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氪001 FR已卖完一年量,极氪有信心快速实现盈利

2023年11月01日 14:49:01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在燃油超跑领域,国外品牌拥有着绝对的话语权,各种高大上的配置诸如空气悬挂、电磁悬挂、V12顶级发动机等也赋予了其动辄几百万的售价,但随着智能化和电动化时代的来临,中国品牌用技术证明了自己,极氪001 FR更是重新定义了顶级超跑的价格。

日前,极氪001 FR正式上市,新车售价76.90万元起,而其却拥有最大输出功率1300Ps、最快零百加速2.02s的实力,加上Brembo碳陶刹车盘、APRacing十活塞卡钳、KW绞牙避震等硬核装备完全具备了与全球顶级超跑一决高下的实力,让用户花不到80万的价格却能拥有几百万级、甚至是千万级超跑的体验,这一点确实很符合极氪追求极致的品牌理念。

不过,极氪却不指望这款“友商们,五年内造不出来”的极氪001 FR挣钱。

在发布会后,极氪智能科技CEO安聪慧、极氪智能科技副总裁林金文、极氪智能科技副总裁姜军、极氪智能科技车型研发总监叶瑾瑜、威睿电动新能源开发中心主任李常珞极氪一众管理层接受了“E车汇”的专访,不仅解答了推出极氪001 FR的意义,同时也对极氪现阶段毛利率、销量表现以及未来规划等作出了解读。

极氪001 FR未来一年量已卖完

作为一款纯电性能产品,极氪001 FR目前每月限量交付99辆。据极氪方面透露,极氪001 FR未来一年的量已卖完。

安聪慧表示,作为一辆“情怀车”,极氪001 FR肯定亏钱。但001 FR的发布,让中国汽车在性能车、超跑这方面有了重大的突破。性能车上使用的很多技术,未来可以大量应用在普通车型上,让更多用户享受到更好的驾驶体验,更极致的安全。

极氪001 FR的推出主要是为极氪未来的国际化、全球化服务。

当下的纯电动车市场,造一款车并不难,难得是集成、架构、匹配等多个方面,现在的电动车市场仅仅卷技术和价格是不够的,电动车最终比拼的还是产品、价值,尤其是品牌。

而001 FR之所以敢说“友商们,五年内造不出来”,安聪慧解释道,001 FR是把猎装的颜值,超跑的性能,轿车的舒适,SUV的空间和脱困能力,以及最顶级的智能体验,多种功能集成在一辆车上,这是一个企业造车基础、综合能力的体现,是需要有底层的实力做基础支撑的,更多的是为极氪品牌走向国际市场服务。

投放3款产品发力下沉市场

谈及毛利率与年销目标达成率方面,极氪管理层也是毫不避讳。

根据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财报数据,今年上半年,极氪营收212.83亿元,同比增长141%,期内亏损8.09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在吉利汽车今年上半年731.8亿元的营收中,极氪贡献了29%的营收占比,为集团营收起到了较好的拉动作用。

谈到极氪公司的毛利情况,安聪慧表示,极氪第一款产品上市的时候,毛利就是正的。极氪在产品交付的第一个完整年,毛利率实现5%,今年毛利率一定会达到两位数目标。未来极氪一定是除了特斯拉之外,最早、最快能赚钱的新能源车企,对此我们充满信心。

在交付方面,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极氪汽车销量累计达到7.9万辆,仅完成14万辆年销量目标的56%,其中三季度拿下了3.6万辆的销售成绩,创下历史新高。尽管极氪1~9月的同比增长率是100.2%,但极氪管理层对这一成绩并不满意。

林金文表示,我们内部在制定经营目标时,都会定得比较有挑战性,极氪去年累计交付71941辆,我们希望每年的交易量都是翻倍以上增长,所以定的14万的目标。如果横向对比20万以上的车企,销量目标完成率的前两名是理想和极氪。极氪1~9月的同比增长率是100.2%,翻了一倍,第四季度我们会再努力。

同时安聪慧补充道,极氪2025年实现65万辆的目标不会改变,明年、后年我们有多款产品持续投放市场,这些产品将会覆盖各个细分市场,保证2025目标的实现。

截至9月底,极氪在全国有319个服务网络,到明年年底会增长到572家。新增的两百多家,有70%以上都是二三线下沉市场。极氪从现在开始到明年,总共会投放3款产品,价格区间20-30万,是下沉市场需求量比较大的区间,所以下沉速度会比较快。

目前在下沉市场,增程和PHEV的新能源占比确实比一二线城市要稍高一些,这是因为一二线城市拥车比例非常高,首购比例非常低,客户追求极致体验一定会选择纯电动车。根据第三方的数据,增程车或者PHEV车主选择下一辆新能源车时,70%的用户都会选择纯电。

林金文自信地表示,极氪一直都在布局纯电,并且在一二线市场极氪已经取得一定成绩,接下来在下沉市场,相信极氪的机会还是非常大的。

一直在进化的极氪

目前国内新能源市场内卷非常严重,价格战使更多的汽车制造商专注于降低成本,但过度强调降低成本会导致对新技术的投资减少。随着电动化和智能技术的发展,汽车已经从成熟的工业产品过渡到不断迭代的技术产品。因此,汽车制造商必须迅速提高其软件和硬件能力。

不过面对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内卷,极氪已经做好了准备。

安聪慧表示,极氪开发一款产品的目标很明确,一定要做细分市场的标杆,这是我们产品开发的原则标准,甚至已经根植到企业文化中。成为细分市场的标杆,就是符合我们的预期。在此基础之上,希望可以进一步拓宽市场。

根据用户调研,极氪自第一款产品上市以来,给大家的印象标签是:性能、安全、靠谱、速度。以001为例,作为猎装轿跑的它上市之初就不被市场看好,但是极氪做到了月销过万,成功把猎装轿跑的细分市场扩圈,001至今还是30万以上纯电车型销冠。同时极氪方面表示,基于极氪的节奏,001在明年下半年之前不会有改款或迭代。

虽然目前欧盟针对中国电动汽车实施反补贴调查,但极氪依旧会按部就班的开展全球化工作。安聪慧表示,吉利控股集团的声明包含了极氪品牌,这就是极氪的观点。吉利从第一天造车开始,走国际化、全球化道路,一直遵从我们公告发布的内容。

极氪预计会在11月中下旬,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荷兰阿姆斯特丹的中心店进行销售。明年会在西欧主要发达国家销售。最晚明年1月,极氪会在中亚、中东、南美以及港澳等国家和地区陆续开始销售。

谈及极氪这几年的发展时,“作为一个新品牌,极氪并不完美,但我们一直在不断挑战自我,一直在进化,未来我们一定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安聪慧真诚的表示。

极氪目前的三款车,都处于比较小的细分市场,其年底即将亮相的一款,以及明年的2款车型都是定位20-30万元,主打走量的产品,相信未来随着这三款主打下沉市场产品的上市,极氪也会迎来高增长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