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丰田卖不动的,那是你根本就不了解它

2023年11月01日 14:49:10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的确,在国内车市以比亚迪为首的众多自主汽车品牌,凭借着在新能源领域的优势在销量上已经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增长。特别是比亚迪,销量一举超越大众丰田,成为国内车企的销量冠军。

而反观合资车企,似乎并没有很好的适应国内车市的发展,在销量上已经开始出现大幅的下降。这其中既包括德系车也包括日系车,就更不要说韩系车、法系车了。

究其原因,我想不用说大家也都知道,那就是在新能源车领域,合资车企已经全面落后自主车企。

于是,在不少人的印象中似乎觉得合资车企不行了。如果你也这样想的话,那我只能说你对汽车市场的了解还不够多。

就在近日,丰田汽车发布了2023年9月全球市场的销量数据,数据显示9月丰田汽车全球累计销量为92.13万辆,同比增长了11.6%。

另外,在产能方面丰田汽车也略有增长,达到了90.09万辆,同比增长1.49%。也就是说,在今年9月丰田全球市场无论是销量还是产能同比都实现了双增长。

整体来看,9月丰田在日本本土、美国和欧洲市场销量都同比增长,但是在东南亚地区销量出现了下降。

还有,根据此前公布的今年前半年全球车企销量数据显示,丰田汽车仍然位居车企销量榜的第1名,累计销量为541万辆,比排在第2名的大众汽车多卖了100多万辆车。

说完了全球市场,我们再把视线拉回到国内市场。9月销量排在前10的车企中,广汽丰田一汽丰田也都双双入围。其中广汽丰田9月销量8.3万辆,同比下降1.3%。一汽丰田9月销量7.78万辆,同比增长了8.6%。

截止到9月底,广汽丰田今年国内累计销量为66.38万辆,一汽丰田国内累计销量为54.49万辆。

通过以上几组数据,也能够清晰的说明即便是在新能源车领域远不如自主车企,但丰田汽车无论是全球还是国内市场,表现依旧抢眼。

就在近日,丰田汽车会长丰田章男对外表示,抵制电动车是正确的,有很多方法可以实现碳中和。他认为汽车制造商应该继续投资混合动力汽车,而不是全力投入电动汽车。

然而,现任的丰田汽车社长佐藤恒治对于电动车的态度,却跟丰田章男截然不同。同样是在近日,他公开表示电动汽车不仅环保,而且还能提供驾驶乐趣和多样化的体验,丰田将为每个人提供满足需要的产品。

最近一段时间,丰田对于电动化的投入明显加快。根据规划,丰田汽车将会在2025年之前推出搭载了固态电池的纯电动汽车。今年的东京车展上,兰德酷路泽电动概念车、纯电跨界SUV和纯电性能跑车也都纷纷亮相。

综上所述,如今的丰田就好比是一个瘦死的骆驼,自主车企想要在全球市场跟它一决高下,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所以我们也不能盲目的乐观,仍需砥砺前进。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