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泪目了!大老板都进去了,恒驰5却迎来第四次OTA,恒驰还没躺平?

2023年11月01日 14:49:06
分享到:

大家都知道,恒大最近一段时间的日子真的不好过,随着超万亿欠款无法偿还,以及一系列原因,恒大集团老总许家印,已经“进去”了,可以说现在恒大集团已经到了相当艰难的时刻。而恒大集团旗下的恒驰汽车,情况自然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在经历了停产、停牌等多次情况之后,现在恒驰汽车在国内汽车市场,基本上已经丧失了存在感。在很多评论看来,仅有一款车型恒驰5在售的恒驰汽车,何时“暴雷”已经不重要了,因为这个品牌就算是突然消失,涉及到的用户数量,也是相当少的,达不到“暴雷”的程度。

不过近日,恒驰汽车方面宣布,旗下车型恒驰5迎来第四次OTA升级,此次OTA升级主要针对电池管理系统和充电逻辑进行优化,同时还将针对电动车尾门控制器进行优化,以提升用户用车的便利性。

简单来说,就是恒驰汽车向恒驰5推送了最新的OTA升级程序,升级之后,电池管理系统将得到优化,冬季能耗减少,冬季续航里程得到提升;同时,优化电池管理系统(BMS)的休眠唤醒逻辑,提升系统的稳定性和工作效率。除此之外,此次OTA升级之后,充电逻辑将得到优化,增加了延时区间,提升充电过程的稳定性和安全性,针对电动尾门控制器,也进行了改进,确保电动尾门能够正常工作。

从恒驰5第四次OTA升级的内容来看,本质上来说,对于产品的使用体验的进化效果,是比较有限的,尤其相比于理想、蔚来、小鹏、阿维塔、问界等品牌的OTA升级,更是不值一提。这些品牌和车型一次OTA升级,真的能做到就像是换了一辆新车一样,而恒驰5的这次OTA升级,本质上就是已有功能的小修小补。

恒驰5是恒驰汽车旗下唯一一款在售纯电车型,售价17.9万元,CLTC续航里程为602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7.8秒,这款车上市于2022年7月,至今已有一年有余,厂商和相关统计结构一直没有公布这款车详细的销量数据,从相关媒体推测的情况来看,目前这款车交付数量应该是1000辆有余。

记得在2022年7月底,也就是恒驰5开始销售之后,在7月26日,恒驰汽车召开首届720恒驰汽车节,官方发布自恒驰5预售开启以来,恒驰5的订单数量已经达到3.7万辆。恒驰汽车总裁刘永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恒驰大卖、已成定局!当时我们基于对恒大集团和恒驰汽车相关背景的了解,认为恒驰5的订单数据造假的可能性极大。从之后一直到现在的数据来看,很显然,情况就是如此,恒驰5的真实订单量和宣称的3.7万辆订单,差距非常大。

所以从当前来看,恒驰5作为恒大造车推出的第一款产品,从市场的角度出发来评判,基本上可以说已经失败了,那么关于这个品牌还有没有后续车型,真就不好说了。因为现在,不管从恒大集团方面来看,还是从恒驰品牌方面来说,可能面临的都是前所未有的困境,在如此明显的困境面前,有谁能够力挽狂澜,将恒驰汽车拖出泥淖!因为现在的恒驰汽车,就算是有资金到位,想要重振旗鼓,还有一个很现实的问题需要解决,那就是证明恒驰汽车还能继续存在下去,且不是骗子。

因此,其实看到恒驰5在恒大一片大不好的背景下,还能推出第四次OTA升级,真的让人有点“泪目”,尽管升级的内容聊胜于无,但是这样的OTA升级至少证明一点,那就是还有人在坚持,恒驰汽车未必已经完全躺平了,还有人在继续做着一些关于产品的工作。只不过在我们看来,这样的坚持和努力,可能会让本身很少的用户感动一下,但是对于恒大造车这件事来说,已经于事无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