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官降3.9万,每年养车降了3百,别克E5还是同级最省钱?

2023年11月01日 14:45:08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相较于其它合资品牌,别克在纯电市场的表现似乎要更为抢眼一些,尤为明显的是带来别克在奥特能平台打造的首款纯电动车——别克E5后,销量提升明显,而最近别克E5上市了更便宜的入门版“别克ELECTRA E5先锋版”,售价16.99万元,进一步拉低了价格门槛。

别克E5是一款纯电中大型SUV,高性价比优势受到了不少用户认可,而刚刚上市的先锋版车型在不少方面延续了此前的优势,例如新车设计方面依旧潮流、时尚,封闭式前脸简洁大方,分体式大灯是年轻人喜欢的设计,车尾也用上了贯穿样式灯组。在尺寸方面,别克E5车长接近4.9米,轴距2954毫米,整体看上去十分修长,运动,比同级一些中大型SUV还要耐看。座舱部分是别克E5最大的亮点,搭载了30英寸一体弧面6K屏幕,视觉效果十分震撼,画面细腻,显示出众,比一些新势力还科技,并且内置了高通8155芯片以及5G通讯技术等配置,中控位置也保留了不少实体按键,和其它车型保持一致。在动力方面,先锋版车型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80kW,使用了三元锂电池,CLTC工况最大续航里程545km,并没有因为是入门版而有所降低。那么问题来了,别克E5先锋版在养车方面会是什么水平呢?

起售价便宜了3.9万,首年保费约6000元?

别克E5先锋版刚刚上市,售价16.99万元,新车为全系中的入门版车型,在20.89万的智享标续版的基础上,取消了一些舒适功能配置,价格便宜了3.9万元,购车门槛低了不少,下面我们就对这款车进行保险费用调查。

由于保险价格和车价几乎是直接挂钩的,因此我们可以参考其它车型的保险价格,对别克E5先锋版进行保险费用预估。根据我们调查的情况来看,在购买200万三责险、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别克E5先锋版首年保费约6000元,其中车损险约2300元。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别克E5先锋版三年总保险费用大约为15000元,平均一年约为5000元。作为对比,此前的入门版“智享标准续航版”售价超过了20万元,三年保费需要近16000元,平均一年要贵了约300元。

电机功率没打折,平均一年保养约833元?

别克E5出自通用奥特能电动车平台,刚刚上市的先锋版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80kW电机,可谓一点也没减配,另外由于纯电车型保养方面相对简单,保养周期也比较长,因此我们完全可以参考别克E5其它车型,对先锋版进行保养预估。

根据我们调查来看,预计别克E5先锋版首保时间为5000km或6个月,之后的保养间隔为10000km,常规保养更换空调滤芯,以及对三电系统进行检查即可,价格约为300元。其它方面,制动液、齿轮油、冷却液每隔40000km检查或更换。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先锋版保养总费用,大约为2500元,平均每年约833元。

能耗不变,每月电费130元出头?

别克E5先锋版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80kW电机,CLTC工况最大续航里程545km,可以说动力、续航方面参数也和之前一样,并没有因为是入门款而打折,另外通过官方给出的13.5kWh的百公里能耗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和其它车型保持了一致,因此在能耗方面可以拿之前车型作参考。

根据之前的调查,别克E5百公里实际能耗在14.5kWh左右,先锋版预计也是这个水平,所以我们继续以目前家用电0.56元/度,计算别克E5先锋版电费,三年行驶60000km的电费为4872元,平均每年约1624元,平均每月135元,将电费成本平摊到每天,那么只需要不到5元,和一些更低级别的电车能耗相差并不大。

结语:

我们将以上预估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电费相加,可以计算出别克E5先锋版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22372元,平均每年约7457元,平均每月约621元。总体来说,先锋版由于动力等方面和之前保持一致,因此这方面的保养和用车费用没有变化,但是在保险方面,由于先锋版比之前起售价便宜了3.9万元,保险价格会更便宜一些,平均每年能够少花约300元,这也进一步拉低了新车的养车成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