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新势力排名:小鹏重回前二,理想遥遥领先,哪吒持续掉队?

2023年11月01日 19:46: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新高、刷新交付记录......从头部造车新势力公布的数据来看,“涨声”一片,“银十”比所谓的“金九”更加讨喜。

日前,随着零跑、小鹏、理想等车企先后公布其9月份的销量情况,头部造车新势力的排名也随之出炉:理想遥遥领先,小鹏重回前二,零跑、蔚来稳步增长,哪吒持续承压。总的来看,各大车企基本“涨声”一片。

理想:月销首破4万辆

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理想汽车累计销量超28.46万辆。其中,10月交付新车超4.04万辆,同比增长302.1%,月交付首次突破四万辆大关。不得不佩服,理想汽车的市场表现是真的猛,在最后一个季度的第一个月就完成了4万辆的大关。

有一说一,月交付四万辆,侧面表明了理想在生产制造、销售和服务等组织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同时,理想L7、理想L8、理想L9三款车的持续火爆,也表明了产品定位精准的重要性。目前,作为进军纯电市场的首款力作,理想MEGA已经亮相,关注度也非常之高。不过,消费者对于其设计的评价比较极端。从官方来看,新车预计价格或在50万元以上。至于未来市场表现,还有待更多信息流露。

小鹏:月销首破2万辆

数据显示,小鹏汽车10月份共交付新车超2万台,环比增长31%,同比增长292%,单月销量首次突破2万辆大关,刷新交付纪录。当然,这里面不得不提的就是小鹏G6。单月交付达8741台,月交付持续攀升,这是小鹏销量的底气所在。同时,在小鹏G9以及小鹏P7系列车型的助力下,小鹏汽车销量也持续回暖并创新高。

对于小鹏而言,XNGP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算是一大看点。据悉,无高精地图区域城市导航辅助驾驶功能今年内将增至50城,这将为小鹏旗下产品加分不少。同时,作为小鹏扶摇架构下的旗舰车型,小鹏X9已经迎来了首发亮相,并将于本月登陆广州车展,这也将成为小鹏汽车稳居新势力第一梯队的关键。

零跑:稳居前三

最近零跑汽车的声量有点大,这不,造车新势力中,人家也是第一个公布销量数据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零跑汽车单月销量超1.82万辆,同比增长达159%,创下历史新高,稳居造车新势力第一阵营。或许也是基于此,零跑汽车还官宣,创始人团队作出自愿禁售决定,10年不以任何形式转让和出售零跑股票,看来对自身未来的发展还是很有信心。

当然,零跑“火”还有一件事儿,Stellantis集团与零跑汽车共同组建“零跑国际”合资企业,并成为了零跑战略股东。未来,借助Stellantis集团的支持,零跑实现技术创收的第二增长曲线也有望快速放大。此外,据零跑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其第三季度毛利率为1.2%,成功实现了毛利率的转正,不得不佩服零跑汽车在成本控制、造血等方面能力。据悉,零跑C10将于广州车展进行国内首秀。

蔚来:稳中有进

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蔚来累计销量超12.6万辆。其中,10月份,蔚来交付量超1.6万辆,同比增长59.8%。目前来看,蔚来旗下全新EC6等8款产品已经完成了第二代技术平台的切换,销量表现稳中有进。但相较于理想等车企来说,速度还是慢了一些。当然这与蔚来苦修内功有很大的关系,无论是换电站建设还是新品牌的筹备,这都是其他车企给不了的底气以及信心。接下来,就看蔚来什么时候迎来爆发期。

哪吒:销量承压

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哪吒汽车单月销量为12085辆,同比下滑超33%,这是比较罕见的。究其原因,也很简单,就是哪吒缺乏一款爆款产品。目前来看,哪吒AYA、2024款哪吒S、哪吒GT等新品,销量不及预期。而哪吒U+V等销量担当,在细分市场竞争力持续下滑,亟待破局。好在,哪吒X来了。据悉,该车目前订单已经破万辆,未来随着交付速度加快,哪吒销量有望止跌回暖。

从头部造车新势力10月份交付数据来看,比预期的好很多,多家车企刷新了自身的交付记录。理想持续遥遥领先、小鹏销量回暖、零跑、未来稳步向上,而哪吒销量短期承压比较明显。总的来看,在经历了新一轮的产品换防之后,头部造车新势力排位波动较大,谁能笑到最后还未可知。最后,大家更看好哪家车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