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赵长江:腾势N7的智驾方案行业内绝对领先

2023年11月01日 01:23: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腾势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赵长江在个人微博发文称,N7智驾在大曲率弯道和跟车/变道控制的独有算法优势上,在高速避障的安全性上不惧考验!我始终认为智驾绝不仅仅是道路决策的智能化,更是指令执行的智能化,这才是下一代智能驾驶的方向!安全为本,注重智能驾驶舒适性体验的极致提升,真正做到智能化服务于人。N7高速NOA加上首搭的云辇-A智能底盘功能的融合,实现整车“舒适、安全、智能”三位一体的智驾方案行业内绝对领先。

在9月26日举办的腾势N7智能沟通会上,腾势官方宣布腾势N7推出高快智驾包,选装价格为15000元。

腾势N7全系均可选装腾势Pilot高阶智驾全享包/高快智驾包,其中高快智驾包搭载新一代NVIDIA DRIVE Orin中央芯片。能够提供高速NOA在内的30多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实现智驾平权,解决高速巡航工况复杂多变、城市路段行人及非机动车混杂、窄路泊车不便等用户在通勤中主要面临的三大场景痛点。

搭载腾势Pilot高阶智驾全享包的车型,可实现高速NOA、城市NOA等多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通过处理更为复杂路况的智能感知与决策,给用户带来全场景的安全辅助,最大程度地降低驾驶疲劳和避免交通事故发生。搭载腾势Pilot高快智驾包的车型,支持高速导航辅助驾驶,它可以根据导航信息与路况自主判断并执行适合的驾驶操作,自动泊车与手机遥控泊车功能,通过拨杆触发自动变道实现。在紧急情况下,系统还能够主动刹车以避免事故。另外,还配备了交通标识识别功能,能够自动识别并解读路况中的交通标志。这将极大的缓解车主们在通勤道路上的疲劳驾驶。

在售腾势N7车型介绍回顾

外观方面,腾势N7拥有两种前脸造型供消费者选择,新车采用家族化π-Motion势能美学设计语言,融入大量INCEPTION概念车展示的设计理念。前脸采用封闭式设计,LED日行灯具有极强的辨识度,非常独特。同时激光雷达位于雾灯盖板处,并运用黑水晶材质,把激光雷达和前脸融合起来,让前脸造型看上去更为协调。

车身侧面,新车融入了当前流行的轿跑车元素,隐藏式门把手有助于降低风阻系数,提升效能。官方表示,N7是全球首款智能猎跑SUV,新车将SUV与猎装、轿跑的优势融于一身,沿用1.2:1的卓越宽高比,0.618黄金比例设计,是因为基于领先的纯电专属 CTB 平台,电池底盘一体化,带来了颠覆式的空间与造型设计。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60*1935*1602mm,轴距2940mm。

来到车尾,新车采用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内部造型犹如箭羽一样,点亮后具有绝佳的辨识度。下方两侧采用大尺寸的C型导流槽设计,中间采用内嵌梯形的牌照区域造型,让腾势N7的车尾看起来很有层次感。同时,其尾部保险杠下方还加入了镀铬元素点缀,增加了时尚感。

内饰方面,腾势N7搭载了六联屏,分别为 17.3英寸中控屏、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副驾驶娱乐屏、AR-HUD和双侧智能风口显示屏。其中,17.3英寸的屏幕分辨率是2K,所搭载的是高通高性能处理器,未来将会兼容“鸿蒙“系统。同时,新车内饰提供4个颜色可选,装饰件来自欧洲的杨木,通过复杂的工艺让木饰贴合在型面上。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腾势N7搭载全球首创无边视界全景天幕+电动遮阳帘,并且全系标配法国潮奢品牌帝瓦雷音响。在挡杆前方,新车还提供了2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区域。车辆的前排座椅为一体式设计,并带有通风、加热功能,后排座椅拥有3个独立头枕,可以按4/6比例放倒。

动力方面,腾势N7拥有单电机与双电机四驱版两种版本,均配备配备容量为91.392kWh的动力电池,其中单电机版最大功率230kW,CLTC续航里程为702km;双电机四驱版最大功率390kW,零百加速仅为3.9s,CLTC续航里程为630km。

底盘方面,腾势N7配备云辇-A智能空气车身控制系统(标准版)基于高度、刚度、阻尼三项可调,让整车具备极致的舒适性、支撑性与通过性。同时,腾势N7全球首搭智能底盘融合控制技术中的iADC智能漂移控制系统,可以通过悬架刚度及高度、驱动扭矩、制动力矩的实时融合控制,智能辅助驾驶员完成漂移动作,降低操作门槛,让漂移更从容。iCVC 智能矢量控制系统通过前馈与反馈控制,融合控制制动、驱动、悬架系统,主动改变车辆过弯特性,在保证驾驶安全的基础上,降低ESP介入频率,提升整车操控极限。

补能方面,腾势N7在使用单充电枪时可以做到150kW的峰值充电功率;而在使用双充电枪时则可以做到230kW的峰值充电功率。15分钟最高可以做到补充350km的续航、4分钟可以补充100公里续航。在电池温度零下20摄氏度环境下,智能脉冲自加热技术方案比常规方案方案的满充时间可以缩短25%以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