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出海,揽月领航

2023年11月01日 13: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刚走过千禧年,一位叫萨米尔的国王汽车商从北京追到安徽芜湖,奇瑞出海的齿轮便由此开始转动。二十年后的今天,在2023年卡塔尔举办的日内瓦车展上,奇瑞旗下星途品牌又再次携多款车型一同亮相,将高端形象的风吹响中东。

前有星途凌云国际版上市,后有星途揽月国际版踏月而来,2023年的星途品牌在“出海”路上从未停止。

此前的日内瓦国际车展,新一代揽月国际版已经亮相,直到今天(11月1日)才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三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22.89万-23.89万元。

基于“懂用户所想,宠用户所需”的理念,星途揽月国际版焕新而来,既代表了奇瑞对于做金字塔塔尖的理念和期盼,也代表了中国自主品牌顶尖的研发与整车设计能力,彰显全球明星车的豪华魅力。

以“家”为原点,配置诚意足

不同于国内版本车型,国际版在细节之处有着很多不同之处。

全新一代揽月以“家”为原点,不断拓展探享生活的边界。通过对家这一概念,不断延伸出舒享、安全和智慧三大理念,实现以科技定义豪华,立志成为豪华旗舰大七座SUV市场“破局者”,引领全新消费风潮。

就设计水平而言,星途品牌欧洲设计中心选在欧洲汽车文化中心——德国法兰克福,并由前奔驰顶级设计师、现奇瑞欧洲造型中心总监Chris Rhoades领衔设计。

何为舒享体验?即能够在感官、空间和驾控上面赢得消费者的心。基于此,星途揽月国际版在视觉和触觉配置上,前脸换装尺寸更大的横格栅,前大灯灯眉采用熏黑设计,与横格栅中网的设计改动相协调。车内采用全新人体工程学座椅设计——Pre-NAPPA真皮材质,并且新增纯黑色内饰,营造更统一的视觉风格,体现内饰高级、深邃的豪华氛围。

听觉上,配有Lion Melody音效系统、23扬音响、ANC主动降噪技术、主驾头枕扬声器,为用户带来极致的音乐享受盛宴;嗅觉上,不仅获得了中汽中心年度生态汽车“白金牌”奖项,更是依靠AQS空气资粮管理系统等,让车内乘客呼吸到清新空气的舒享体验。

整体空间上,这款车也足够“大”,长宽高分别为4970mm/1940mm/1792mm,轴距2900mm,支持灵活多变的6座/7座布局。而第三排高达804mm的最大腿部有效空间,让这款车在同级车型中足够宽敞。同时,前排坐垫加长25.7mm,提供更好的腿部支撑,可谓诚意满满。

为提高汽车安全性,星途在今年9月联合中汽中心,将一台全新一代揽月从在垂直高度25米、坡度45°、坡长50米的斜坡上,一跃而下完成国内首次实景翻滚公开测试。

同期,全新一代揽月还入选了中汽数据“首批零甲醛车辆认证”名单,在满足“常温模式下车内甲醛散发浓度≤15 μg/m³ ,且驾驶模式下车内甲醛散发浓度≤10 μg /m³”的条件下,符合“零甲醛”汽车标准。

针对出行安全,揽月也是做到层层防护。比如,笼式吸能太空舱,具有更轻抗压能力;高达85%高强度钢覆盖,面对高烈度碰撞依然稳固。再比如,车门防撞梁采用抗拉强度超过1500Mpa的热成型钢,吸能梁与吸能盒变形吸收部分碰撞能量,降低对于乘客舱的损伤……

在智能化领域,新车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快速启动时间低于5s,同时还搭载双50W无线智慧快充、Mobileye EQ4自动驾驶芯片,让出行变得更为顺畅。

与此同时,四屏联动配有全新HMI 5.0超大三联屏和W-HUD抬头显示系统,讯飞引擎语音控制能够满足四音区语言交互,实现多大26类,766项功能,轻松达成“可以皆可说”出行场景。当然,还包括女王模式、小憩模式等智慧情景模式以及车机互联遥控无人机等个性化配置。

树立新形象,重塑高端梦

“星途是我多年的梦想,别人的车可以是钱做的,是工程师做的,我们是用灵魂来做的,我们用灵魂去设计,用灵魂去卖车,用灵魂去服务。”

2019年,当奇瑞集团董事长尹同跃在星途发布会说出这段话时,就注定星途品牌对于整个奇瑞集团的意义不仅仅只是一个汽车品牌。

回首过往,自主品牌曾一度在海外市场折戟。出于汽车工业底子薄,中国汽车长期徘徊于低端市场。海关总署的数据来显示,中国汽车2018年出口均价为8.5万元,到2022年也才增长至12.2万元。

燃油车统治时代,海外汽车制造商对于发动机技术的掌控以及品牌积淀,留给自主品牌的空间非常狭窄。而这一趋势却在电动车转型时代迎来转型,到2022年新能源出口价格一路走高,增长至14.7万元。

毫无疑问,在这场浪潮下,星途为改写中国汽车刻板印象起到了关键作用。

“星途是奇瑞集团品牌金字塔的塔尖,是奇瑞面对未来布局的全球化高端战略品牌,必须责无旁贷地引领起奇瑞技术突破、品牌向上的使命。”

截至目前,目前星途旗下已有揽月、追风、凌云、瑶光等多款车型,涵盖紧凑型、中型、中大型等多个级别。可以说,星途试图通过多生孩子好打架的方式打通更为细分的市场。

在9月份,星途品牌凭借着单月15199辆,同比增长93.9%的销量,跻身9月“自主高端七雄”排行榜,位列榜单第六。

在海外市场,星途品牌在网络建设、品牌打造、产品售价等方面直接对标BBA豪华品牌,在部分国家,已经跻身豪华品牌阵营,形成“BBE”的高端豪华品牌格局。

目前星途品牌已经在中亚、南美和东欧的全球14个国家实现出口常态化,海外网点达到150+,2023年底将在全球20个国家进行销售。

从凌云国际版上市,到如今揽月国际版即将踏上征途。星途品牌正在以全新的面貌树立起中国汽车的高端梦想,默默耕耘,只为一朝雄起。

可以说,作为全球高端汽车品牌,星途正在承担起国产汽车称高跳的重任。此次揽月国际版的上市,必将在海外掀起新的波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