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派SUV的新选择!车长5米还配两把锁 只为家庭出行而来

2023年11月01日 10:26: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现在这个时代,要造一台好开的SUV并不难,在好开的基础上放大尺寸,多加点豪华配置也挺简单,在这个基础上如果能进一步把舒适性做好,对于现在的车企来说也不成问题。特别是对于中大型SUV这个领域来说,因为车体尺寸较大,把舒适性做好其实不难。

但这里会出现一个问题:当一台车的级别到了某个程度,这台车就不再是一台普通的代步用车,它就有了某种调性,这种调性是区分一台车到了20万以上这个级别时,到底会呈现出什么风格的因素。我们可以看到,一些车型开始往硬派越野的方向走,但必然牺牲掉了一部分铺装道路舒适性。另一部分车型在铺装道路舒适性上发力,但必然牺牲了一部分通过性,这似乎是个无解的难题。

但在北京BJ60身上,我们看到了这两个“矛盾体”的融合,这台车告诉了我们,到底什么才是现阶段中大型豪华SUV的最佳综合解决方案。

我们这次试驾的BJ60是2023款,上市于2023年9月,全系搭载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分为柴油和汽油两个版本,我们试驾的是2.0T+48V汽油版车型,最大马力267匹,最大扭矩406牛·米,搭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但其实BJ60已经不算新车了,在外观内饰上并没有做太大的变化,但在外观上,BJ60的气场感还是非常明显的。从整体外观线条上看,我们能明显看出BJ60的体量感,高腰线,高发动机腰线和前灯组的整体样式,即便是一个从未见过BJ60的路人,看到这车的第一眼就会知道,这绝对是一辆“足够贵”的车。

在内饰设计方面,尽管看多了现在新势力新车的各种车内超级大屏的人会觉得,BJ60车里的“彩电尺寸”好像不那么大,但BJ60内饰的整体氛围是非常高级,非常有豪华感的。BJ60的两块屏幕虽然单纯从尺寸上看和新势力的车没法比,但两块屏幕都很实用,显示的信息量很完整,而且说白了,这两块屏幕其实也并不小,所以太大的屏幕真的就有那么强的实际作用吗?可能也未必吧。

但和很多倾向于城市出行的豪华SUV不同的是,你能在BJ60的中控台上,发现很多和硬核元素息息相关的东西,在档杆后方的区域,集中了BJ60的驾驶模式和驱动模式功能区,包括两驱和四驱的切换,各种越野模式的切换都能在这个区域实现。这也是BJ60硬核本色的一种呈现。

这次其实是越野试驾,主办方安排了一个专业的越野场地,让我们开着BJ60在场地里感受这台豪华SUV的越野能力。但我还是找到了机会,把BJ60驶离了越野区域,到公开道路上好好体验了一番。

怎么说呢,如果你事先对于这台车毫无概念的话,这台车的驾驶感受只会给你一个感觉:嗯,这车的空气悬挂调得真不错!无论是良好道路的行驶,普通道路上的沟坎,还是减速带等各种路况,你无论是以驾驶者还是以乘客的身份体验这台车,都会得出“这台车的空气悬挂调得很不错,很舒服”的结论。甚至就连我,也一度误以为,23款BJ60是不是换装了空悬。

但实际上,BJ60当然不是空悬,甚至也不是时下热门的可变软硬度的高级悬挂,非要说的话,BJ60其实就是相对“传统”的前双横臂后多连杆悬挂。但能把这套悬挂调出空悬的味道来,说实话这确实不多见。为何不多见?因为空悬其实不是单纯的一软到底,而是对路面细碎过滤有着强大吸收能力的同时,在遇到大起伏之类的情况下又能托得住车身,所以把悬挂一味地调软很容易,但能做到这种软中带韧的并不容易。这其实也就是BJ60悬挂调校功底的展现之一。

所以我对于BJ60城市道路行驶的结论,一句话概括就是:不是空悬,胜似空悬。

这场活动是越野试驾,顾名思义,专业越野场地才是这台车大显身手的地方。实话说,对于BJ60这么一台体型庞大,而且又是主打豪华的SUV,而且刚刚才在公路驾驶给我留下如此深刻印象的车,在开着它进入越野场地那一刻,其实我心里是有点担心的:这样的一台车,能征服这个看起来就很艰难的越野场地吗?

实际上,我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这次试驾活动一共有两款车,BJ40和BJ60,越野体验的那台BJ40还是个“城市猎人版”,换句话说就是在BJ40原车的基础上再次进行原厂越野强化之后的“越野强化版BJ40”,而我驾驶的BJ60,是跟着这台强化版BJ40后面的。所以我们自然会很好奇,一台定位是豪华中大型SUV的车,在这么庞大体型的基础上,去跟着一台体型相对较小,而且还是强化过的BJ40,理论上,我们的BJ60应该是跟不上前面的强化版BJ40的节奏的。

神奇的事情来了,我们这台体型庞大,看起来也不像是很“硬派”的BJ60,全程跟着前面的BJ40跑完了全程,而且甚至在一些诸如泥泞上坡之类的路段下,我们的BJ60凭借267匹马力,甚至比前面的BJ40还要轻松。更为关键的是,BJ60无论在越野路段如何翻山涉水,坐在车里永远是气定神闲的,听着音响里传来的乐曲,手里握着高级真皮包覆的方向盘,你仿佛觉得外界的翻山越岭与你无关。这种感觉,我以前几乎只在一些百万级豪华SUV上体验过。

越野路段的测试让我对BJ60印象极其深刻,BJ60这款车用实力证明了一件事:在不足30万这个价位段,可以买到一台完美兼顾城市道路驾驶的高度舒适性,以及越野路况的强大通过能力和脱困能力的,拥有接近百万级豪华硬派SUV实力的车。

拥有这样实力的车,再加上如此良心的定价,BJ60的市场前景和未来的后续口碑,必然是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