企,不过由于特斯拉工厂的一些升级,同比生产和销售增长率仅27%。

而比亚迪第三季度累计销量431,603辆纯电动汽车,仅比特斯拉少3,456辆,这两家公司从未如此接近。外媒还感叹道:特斯拉在纯电汽车领域的主导地位可能即将结束,第四季度将会被比亚迪超越。

另外,今年前九个月,特斯拉累计销量1,324,074辆,同比增长46%,已经和2022年累计销量齐平;而比亚迪今年前九个月累计销量1048,413辆,已经超越了去年的90多万辆,同比增长80%。如果按照此趋势下去,比亚迪将在2024年超越特斯拉,成为全球纯电动汽车最畅销的车企。

点评:当然,不管问鼎冠军,比亚迪和特斯拉之间的竞争将会继续激烈下去,而未来的市场格局将会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对于消费者来说,更激烈的竞争将会带来更多的选择和更优质的产品。

大众软件部门计划再裁2000人

两年亏250亿

10月30日,根据海外媒体报道,大众软件部门CARIAD计划裁员2000人,按照CARIAD全球约5000名工程师和开发人员来看,此次直接裁员力度非常大。

虽然裁员可以降低企业的成本,缓解经济压力,保护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但会影响到研发进度被拖累。根据报道,原计划在奥迪Q6 etron和保时捷Macan EV首次上车的软件架构1.2将推迟16-18个月;而计划于2025年推出的2.0架构也将面临重新开发的命运。

一位管理层还指出,裁员计划不仅影响到当前车型的开发,还影响到未来电动车型的基础——SSP平台的开发。按照规划,从纯电Trinity车型开始,未来所有的电动车型都将基于该平台打造。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为了解决开发进度问题,大众直接裁撤了CARIAD董事会,仅留下人事主管。紧接着,CARIAD架构重组并迎来新任CEO。然而,这些变动似乎并没有给CARIAD带来显著的好消息。

根据官方数据,CARIAD在2021年亏损为13.32亿欧元,2022年经营亏损为20.68亿欧元,两年累计亏损近3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58亿元),财务状况非常严峻,大量裁员似乎也合情合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