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典网约车出新款,AION S MAX养车没变,2万/年?

2023年11月01日 14:45:2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国内纯电轿车市场,埃安AION的销量一直都挺不错,尤其是旗下纯电轿车AION S受到了不少网约车和家庭用户的青睐,不过埃安AION似乎并不满足于现状,于是刚刚发布了一款基于AION S打造的全新产品——AION S MAX,售价14.99万元起。

埃安AION S MAX定位纯电家用轿车,新车采用了全新外观内饰设计,视觉效果更加出彩,例如从车头看去,封闭式前脸科技感十足,两侧灯组升级为分体式造型,上半部分为LED日间行车灯,下半部分为带有透镜的远近光一体式大灯。车尾部分AION S MAX依旧配备了贯穿式尾灯,造型比较修长,同时“AION”字母标识放置在了灯组中央,而后包围也进行了不少微调,使得整车视觉重心更低。AION S MAX车长超过4.8米,轴距2760毫米,在同级中属于越级水平,能够带来非常不错的乘坐空间。在内饰方面,AION S MAX依旧以简约科技为主打,平直中控台配合大尺寸中控屏挺适合年轻人,另外车内90%区域使用软质材料进行包覆,中控台下半区域还使用了木纹材质进行装饰,因此整体带来了不错的豪华感,同级比较少见。在动力方面,AION S MAX分别搭载了150kW、180kW两种电机版本,WLTC纯电续航里程也有510km、610km可选,那么问题来了,新上市的AION S MAX养车方面会是什么水平呢?

14.99万起售,首年保费最低5300元?

AION S MAX刚刚上市,售价14.99万元起,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我们从价格和配置方面来看,即便是入门版,它的性价比也非常高,WLTC纯电续航也有510km,定速巡航、全景天窗、中控大屏、车联网、后排出风口也一应俱全,相信无论家用还是作为网约车,都能满足用户需求,因此我们就拿AION S MAX入门版进行保险费用调查。

由于保险价格和车价几乎是直接挂钩的,因此我们可以参考其它售价接近车型的保险价格,对AION S MAX进行保险费用预估。根据我们调查的情况来看,在购买200万三责险、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AION S MAX首年保费约5200元,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AION S MAX三年总保险费用大约为13000元,平均一年约为4333元。

3年跑18万公里,保养需要花费1.2万?

AION S MAX入门版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50kW的电机,该电机和之前AION S PLUS的相同,并且由于纯电车型保养普遍比较简单,周期也比较长,因此我们完全可以拿AION S PLUS的相关保养信息对AION S MAX进行保养费用预估。

根据我们调查来看,预计AION S MAX首保时间为5000km或3个月,项目为三电系统的常规检查,之后的保养间隔为10000km或12个月。在配件更换周期方面,空调滤芯每20000km或12个月更换;防冻液每40000km或24个月更换;齿轮油每60000km或36个月更换;刹车油每40000km或24个月更换。配件价格在210-860元不等,每次的常规检查费需要花费约300元。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周期,AION S MAX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4000元,但如果以网约车三年行驶18万公里为用车周期计算,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12000元。

跑网约车,每公里电费不到2毛?

AION S MAX入门版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50kW电机,WLTC纯电续航里程510km,考虑到新车动力、整备质量等方面和AION S PLUS几乎一致,因此能耗方面预计也会差不多,参考我们之前调查AION S PLUS实际百公里电耗约13.5kWh,AION S MAX入门版应该也会是这个水平。

我们继续以目前家用电0.56元/ kWh计算AION S MAX电费,三年行驶60000km电费约为4536元,平均每月126元。同样,对于网约车用户来说,在使用户外公用充电桩(约1.3元/ kWh)来计算电费,三年行驶18万公里的情况下,总电费约为31590元,平均每月电费不到900元,每公里电费不到2毛,总体来说依旧是一个非常省钱的水平。

结语:

我们将以上预估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电费相加,可以计算出AION S MAX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21536元,平均每年约7178元。而对于网约车用户来说,在三年行驶18万公里的情况下,总用车成本约56590元,平均每年约18863元,平均每月约1571元,每公里大约3毛钱,这也意味着相比其它纯电车型,AION S MAX低用车成本优势有着更好的赚钱能力。并且相比之前的AION S和AION S PLUS,新车养车成本并没有明显变化,依旧挺省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