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市值蒸发1300亿美元!股价下跌17%,遭市场看空

2023年11月01日 20:38:01
分享到:

不到两周时间,特斯拉公司的市值已经蒸发了约1300亿美元……据彭博社报道,特斯拉在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下调了增长预期后,外界越来越担心电动汽车的需求开始减弱,市场随之开始抛售相关股票;随后,几家全球汽车制造商和华尔街分析师也发表了悲观的评论,电池制造商松下控股和芯片制造商安森美也对电动汽车行业敲响了警钟。

这些警告令美国汽车行业的股票承压,但是特斯拉股价的跌幅仍显得较大。自10月18日发布第三季度财报以来,特斯拉股价已经下跌了17%以上,而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8%,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3.4%。由于股价的大幅下跌,特斯拉的市值蒸发了约1,300亿美元。

彭博社指出,由于高利率导致拥有汽车的成本飙升,汽车行业的整体前景一直黯淡。再加上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消费者购买大件商品的能力有所下降。电动汽车仍然是一项相对较新的技术,充电生态系统也不完善,因此首当其冲受到影响。虽然特斯拉昂贵的股价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其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潜力,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该公司保持领导者地位的能力及其利润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