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先的高端汽车制造商使用Qt构建下一代操作系统

2023年11月01日 21:33:09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Qt Group助力梅赛德斯-奔驰公司推进软件定义汽车,支持开发以3D显示、提升信息娱乐系统为特色的下一代数字座舱。

芬兰埃斯波,2023年10月31日—— Qt Group(Nasdaq Helsinki:QTCOM)今天宣布,其与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的长期合作进入全新阶段。梅赛德斯-奔驰所采用的开发平台已升级到Qt 6,并正利用Qt框架、设计、开发和质量保证工具为其所有汽车和车载显示屏构建备受期待的操作系统“MB.OS”。Qt将帮助该操作系统实现跨平台开发,同时缩短上市时间。

MB.OS操作系统涵盖梅赛德斯-奔驰的“用户体验”系统,该突破性的全新架构是软件定义汽车的完美体现,包括全新的数字显示屏和驾驶辅助系统改进。随着Qt成为该汽车制造商“软件定义汽车”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阶段的合作将优化在MB.OS上运行的车载应用程序的性能、提升其开发便捷性和可维护性。

Qt框架和工具赋予梅赛德斯-奔驰自主掌控车载软件开发的能力。许多汽车制造商现在也希望效仿梅赛德斯-奔驰的做法。

目前,全球有150多万开发者正在使用Qt技术。Qt为整个软件开发生命周期提供跨平台的解决方案,从UI设计、软件开发到质量保证和部署,使设计师和开发者能够同时工作并缩短开发时间。

“看到行业领导者们打造创新的用户体验让人尤为兴奋。升级到Qt 6意味着梅赛德斯-奔驰团队拥有了支持‘软件定义汽车’开发的完美工具,”Qt Group业务运营高级副总裁Steffan Schumacher说,“Qt是构建数字UI的完美选择,尤其在致力于创造可灵活升级的全新信息娱乐系统体验方面。”

Qt是产品设计的理想选择,它使得开发者和设计师可以在同一框架内同时工作,从而促进二者之间的密切配合。在所有车辆和车载显示器(抬头显示、乘客显示屏、后座娱乐系统和数字仪表盘等)上应用Qt,可以让汽车制造商从Qt框架的可扩展性中获益。

关于Qt Group

Qt Group(Nasdaq Helsinki:QTCOM)是一家跨国软件公司,深受各行业领导者和全球150多万开发人员的信赖,助力打造用户衷爱的应用程序和智能设备。我们帮助客户在整个产品开发生命周期中提高生产力:从UI设计、软件开发到质量管理和部署。我们的客户遍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涉及70多个行业。Qt Group拥有约700名员工,2022年的净销售额为1.55亿欧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