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面Model Y和极氪001!22万起,比亚迪宋L开启预售

2023年11月01日 02:4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10月31日,比亚迪官方宣布,旗下全新SUV车型比亚迪宋L正式开启预售,新车预售价为22-28万元,共推出5款配置车型,提供3种动力可选。新车基于e平台3.0打造,将搭载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智能电四驱、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云辇C系统等技术,而根据此前消息,新车将在四季度完成上市。

此外,官方还推出了金融礼、无忧礼、充电礼、焕新礼和智联礼,包括24期0息、5000元置换补贴、2年免费车机流量等购车礼遇政策。

外观部分,新车采用了王朝系列的“先锋龙颜美学”设计,前脸大面积的饰板,搭配贯穿式LED灯带,以及两侧带有龙爪元素的全新样式灯组,整体拥有着较高的辨识度。同时,新车在前保险杠两侧,将配有大尺寸的进气口,提升自身的运动感。此外,新车还配备四活塞刹车卡钳、尾部扩散器等,并且具有容量不错的前后备厢。

在侧面部分,将会配备隐藏式门把手,以及无框式车门,让新车看起来非常年轻运动,而且无框式车门即便是在腾势N7上也是不具备的,相信能受到不少年轻用户的青睐。尾部方面,新车具有贯穿式尾灯组,并配备竖条状造型的高位刹车灯,搭配电动升降扰流板,进一步提升了该车的运动感和辨识度。

尺寸方面,比亚迪宋L的长宽高分别为4840/1950/1560mm,轴距为2930mm。作为参考,特斯拉Model Y的尺寸为4750/1821/1624mm,轴距是2890mm,能看出比亚迪宋L相比特斯拉Model Y还是要稍大一些。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动势交错美学”的极简设计风格,整体采用了较多的线条设计,看上去有着较为丰富的层次感。其中,该车配备了15.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四幅式方向盘,以及全新样式的电子换挡杆等,为车内营造出较强的科技氛围,同时也与宋家族的其他车型形成了明显区别。有意思的是,其方向盘中央的“宋”标识,也是目前最大尺寸的宋字。

另外,新车的中控下方位置,采用了悬浮式双层设计,并有着较大角度的倾斜,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储物空间利用率。同时,新车会配备全新一代DiLink车机系统,其基于骁龙处理器,与高通联合,深度定制了支持5G的车用座舱平台,能拥有更出色的使用体验。配置方面,新车配备12扬HiFi级定制丹拿音响、主动香氛系统、50W手机无线充电、50英寸AR-HUD抬头显示、EC可调光天幕、宽温域热泵空调、副驾驶后排按键、前排座椅多向电动调节,以及前排座椅加热/通风、人脸识别、按键式开门和比亚迪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整体在舒适性和便利性上都有着颇为出色的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四驱版本车型拥有专属的旷野星空内饰风格,其中像可旋转中控屏、全液晶仪表盘、四幅式方向盘,以及全新样式的电子换挡杆等,在该车上都没有缺席。不同的是,新车内饰采用了深邃灰配色,并加入了大量的Alcantara材质包裹,以及部分位置使用荧光绿进行点缀,让该车看起来更加年轻运动。

动力方面,比亚迪宋L提供了单电机后驱、双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共3套动力系统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50kW、230kW、380kW,零百加速最快4.3秒,CLTC纯电续航为550km、662km、602km。此外,比亚迪宋L还采用了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配备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云辇-C底盘系统、iTAC智能扭矩控制系统等。

编辑说:在之前,很多人都猜测宋L的价格要在25万以上,甚至是达到30万的价格,但如今其以22万的预售价登场,确实还是给到了不少的惊喜。从产品方面来看,新车各方面都有着颇为出色的表现,不管是与同级对手还是与腾势N7作为对比,新车可以说是丝毫不输的状态,特别是在配置方面也是拿出了非常高的诚意。而且,按照以往的比亚迪来看,在正式上市的时候,宋L的价格很大可能还会再次给我们带来惊喜,这一点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那么,你觉得22万的起步价,对于宋L来说贵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